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下SEIMEI2.0,完成度不高啊,羽生果然没谦虚,这节目在现阶段来说还只是雏形。不过赛季刚开始嘛,需要打磨。不管是跳跃还是旋转都没到他的最好水平,跳跃是肉眼可见的差距,好几个差点摔了,还有个貌似跳空了。旋转的姿态比以前多了,但是到结尾部分明显体力有不足,转速什么的对比中段慢了不少。然后,我很期待的燕式只有短暂的几秒,还是步法阶段里的,不像他训练的时候是接续在跳跃前后的,有点点失望=。=
此外,就和我不喜欢罗朱2.0的考斯滕一样,我也不喜欢SEIMEI2.0的考斯滕。首先是不喜欢那个极度有存在感又不对称的斜肩大花。上衣的衣型是对称的,虽然是左开襟,但开襟并没有强调线条,而且整体颜色偏素,开口平直方正,所以看上去几乎就是一整片,和旗袍那种斜线开襟是不一样的。整体线条方正对称,却来个不对称的斜襟大花。不对称图案是活泼的,是灵动的,是偏异的,但衣型本身的风格却是端庄的、沉稳的、肃穆的、方正的。对立的风格不是不能一起用,不对称作为对称基底上的点缀,也是能够起到增加层次的提亮和增彩效果的,但这也要看是怎么个运用法。SEIMEI2.0和罗朱2.0给我的感觉一样,设计没有整体感,罗朱2.0是线条太乱,SEIMEI2.0是缺乏统筹,基底和图案完全就是两个独立的不同风格被拉郎。尽管在肩上和裙摆补了小一点花样作为呼应,但还是很不平衡,重心显得很偏。其次,我不喜欢这套考斯滕的质料。对比1.0,这套用的是比较白也比较硬的料子,大概是为了加强挺括感?挺括感增强的是对称风格,于是,这就越发和那个斜襟大花的风格不谐和了,僵硬、突兀,不如用柔软飘逸一点的料子,比如1.0的那种料子。而且,挺括的衣料完全不合适运动的好伐,这个大家都懂的,偏硬的衣料穿在身上,一动起来,皱褶特别明显,不是这里鼓一块就是那里鼓一块的,特别是后背和上臂,望天。然后就是这套衣服还做得似乎特别宽松——对比1.0给人的感觉,不动都有很明显的皱褶比如腰带上面小肚子那一块,比如后背,加上整体颜色素、平、淡,一动起来,皱褶就更明显了,看着反而不精神。1.0因为没有那个大花,用的是小花底色,没那么素淡,皱褶也就没那么明显,为什么会这样,大家都懂的,同样的皱褶,花底和素底,哪个明显?不用说。下摆也因为衣料比较硬,又比较短,比1.0垂坠挺括但不如1.0飘逸自然。总之,我不喜欢这个2.0的考斯滕。要么别用那个不对称设计,要么换个偏软的料子增强不对称设计的飘逸感,柔化对称版型。再不然,要么不要用挺括的料子,要么就别做那么宽松那么素。然而,不宽松没法运动啊,不素没法衬托斜襟大花啊……所以,为什么非要用偏硬的料子呢?用偏硬的料子强调版型和肩膀,原本是为了对称英挺,却又偏偏要强调不对称的图案又做的宽松,这设计思路,够杂的……哦,对了,还有那个存在感极其强烈的金色腰带也挺破坏设计整体感,要是没这个腰带,斜襟大花可以一直往下延续成一个整体,彻底压过对称基底,也就和谐了。不会像现在这样,哪头都不就。说是以对称设计为主吧,那个斜襟大花非常醒目,重心很偏,说是以不对称设计为主吧,凸显对称性的元素又那么强烈。没有主次,元素之间缺乏协调,风格杂乱的一窝粥。

GALA的大白鹅还是一如既往的美美美。这才是有设计感和整体风格的考斯滕啊=。=
说起来羽生的考斯滕,我不喜欢散步道,那个纯粹是审美不合,设计本身没啥好说的。罗朱2.0和SEIMEI2.0,设计上槽点太多了。要我说,非要用这种斜襟大花和挺括料的设计,不如用深色底了,用深青或深紫甚至深红,效果都会比这个素白好。

嘛,虽然不喜欢SEIMEI2.0的衣服,但节目是另一回事,不过到底怎么样还要看打磨后的成品,现在和1.0对比还太早。如果有1.0的流畅自如,CLEAN后的2.0只会更好。就说那些旋转的姿态吧,POSE感比1.0强,但如果体力跟不上,跳跃没法完美完成,就体现不出来了。嗯,除了跳跃本身,他的跳跃和进入和滑出在完成状态下都特别带感。至于考斯滕嘛,远点就看不到细节了,再不喜欢也不是问题,何况只是一般的不喜欢而已2333333333
哦,忘记说了,大白鹅这次的旋转特别美。特别是添加的那几个姿势,看到的感想:美美美!特别结束时的那个燕式旋转,胳膊全部向下收起的姿态,上半身的线条太美了,那个肩线……我倒回去看了好多次,掩面。身材好的优势太大了,旋转姿态换个人来做,没那么纤细修长的肢体,感觉绝壁不一样。所以说,天赋这玩意,老天给的,不服也没辙。别说男单了,就是女单,肢体线条说得上美的都不多,看看那些水桶腰和粗大腿还有完全没有线条可言的肩膀,看看身材各部分的比例,裙子再漂亮美得起来么,至少我是欣赏不了的~~对于不看技术只关心视觉的路人来说,好看不好看最重要。要说咱们不能这么看运动项目吧,这又是个打分很放飞裁判如上帝的项目,竞技上的享受因此大打折扣,冲着这个去完全不值得。扯远了,除了天生的身体条件之外,POSE感这玩意也是天生的。羽生很知道怎么摆才好看,不管是贝尔曼还是旋转。除了肢体线条之外,比如脑袋的位置和视线也是很重要的。为啥他的贝尔曼看着特别美,因为有气质且身体各个部分都摆放的很协调啊~~GALA容易出抓拍镜头也是因为他POSE感好。

还有,这次的大热点4LZ,不懂技术如我完全看不出到底哪个跳跃是4LZ,大概是开场第一个?一般都是把关键的放第一跳。这场FS的跳跃完成度真的不高,看的我完全没燃起来。但是看了个OP的4LZ,嗯,必须说,完成度好的时候,是真·漂亮啊~~他的跳跃就是和别人不同,落下来非常轻巧流畅。所以,加油啊,祝CLEAN!!SEIMEI这套节目要是能够完美CLEAN,燃燃燃必须的。

评论
热度 ( 2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