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鸡毛蒜皮。耽美,现代都市,完结。某处捡来的推荐,那楼的楼主挂着标签求宅斗打脸爽文,我一看似乎这片没看过(我一般不主动看现代文)就去看了,爽文什么的最有爱了!结果呢……一点都不爽= =
这文的情节是这样的,小攻他呢是个超级烂好人,真的是非常好心的那种人,特别有同情心而且对家人特别特别耳根子软,于是很不幸的,这样一个大好人被一群超级烂人给包围了,一家子JP不说,朋友也JP。小攻和小受毕业后去大城市白手起家打拼,JP们趴在身上喝血。小攻和小受过得拮据紧巴巴,小攻却还给他的JP家人钱钱钱,中间还被JP朋友骗了背债务什么什么的,总之,就是凤凰男的套路啦,不过不同的是这文的小受也就是男主他没钱,被小攻拿去供养JP家人的是男主小受赚的血汗钱,其次就是小攻他真的没坏心是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人,嗯,虽然我丝毫看不出这种特别好的好人到底好在哪儿,这种分不清亲疏远近自带睁眼瞎包子属性委屈真正对自己好的人却对狼心狗肺的JP们掏心掏肺的简直就是垃圾!哪怕他是个好人,也是垃圾无疑啊!这世界上最叫人受不了的就是蠢人,小攻他就是这么个蠢人,一而再再而三,小受和他吵,没用。最后,小受年纪轻轻忽然得了脑癌而且晚期。小攻的JP家人自然是抛弃小受这个包袱的,但小攻倾家荡产也要给小受治!最后当然是治不好,于是带着小受远赴新疆完成小受的心愿死得可唯美可唯美了。
看到这里我其实已经忍不住想掀桌了,想了想,还是继续看吧,死了的小受重生了。有了上辈子的教训,小受他依然不明白好人未必是合适的过日子的对象的道理,出于对小攻的一往情深以及感念小攻他真的是个好好的人哦,毅然决然地投入了改造一个成年人并且打败包围他的JP们的伟大事业……虽然我觉得分手才是王道,自找苦吃太想不开,但人家有感情么,嘛,就不多说了。但是,男主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你不是意外身亡是因为脑癌英年早逝,重生后不是先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而是为爱打拼?真是心大啊有木有!知道活不久什么都是空的吗?知道心情影响内分泌,内分泌影响身体,你的脑癌说不定就是被JP们气出来的嘛?有那个美国时间去和一群JP穷折腾挑战改变一个成年男人三观的高难度作业,还不如长痛不如短痛分手分手分手,珍惜生命远离JP呢。而且,男主小受他要改变的是一个凤凰包子男,有这种人拖后腿,打脸怎么可能爽的起来,看得我直运气。时时刻刻防着一个不小心,小攻这个蠢人就做出让人吐血的事情把自己和小受都给卖了,要是儿子/老爹这德性还能说讨债的没办法,情人/老公这样得多想不开多深情才宁愿这么折寿啊,望天。我没小受那么想不开所以果断点X了。幸好这是小说啊,再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也得移的说,最后肯定是能改造成功的,所以不用重生回来折腾一趟最后还是一败涂地后悔怎么不一重生就直接发好人卡再见~~
此外,我觉得作者并不明白绝症和病痛对于患者的影响有多么大,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情。尤其是:一个拮据的家庭,一个被JP缠绕矛盾重重的家庭,大好年华得了绝症,最后还要被JP上门来暗示你应该早点死给我们省钱这种苦大仇深的背景。然而男主他到死都念着小攻的好,重生后还要再续前缘……嗯,只能说,真是感人的深情啊虽然我一点都不信。

无限恐怖。虽然看过很多无限流的作品但唯独没看过开创这一流派的鼻祖。看了第一个故事后完全没兴趣看下去了,文笔其实不错,相对于现在的无限流作品来说,第一个故事也算是写得不过不失,但萝莉控和沙猪叫人受不了。系统免费送造人难道不应该是男女平等,为什么只提到订做女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能订做女人,但明明新手里也有女性,如果都可以订做的话就不会一副介绍订做女性性伴侣/老婆/女朋友的口吻来做技能说明了。这点很叫人受不了。更受不了的是唯一的那个有经验的老人已经订做了老婆,是个“女孩”,一出来就抱着女孩去那啥了,轮到新手们,劫后余生都要干那事,郑咤订做了一个“女孩”,名字就叫做萝丽。虽然看到人说男主其实并不萝莉控只是因为他心目中那姑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且早早就挂了,但事实是不满十六岁的女孩被男主通过回忆订做出来然后被OOXX了一整夜,这是系统给福利,还能更恶心点么?第一个故事没啥吸引我的地方却已经爆了两个大雷点,这书还是算了吧。顶过开头什么的至少也得是作者表现出来的倾向没那么雷人才行,而通过这个开篇我觉得作者对我来说天雷滚滚避之则吉。

星际大厨从小吃摊开始。耽美,完结。看标题就知道,美食文。男主是个名厨然后穿越到星际,写的不错但是看了没几章就遇到了两个小雷点,耽美美食文能出现雷点什么的让我有点蛋疼,望天。雷点1,男主穿越是被竞争对手给害死的,穿越之后大概就没下文了。不少穿越文都是这样,男主被人害死,没个结果就去了异世界——如果不能报仇就不要设定被害死么,屈死穿越换世界的LOSER感太强烈了让人不愉快的说,穿越重生的目的就是要爽啊。雷点2,男主在原本的世界的时候天降一块小石头砸到脑袋居然是带灵泉的空间金手指,在穿越后的星际遇到一群某星球的原住民,然后该原住民发现男主的金手指是他们族群丢失的圣物,于是要求男主交出来,男主因为认识族长的儿子,二话没说就交了,还带着族长夫妻和族长的儿子进去参观什么了,看得我超级不爽,就算这是你族丢失的圣物,但怎么就这么厚脸皮啥补偿都不提就叫人交回来呢?进去参观也一副这是我们的东西应该还给我们的样子,真特么XO。族长还说了句能把东西还回来就算送儿子也没问题,族长的老婆很生气地表示怎么能送儿子,族长说你儿子喜欢人家但人家还不一定喜欢他呢,族长的老婆就非常不高兴的说怎么这样BLABLABLA……总之,放宅斗文里绝对JP。顺便说这个金手指空间其实有两个,男主那半边他发现了空间然后用上了,族长这边也有半边但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这是他们的圣物,然后族长的儿子因为感激男主救他照顾他/喜欢男主就把那半个送给男主了,族长夫妻很生气一直让儿子去讨回来,但因为不知道有啥用所以其实他们也不急,男主是自己主动送回来的,结果还送一赠一把自己那半块也还回去。之前男主救了族长的儿子送他回来那段就已经很XO了,人家救了你儿子,送人回来还带了很多礼物,不说感谢对方吧收礼物收的心安理得族长的老婆还对男主很大意见,因为自家的儿子对男主各种在意ETC把没什么卵用的圣物也送人了太过分了有木有……简言之,JP的很JP,圣母的太圣母,不爽,于是我X掉了。

重生世家嗣子。耽美,星际文。这文很奇妙,恋爱没存在感,复仇什么的也没存在感,但是我很顺畅一点不觉得无聊的看完了,望天。感觉上这就是一本和无CP很接近的日常生活文,人物没雷点,情节没雷点,既不憋屈,戾气也不重。男主贯彻始终,前生后世都是个挺豁达的好人,既没有去以德报怨,也没有去迁怒别人拿自己的不幸/悲剧为借口报复社会。里面有个重要的女配就在报复社会。不过这文的三观嘛,可能对有些人来说会比较敏感,因为有点美化世家豪门特权阶级的倾向?不过我觉得OK啦,什么阶层都有垃圾,作者并没回避这一点。就是男主的家族和老爹都太理性了点。此外,智能系统很萌。

遮天蔽日总是妖。看了20章左右,实在受不了这文的男主。耽美灵异文,男主一个半路出家的现代人后来遭遇变故和人结伴探险/探寻真相。过水道的时候遇到危机,队友被妖怪缠住了,那人抱住男主的腿不放手,死也要拖垫背,男主秉承仁念拼命救对方,然而他毛用没有,所谓的拼命救对方就是也抓着对方死不松手,然后照顾他的那个人大概是他家相方吧,第一时间要砍断那个被抓的人的手臂,男主拼命阻拦不让砍,最后他家相方没办法只好去单挑那个妖怪。人没救到,还差点赔上自己的性命,男主啥本事没有啥也不懂,慷他人之概的所谓仁慈善良,挺雷人的,但这也都算了,也许有些人就是特别圣母呢?但接下来,大家就地取材弄吃的,毕竟队伍带的干粮不算多,说不准遇到突发情况什么的必须节省干粮么。男主出家人,要吃素没啥好说的,大家照顾他,特意给他素食,其他人则从水里抓了鱼来吃,男主就跑出来JJWW什么不好杀生,鱼也是鱼命ETC。还举例当初师父让师兄带着人在肯德基前面布道被骂神经病什么什么的,简言之,众人皆醉我独醒,你们这是罪孽啊懂不懂。我囧。你要当环保主义者还是素食主义者都个人自由,跑出去要大家都不吃荤食也算是你的个人自由吧(当然,骂你SJB也是别人的自由了),但说话的时候能不能带脑子看情况,你们现在在探险,能活命就不错了好嘛,你是出家人但别人不是啊,已经很照顾你没给你荤食了你还想怎么样吧?雷得我囧囧有神。这种男主已经不是圣母而是NC了,作为一个有过社会经验的现代成年人能不能不这么SB,囧。

教你学个乖。耽美,完结。我很少看穿书文,会看这文是没文看外加看到作者,对作者有印象应该是可以看的。事实也是确实可看,设定有新颖之处,还挺有趣的。不过这文要小心两点,第一点是CP的风格比起耽美更接近同,而且有人兽。雷这个的慎重。

茶香满星空。耽美,完结。星际异能文,设定接近哨兵向导,但我觉得比哨兵向导的设定更合理更通俗一点。没什么雷点的一篇文,打脸也打得算爽吧。

双界之男神归来。耽美,完结。重生、两世来回穿越、修真、双界贸易,要点不少的一篇文。写得不错,可以看,然而快到结局的时候两个大雷点雷到我。第一个是男主重生,修真位面有个金手指大能师父,机械科技位面有个出身高大上能力值MAX又一往情深的暗恋者,虽然我一直没搞懂这个暗恋者是怎么一往情深上的,但喜欢就是喜欢,也就不多说了。打脸干脆果断,前面男主杀伐凌厉我都没什么感觉但到了最后揭穿真相,抓到了害得男主挂点重来的大BOSS,这个大BOSS想用男主的身体作为容器救自己的恋人,然后男主和他金手指超大的师父把两人都抓了,那个恋人是条龙,所以就拿去拍卖场拍卖,割肉卖血凌虐了几个月才死。讲真,这个真的戾气太重了。虽然从道理上去说,确实,这对BOSS害人导致男主的师父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让他重生开始新人生,这次又被两人差点害得重蹈覆辙了,生死大仇不能不报,但首先,大BOSS要用他的身体做容器所以其实没虐待过他,那个做容器的方法还让男主受益了,不然男主的师父也不会明知道对手在图谋什么还把他送回前生的轨迹上去。其次是前世的男主和师父相爱但是一直只是玩暧昧,师父背景特别牛逼,眼看就要回去他原本的位面了,所以男主明知道有人在算计自己,却故意中招,为的就是赌一把,逼师父留下来,结果果然让他成功了,师父付出巨大留下来了,然后男主恢复记忆后极为满意,把账全算在BOSS身上,觉得师父受了苦付出太多必须通过虐杀对方的恋人来出气,我囧。不能不说这种想法真是太雷了,明明你很清楚如果自己中招,对方又愿意放弃一切来救你会发生什么的好么!责任全推给别人真是太无耻了。此外,杀人不过头点地,对方算计你的性命你报仇我觉得没什么不对的,但虐杀就太过了,尤其这事有你自己的责任以及对方并没有同样虐你,如果写男主被对方频繁暗害各种坑比如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要虐杀对方来报仇我还可以理解,但BOSS这事我真是很看不下去。第二个雷点,结局把前生今世分开成两个人分别配给两个位面的小攻,就像修真的本体分身,本来是一个人,但拆开来各爱各的,这真是开后宫/种马的好办法啊,尤其科技位面的恋爱谈得毫无存在感,设定修真位面武力碾压所以科技位面也被带入到修真的节奏,暗恋男主的那同志和男主实力差距巨大完全就是个下属,而修真位面,他师父又是极度大的金手指碾压全世界,再加上前生今世的事儿,怎么看都是师父存在感爆棚而科技位面那个是凑数的。


回天。修真耽美,连载。这文最近是月更?已经有300多章了,还算肥吧,多是日常,并不是升级流,所以随时可以丢开养着也不着急。我就是丢了很久才回头看一看,剧情写得还算不错,至少日常生活不算腻味,空间啊、炼丹炼器、双世界穿越、随身系统,热点金手指也很丰富。唯一不爽的地方就是这文的打脸不爽。我发觉晋江文大概为了不被说戾气重,很多文都是主角被各种耳光扇得啪啪啪然后打脸就轻拿轻放毫无爽感。这文的主角倒是没怎么被耳光啪啪啪,但同样是打脸轻飘飘,经常是一个反角出来和主角过不去,中间隔了N章才被拿出来打脸,反角面目可憎,主角各种手下留情,就比如说男主本家那个打着他主意的人又是下药又是买通人破坏他的机缘然后还各种我爹是李刚你跪下叫爸爸不然我让你好看,还要强行收男主当徒弟就为了可以名正言顺的虐待徒弟,还想强夺男主从秘境中得来的宝贝什么什么的,总而言之人渣度刷爆,男主做的也不过是在挑战中把这人打残废了而已,然后这人的爹又蹦出来各种威胁要报复ETC……最后以男主的小叔境界碾压出来给男主撑腰反过去威胁放狠话你敢对我侄儿或亲人动手我就杀了你们父子或你全家而完毕。老实说,一点爽感都没有。诸如此类的打脸很多,看得人超级郁闷,虽然男主似乎没受什么委屈但尼玛老是被人踩有意思?能不能干脆果断你敢对我动手我就直接灭了你完事啊又不是灭不了。于是,我又想起那篇陛下曾经嫁过我里男主是多么耿直BOY直接扇脸了,太后你JJWW就直接耳光打到你爽。这篇回天里,男主的儿子被亲戚家的孩子欺负打耳光,那家亲戚看着还说什么小孩子玩闹不要在意根本不去阻止,结果被男主的儿子反打之后又喊着敢打我儿子没教养什么什么的,男主居然只是拿小孩子玩闹的原话回敬而不是直接一耳光扇飞,最后还被这家JP亲戚各种抱怨啥啥的,不是我说的,实力碾压对方,对方和你不过明面上亲戚其实毫无情分,第一次见面就敢打你儿子,这种亲戚留着过年?直接按死了事好么!难道要说我儿子天赋异禀耳光打上去也不会受伤所以就算了?对方可根本不知道你儿子不会受伤而且年纪还大你儿子那么多。总而言之,比起当包子,宁可戾气重点。不爽的话要金手指做毛啊!哦,对了,还有男主和小攻出门路遇某家人,这家的女儿一看就很有问题处心积虑冲着小攻来的,男主和小攻悄悄监视发现该女是重生女而且一家子都是极品烂人,他家的大儿子是别人委托的,给了钱请他们送孩子去见亲生父母,结果这家子把钱贪下来,就当没这回事一样把孩子当奴仆使,明知道这孩子天赋高可以修炼但为了自己的亲生儿女骗对方说对方修炼资质极差让他当牛做马供弟妹,重生回来的女儿知道真相,因为自己的弟弟娇生惯养飞横跋扈且没本事进入门派后就各种招惹是非最后死于非命于是建议父母让大儿子作为奴仆一起进门派去侍候自己的弟弟保弟弟的性命ETC。就这么极品的一家烂人,那女的明显抱着不良目的想要接近自家小攻且是个重生的,男主明明知道了,还知道这个女的因为没法接近小攻转而打算去夺取别人的机缘也就是某个随身空间,居然就随便她去了,理由是我金手指很大根本不需要那个随身空间么,我囧。就算你不需要随身空间,就算你和你家小攻屌爆天不怕人背后算计,但就冲着这个女人的歹毒心性,坐视她去夺人机缘好么?然后那家的大儿子知道真相后跟着男主走了,悄悄的,伤心的,想要等自己修炼后去找亲生父母,我再囧。妈哒,你不去正面杠问清楚JP一家到底怎么回事?大家都是凡人谁怕谁啊,而且你修炼资质比他家孩子好就算那什么要投的宗门来了也不可能护着欺骗自己且资质低劣的凡人吧?所以呢,这就是男主逻辑奇葩且包子顺带着让男主方的所有人都智商掉线自动包子化么!嗯,这么一想,这文的雷点还不少。当然了,不处理这个重生女是留着她以后帮忙跑剧情呢!但我真心实意不觉得任何智商正常的人在知道有一个重生的人盯着自己且自己的修为境界其实还不过尔尔的时候会不当回事的随她去了,这不是心宽,完全就是脑残啊有木有!当然了,尽管脑残,这文还是可以看的,因为大部分情节都是在跑家庭生活种田养孩子~~此外,我对男主夫夫背后的真相一点都不感兴趣,因为没见过这么智商掉线的感人的修真人士——这对夫夫结下了不能解除的永生夫夫契,然后发现对方在自己契约中的形象和现在的形象不同,然后他们居然神逻辑的觉得是弄错了人哦!一点都没有朝契约中的形象才是“真实”去想。我就不知道你们两结契,出来的形象怎么会觉得和自己没关系的。那个重生女跑出来告诉小攻你的命定伴侣不是男主来着,小攻一想自己契约里的形象确实不一样就信了哦!他信了哦!还觉得不管生生世世的伴侣怎么样,这辈子都认定了男主不会变的,真是智商感人。总之,我觉得以这对夫夫感人的智商和包子程度,幸亏主要内容是开金手指种种田养养孩子,不然一深究,到处都是脑残行为太囧了——我要不写这个REPO,都无视过去了的说,一写就全想起来了,望天。

兰翔修仙技术学校。这文的情节我看过的部分概括起来就是看背景似乎很牛逼的小受怎么无能+脑残地不断犯蠢被抓走,SB到无法理解的程度,虽然每次小受被抓走都因为他有个巨牛逼的隐藏金手指以及小攻超级给力很快就解决了而且啥事没有但反复地来这种不带脑的SB被抓情节真是够了。而且还有一点,小受自诩直男但各种行为都非常的娘炮C,动不动羞答答地对小攻的身体发花痴,动不动就被撩的春心荡漾比妹子还要妹子,然而娘炮到这种地步还坚持自己笔直笔直果然是脑残设定不动摇。

亡灵法师升职记。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愉快的文了,男主是人造亡灵法师,一心想被教廷招安过上可以尽情做研究的幸福日子。虽然男主很明显的非人类,但这文的三观没任何问题。CP是教廷圣骑士,两人的互动满有爱的。人物有趣,故事是单元性质的写得也不错。

星际稽查官。这文的男主也是个非人类,军犬穿星际,但这文就没上面那文看得愉快了,无他,我看了大概10章,实在是受不了打着为了全人类的旗号做人体实验还描写得充满了悲壮感的调调。据说是自愿参加实验来着,为了全人类的未来牺牲自己来着,然而我觉得我只看到了和基地组织差不多的被洗脑的狂信者和极端MZ主义者。继承老爸的名字当试验品,追随拿他们做实验的皇子,忠心耿耿,男主被感动得一B觉得很理解这种牺牲奉献的情怀所以自己瞒着上司也去参加人体实验了,为了全人类所以受什么痛苦都无所谓,真是超级伟大的说。我不知道这种三观是不是现在的流行,看了好几篇这种残酷的人体实验和研究被讴歌成是为了全人类的玩意了。多少罪恶假正义之名,套个牺牲奉献为了全人类就金光闪闪了。反正我是受不了了这种玩意的,一切超过法律允许范围的人体实验哪怕真心感动上帝那也是违法的,什么为了人类的未来所以放飞自己是伟大的还是省省吧,我对宣扬这种思想的社会/作品一点兴趣都没有。真是雷爆了。写这种玩意的人到底明不明白人体实验为什么会受到控制,非法人体实验为什么被谴责啊?漂亮的理由只要想找没有找不出来的,如果无限度的牺牲奉献被美化,那么在这个伟大的旗号下会导致多少被迫牺牲奉献的惨剧出现?所以,不需要理由,人类要保护自己的生存权那就不可能开放无限制的人体实验。有脑子的都明白这是为什么。此外就是,挂个自愿的牌子是能避开被强迫成为试验品的雷区,然而要不要写得那么像宗教狂信者啊。所有亲卫拜倒在皇子的魅力之下,对于成为试验品是为了全人类深信不疑,哪怕接受残酷的实验和训练也依然忠心不改,家族传承,姓名继承,代代为皇子鞠躬尽瘁哪怕他已经被裁定为反人类被判罪了却还是要救他出去什么什么的,不管以后会怎么发展吧单说这个设定——嗯,看着眼熟不?在现实社会里找得到相近模板的全都不是啥好货。

喵斯拉。连载,耽美。这文我最近有点看不动了,每一章都没什么内容,感觉都是水。另外就是这文的设定跑得有点不干脆,影响阅读的爽感。明明有萌宠,两位男主也算是性格有趣,但情节为什么感觉越来越没趣呢,望天

评论 ( 8 )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