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道长生。现代都市修真,正常向,连载。忘记是在哪儿看到的推荐了,正好那段时间看一篇雷一篇于是搁下来没去看,这次顺路看到了,就说看一看吧。然而,这一看,嗯,我看我又要继续搁着不看正常向的修真文了。这文是低魔,本来不对我的喜好,我比较喜欢高魔,都已经不科学了,还要各种接地气,有那必要么?至少我会觉得一点都不爽,这是我看不下去很多据说很经典的写实画风神怪灵异修真道士文的原因。当然了,只要没有太大的雷点,哪怕不合喜好,在没文看的时候也还是能看的,可这文,雷DIE。作者呢,八成是个女作者,别问我为啥,文风文笔其实很JJ。我当然不是歧视女作者,而是第一次发现,女作者WS起来比男作者更叫人吃不消。男作者的WS就是时常跑纯服务性的设定,描写的时候盯着下三路,WS得挺直截了当的。这文的WS呢,是无处不在的黄/腔。偶尔开个黄/腔,那是趣味,但男主女主就跟泡在黄/腔海洋里一样,开口闭口不离黄/腔,描写也总是也总是往黄/腔和那门子事上靠,好像脑子里就剩了这一件事,打比方用的不是初/夜就是少男怎么个少女,仿佛没有那码子事就不能呼吸了一样。尽管没有下三路描写,但尼玛这精虫上脑的程度比男作者的WS更叫人消受不起好伐。而且不止男主黄,女主比男主更奔放更黄,我是不懂这是个什么情趣的,难道现在的男女凑一起,就只有猛开黄/腔才叫自然率性有趣味?因为文笔不错,我忍了大概几十章,后来实在忍不了那铺天盖地无处不在愈演愈烈的黄、腔,只好X了《==所以说,我雷的从来不是种马后宫,是WS感,不管是男人WS还是女人WS,都一样雷。
此外,这文因为没看多少章我就X了,并不确定这文不会后宫种马,虽然女主似乎很明确而且开篇登场戏份极多,和男主堪称焦不离孟的搭档,但随后登场的妹子一个接一个,除了开篇有两个富二代反派出来酱油了一下之外,后面就全是女女女女,满眼都是女角色的戏份不说,还收了个必须跟着男主的妹子,现身描写三点+BRA,下限越刷越低,WS度越刷越高,绝壁有发展成种马后宫的土壤,至于到底会不会,老实说,我觉得这文哪怕是一对一,也已经够WS够雷了。男女都是老司机,这个没问题,我也不是老古板要讲洁不洁,但老司机挂在嘴上黄腔开个没完实在是污得太LOW了。你能想像和人见个面聊个天说个事,时时刻刻污不离口是个啥德性吗?把恶心当有趣,反正如果是我,哪怕对方是个帅破天际的帅哥/美绝人寰的美女也会让我觉得这人有病得治。
除了WS这个大雷点之外,这文的男主女主行事其实也有点雷,这个雷嘛,雷的比较微妙,因为我看得不多,也是第一次看这个作者的文,所以不知道这作者到底是什么调调,但感觉有点微妙的反ZF,对于JC等ZF机构的描写微妙的不正面不说,还让抓捕人犯的JC差点被僵尸虐杀团灭,场景描写十分血腥。对恶人嘛,写死状之惨,还能说恶有恶报能让人爽,对并非恶人的角色群写他们死的多么多么惨,嗯,别人感觉如何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觉得挺微妙的。尤其是男主就一普通人,第一次看到尸横遍野的惨状竟然十分的淡定,完全就是没放在眼里啊,从头到尾没一点不良反应,满不在乎,想来是已经能视万物为刍狗了吧~~但前面男主明明说了不能因为修行就自觉高人一等,SO,自诩心性好品质好的男主为什么看到追捕人犯的JC死成那样还一点不在意呢?说起来那段情节很是耐人寻味。男女主“善良”的出去救人了,千辛万苦搞定了僵尸,被救的JC叔叔看到人回来首先关心的是僵尸呢,非但缺乏谢意还有几分嫌弃男女主没有送佛送到西,紧接着在要求男女主留下来配合调查被拒绝后拿出枪来威胁,汇报上级时关心的也是自己会不会背锅,究竟这锅还能不能救……嗯,这只是一个例子,这文里有关ZF的部分我好像就没见到过明确的正面描写,充满了不可说的各种微妙。我也不是说非得正面描写不可,而是内涵得未免太内涵了一点,让我觉得很没意思。
看了这文,我觉着哪怕陈词他三天打鱼N天晒网也是可以忍的了,更新在不给力也比这种满眼黄/腔的WS文强。不能不说,点家的文真是下限越来越低了。以前呢,总还能翻出几篇清流,现在呢,到处是XXXXX

不要物种歧视。现代都市修真,耽美,连载。这文不错看,男主,性格略清奇,毛茸茸有萌点。小攻是个口里说这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傲娇。(小兔几一脚T死一条巨蛇那里,我可耻的萌了~~)

重生之天运符师。现代修真,连载,言情。点家的文,也是冲着推荐去看的,然而,看了没多少章我就败退了。不要求文笔好,也不要求智商多么高,但至少起码的逻辑要有吧?这文的逻辑喂狗程度匪夷所思,能看下去的都是真英雄。别的不说,就说女主的身世,不是亲生的,所以当牛做马被虐待是说得通的,然而,这么写了,可开篇那时段那家人明显并不知道女主不是他们亲生的吧?所以,完全不懂这是个什么逻辑,倒推法吗?因为女主重生回来的,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所以全成了不是亲生的锅?难道不是这家人脑子特别有病又重男轻女,所以三个孩子里,弟弟妹妹待遇都比她好不说,还把她往死里虐?基本的逻辑都拎不清,就别提情节能不能看什么的了。


评论
热度 ( 2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