吐个槽

好久没有感冒发烧,正巧最近在用别的药,怕药物冲突不敢自己用药就说去医院看一看吧。结果这一看么……呵呵……
先挂了个急诊,然并卵,急诊科的医生据说去急救了无法看诊。偌大一个医院,急诊科室居然一个科室就一个医生值班真是太醉人了。急诊看不了,幸好去得早,就挂了个呼吸发热门诊的号。现在大医院挂号可难了,需要预约,每日当天挂的号极其少,去得迟就没有了,所以早早地就有人在排队,更坑爹的是挂号大厅上写着采取分楼层挂号制然而却没有说哪些科室大厅挂不到,SO,看到很多病患都是一家人一起上,你去哪儿排队,我去哪儿排队,就怕万一排错了,没挂到号。以前这个医院的呼吸发热门诊我是看过的,记得也是单独挂号,但幸运的是这次大厅也能挂,于是挂了个。结果,挂号从7点开始,医生上班要8点!!等到科室开门了,护士前台一坐,根本不看挂号也不询问病情,直接说坐着等叫号吧!我就纳闷了,记得以前不这样的啊!以前分诊台的护士肯定问病情,发热会给体温计,敦促戴口罩,现在可好,满房间咳嗽发热病人,压根没人管有没有戴口罩,要量体温得自己去找护士要温度计。这就也算了,反正我自己戴了口罩,最多回去就洗头洗澡。正儿八经看了医生才惊呆了!呼吸发热病人看病是个什么程序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知道的,肯定要验血常规,好确定究竟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如果有咳嗽就要拍胸片。所以医生一开始不会给处方,首先要做检查,然而,一个血常规要2小时取结果,一个胸片要2小时取结果!算上排队抽血排队拍片的时间就算我是8点去的第一个看医生的病人我也赶不上上午下班了!只能下午再来取结果。以前根本不是这样的,呼吸发热科有特殊渠道,一般最多半小时就能拿到胸片和血常规的结果。尼玛这是发烧啊!发烧怎么说也算是急症吧?我就问医生这要怎么弄,也不知道医生是病人见多了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还是本来就不放在心上,很理所当然的对我说,自然是下午再来看了,而且告诉我明天他不上班,挂号当天有效,他开药也只开一天,明天得再挂号找别的医生,我囧。这个意思是折腾了一天不算还要继续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美其名曰是要把握病情及时调整药方,但这搞法没毛病的都能被折腾出毛病来。顺便说,这个医生给我的病例写呼吸有痰音,这个大概是叫我去做胸片的理由但他真的就是靠耳朵听的啊,我嗓子发炎声音变调而已,连听筒都没用就直接写了,我当时看到这条就对这医生没啥好感了。结果拍片结果出来胸肺心脏气管都正常NO问题,所以这个直接用耳朵听出来的呼吸有痰音是什么鬼!然后我试着问了下用药的禁忌,医生一脸懵逼根本不知道我正在服用的那种药物,然而开处方的时候毫无迟疑。囧的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要不是担心药物冲突我真不来医院受这个罪的好伐!于是,发烧了一整夜又折腾了一上午的我实在HOLD不住打道回府,自己用了药,第二天去取结果然后重新挂号看医生,然后这个医生也不知道我在用的那种药物。没办法,现在的科室分的细,很多特殊的专科药物不知道也不奇怪,于是我拿着处方去找给我开那种药物的医生毕竟抗生素是大路货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然而那位医生当日不上班我只好随便找了个同科室的医生询问。我就让看看处方上的药物和我服用的药物冲突不冲突(药房发药后是不退换的),那医生先是说:你是不是我看的病人?不是的话我不能看你而且后面还有很多病人在等我。我恳求,医生终于大发善心地看了半眼(真的是光速一样的半眼),告诉我:可以一起用。艾玛,处方单不止一张,一张压一张只留了个边,难不成有透视眼这样也能看清楚下面的处方写了什么?囧。与其这么敷衍还不如坚持不是你的病人不能答复我呢!

以上。这次生病的看病经历,必须说,医疗环境真是越来越差了,都说医生辛苦,责任大,压力大,然而病人难道压力不大难道就该穷折腾么!总之,希望大家都没病没灾,健健康康,现在的医院,没事去折腾一圈我看都能掉几斤肉。此外,与其问医生,不如问百度,真心的。

PS,医生给我开了一个清热解毒的胶囊,我吃的时候打开一看,懵逼了。那胶囊长3CM宽约8分的圆柱体真是硕大的一粒我从未见过造型如此清奇的胶囊不知道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你哪怕分小点每次多服几粒都行啊要不要这么省成本!每次吞服的时候我的心理阴影面积=。=,总觉得一个不小心就能把我给噎住,最后实在是顶不住,干脆自己换了种差不多效果的,真是受不了这种“不走常路”。

评论 ( 7 )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