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善。BG言情,修真,完结。呐,我觉得能看的女主修真文还是有的,比如这篇。要设定有设定,要情节有情节,要人物有人物,要主题有主题,讲真,我委实看不出来修真背景的言情文有哪儿不好要被歧视觉得不是在修真的说。
没男主不谈恋爱的纯升级流才是修真?拜托了,要不要这么狭隘,歧视爱情啊。人生而有情,要是修真长生就必须不能谈恋爱,这么狭隘,先给自己套了个框框,什么自由自在完全就是个笑话。当然了,人和人追求不同,有些人也许确实对谈恋爱没兴趣,所以不谈恋爱,这挺正常的事,但是因果不能倒置,有这种的,是修真,但不是这种的,怎么就不是修真了呢。除非修无情道的,不然干嘛独独歧视爱情?反正我看男主修真文的时候常常很讨厌看到各种BG情节是因为那是服务性质的,正儿八经谈个恋爱结个婚,我一点意见没有的好伐。大道三千,众生百态,不要那么僵化么。
这是题外话。说回这篇文。重点提醒一下:三观道德要求高的不要看,没耐性熬过三观欠奉情节的也不要看,这文虽然不是三观不正,但前期有三观不正的情节
这文无疑是修真背景的言情文,因为是以男女主的感情为主线的,而且贯彻始终,但也不纯是言情文,女主是个无恶不作的女魔修,重来一次还会依然故我吗?
虽然我持的是人本恶,道德乃教化之功的观点,但也赞同人哪怕天性中并不知道善为何物,但最终会长成啥样,还是要看外界环境的。我也不喜欢作恶的人都有悲惨往事的洗白套路,但这也只是因为往往这么干破坏了恶有恶报的原则,轻飘飘放过了作恶的人,死者如何瞑目?我的观点是哪怕不得已,也是要承担作恶的后果的,而不是说不能写作恶的人有悲惨经历。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个杀人狂魔,也没有做了坏事就不能浪子回头的道理,我不是眼里揉不得沙子见不得恶人坏人的人,从头到尾坚持的只是浪子回头不能抹消曾经的罪责,不一定非要死不可,但不能不当一回事。比如LLX,结局是他始终记得死去的无辜的人,为此慨然一死,将自己书写在耻辱柱上,那他就是个有良知的人,如果按照小说作者那个套路,得意洋洋地搞个假死的阴谋,世界重建的活丢给别人,乐呵呵和CC隐姓埋名去双宿双栖了我就去他妈的这是什么烂人!再比如沈夜,为了族群活下去做了恶事,从始至终没想过留下自己的性命,最后殉城,将活下去的希望留给他殚精竭虑要保护的族人,我就能够理解。但要是他和某个女祭司一样一脸悲痛的喊老天不仁,我们也是想活下去而已有什么错呢,我就滚你妹的蛋吧!你要活下去,别人就该死?你可以为了活命去杀人,但别觉得我有苦衷,杀人就可以喊屈好伐。简单的说,就是LLX说过的那句话,杀人的人要有被杀的准备,你的生命和理想并不会比其他人高贵。别说作恶了,就算是个白莲花圣母,慷他人之慨也是令人厌恶的。
这篇文里有个挺圣母的角色,女主重生后拜的师傅,但她从头到尾都是牺牲自己,我觉得就没什么可指责的。同理女主,三观不正做坏事不要紧,要有做了坏事的觉悟。三观超正不揉沙子的人避雷为上,这文前面的部分,女主还真是做了不少不厚道的事或者说坏事。但我没因此点X,一来是想看女主到底能不能从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坏人不是天生的,改邪归正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尤其她已经活过一辈子,三观坚挺,让活了几十年的成年人改改观点都不容易,不要说活了几百年的。所以,我有这个耐心。第二就是被女主RP的那些人,其实也不是啥好鸟。当然了,没有十全十美的善人,普通人都是善恶兼有的,没有不纯善就活该被算计被坑的道理,所以女主干的事情照样不值得称道,但我能理解。万事有其因果,毕竟这姑娘哪怕是上辈子,一开始也是肯把活命的机会让给别人的人么,经历悲惨才变得偏激中二报社什么的,她没能始终出淤泥而不染,坚持最初的那点善而已,不必苛求。别说三观不成型的小孩子难以做到,就算是已经有了成型三观的成年人也不见得能做到。若非如此,真善美就不会显得那么可贵。所以,虽然开篇有点暗黑,但这文的主题还是积极的,毕竟标题就写了,从善么。
上面都是严肃的话题,下面来说我喜欢这文的原因!人物刻画的好,主题有深度就不说了。关键是男女主的恋爱谈的特别别具一格,真他妈有情调,我的少女心都萌化了有么有!至于到底是怎么谈的,不概括了,概括不能到位的,反正就是谈恋爱不影响修行修心不说,还谈的花样百出一环扣一环,底牌一张借一张的揭,悬念一个接一个的埋,让人乐此不疲,完全不会有尼玛又套了个小阴谋有完没完的暴躁感。得说,作者的写作水平相当得高,不仅有笔力,还能把握架构。当然了,晋江文普遍不长,也就一两百章吧,不能和动不动千章的超级长文比控制力,但就在JJ文里,我觉得这文的水准也是上上。看看人家这姿容绝世的男主,简直活色生香,再生动不过了,都能感到那扑面而来的魅力。言情文挺喜欢高冷而美貌的男主的,但生动到好似这篇文一样,仍然难得。虽然是女主文,女主也自有魅力,然而,男主他不止是苏破天际,而是迷死人了!老夫的少女心哟~~大概是因为我太喜欢男主了,所以看到男主飞升那里,除了=口=之外,居然一点都不同情女主哈哈哈。当然了,我不同情女主一来是我觉得谈恋爱这事挺公平的,准许你心里百折千回算计一圈,当然也要准别人这么干。此外就是,女主她虽然最终从善如流了,但干过的糟心事不能当没有不是?相反,男主还真没干过什么糟心事,渣了女主?在我看来真不算个事。女主不是也挣扎了很久觉着情爱小事,影响她升级飞升就不要不要嘛,男主如果也对比起飞升来,情爱小事有神马错呢?都可以事业至上的嘛!而且,他为女主做了那么多,是实实在在的。没他,就没这个重来一次改恶向善的女主了。所以,如果以分手为结局,我觉得也挺皆大欢喜的,还挺有道意,女主她也是可以努力去看破的嘛2333333.当然,JJ言情文的作者要敢这么搞,肯定要被砖头砸,所以结局是HE,然而,这个HE也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一点都不突兀也不硬拧,我也觉得HE了挺好,望天。好的文让人不执着于结局,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吧。反正我觉得有情没情都OK,曾经拥有的并不是假的么!
除了男女主百折千回,跌宕起伏的恋爱很萌萌哒之外,主要配角也很萌。小骷髅真是可爱极了!丹如云姑娘也很可爱,还有那些个性不同的各色仙剑。副CP师父和师兄,十分有爱。总之,这文看得人很愉快。而且,该有的高潮很到位,比如女主声嘶力竭喊男主那会,我还真是唏嘘了。但在某些读者眼里,大概会觉得不爽吧,虽然女主开始不真心,但爱上后她真是爱得深沉。尤其结尾,虽然男主也刷了深情值,我还是觉得被女主秒成了渣渣,她可真是爱他啊。
哦,对了,得说一句,女主是妖女人设,一直各种撩男主,但我看得很愉快。SO,妖女其实也不是问题,就看怎么撩以及为什么撩。好比女主失了修为不得不求生,唯有美貌可以仗恃的时候,用一用不是很正常吗?别无选择,拿起性别武器卖卖风骚,我理解的。再有就是如果男主让我觉得的确挺有魅力的也行,招蜂引蝶的成语不是早就有了么。就怕那种横看竖看不知道魅力在哪儿的男主,女人却前仆后继地为卖风骚而卖风骚。这就和玛丽苏女主左看右看不知道哪儿好,一个个花美男爱得如痴如醉一样让人黑线。所以说,人设真不是问题,怎么写才是问题。水准高的,不是我的茶我也能吃下,嘿嘿。
此外,这作者在文后的小剧场也写的甚萌,让我觉着这作者十分的萌萌哒。但翻了下这文的评论,有点呵呵呵。难怪JJ的作者们纷纷要写占据道德制高点的白莲花女主,报个仇都要轻飘飘的,生怕被说戾气重不善良,原来有这么多三观道德帝,一个不小心就要被说恶心呢。看来要在最上面加个提醒才行了。说女主恶心我还算能理解,刚重生那会做的一些事是三观挺喂狗的,但男主恶心?下咒恶心?要不要这么幼稚啊。法治社会还有犯罪了强制劳动改造进监狱一说呢,他给女主下个咒不让她杀人怎么了?没看开篇就写了女主怎么杀人如麻?下个咒就干涉她的道不尊重她了?尼玛,需要尊重杀人犯的自由杀人权吗?送去重生,加道禁制不是很理所当然的事?她是杀了不少坏蛋,但三观喂狗后不也杀了很多无辜的人?不然的话,男主吃饱了撑的非要让她改恶向善?更不要说男主的咒其实没这么简单,他又不是脑残,明知道女主际遇悲惨才入魔的,不让她杀人是想她去死去死吗?!用脚想都能明白的事情。至于不让她杀她那个绿茶婊闺蜜,哪怕没有后来的说明也是不难理解的,那姑娘是男主的关门弟子,不管到底是什么用心,但从道义上说,她设计杀了女主是没错的。女主恨她背叛自己,要我说呢,你杀人如麻,别人要大义灭亲没啥可指责的,她那闺蜜让人厌恶的其实是从女主这里得了好处,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留情,却暗地里阴谋算计。你要和她道魔正邪不两立,坦坦荡荡说明白啊!要是说明白了,相信女主不会弱智到不对她设防,但绿茶婊闺蜜却不说,利用对方的感情,真·小人行径。女主只是恨她背叛,还是太性情中人太耿直了,要是我,就要喷她绿茶婊贱人一个了,背叛不背叛,不值一提也不是喷点啊,随便用句大义灭亲就能怼回去了不是。唯有绿茶婊的贱人行为,用大义灭亲是怼不回去的。哪怕大义灭亲,贱人还是贱人,就是这么回事。我打从一开始就对她那个闺蜜没半点好感,但就是这么绿茶婊的角色,一开始也是有同情心的呢!所以说,人啊,很复杂的。在事不关己的时候,人人都能是圣人,当事情落到自己身上,往往就丑态百出了。
总之,这文真没什么BUG,情理上都是说得通的,我看下来,压根没觉得哪儿有问题,包括升级的硬设定,结果随便翻了下评论发现不仅设定被喷,立意被喷,女主被喷,男主居然也被喷成狗,前面下咒不尊重女主后面飞升也是不尊重女主,真是囧囧有神。难道看不出从第一章就表明了男主绝非圣人嘛~~望天

男人如炉鼎。BG言情,修真,完结。这文也不错看。男主照旧是高冷美貌人设,只对女主破功。这类男主算是我的口味,只要写得不太差,都能吃。女主人类禅修,嗯,我其实不爱看和尚文,不管是男和尚还是女和尚,回去看这文纯粹是没文看了。一看之下,居然还不错,虽然女主我觉得有点作,不如从善的女主可爱。但这文有毛团子,男主他是天狐,还有惯会卖萌的小天狐,萌萌哒。这文比较升级流的套路,虽然也是感情主线。

后来附加的闲话:
因为最近在找女主修真文看,就各处的推荐贴转了一圈,然后发觉确实是我和这个题材的读者喜好不合。这个题材的主流读者在我看来,挺画风清奇的。她们喜欢包子女,比如那个被一推再推的仙炖,看题目是个修真背景的美食文?是不是我不知道,因为我才看了开头的几章就败退了。概括起来说就是女主现代成年人穿越到古代小女孩身上,总是被某个白莲花女各种欺负,什么故意推到土地里啃一嘴泥ETC啦,总是在被算计,女主呢,不想着怼回去,居然还因为自己的实际年纪比对方年长十几岁而心虚气短,不好意思和对方计较(我其实闹不懂这是个什么SB逻辑),大度的主动贴上去关怀对方(纯粹犯贱)。就这么一ZZ+NC的包子女主,她们喜欢。她们还喜欢女主开着硕大的金手指各种倒霉各种被算计,我囧。难怪我看她们推的纯升级流女主修真文十之八九比宅斗宫斗还不如,憋屈的一B呢!我真心实意搞不懂这是什么喜好,受虐狂吗?还是看别人倒霉,哪怕是虚拟女主,也能爽快不已?哦,据说是因为爽了就像男主修真文,不像女主修真文了,我囧。这是什么逻辑?要不要这么看不起女人啊?为什么爽了就不女主文了?点点点点。我也不是说只能爽,不能倒霉,但倒霉要倒的有价值,像师姐的剑的那个女主也在成天倒霉,但每次都是有价值的,而不是成天SB兮兮的被一而再再而三的算计,打个BOSS报个仇拖泥带水每次都搞不死甚至和圣母白莲花一样总在被打脸,还有那种和走在路上被从天而降的砖头砸死一样的倒霉,简直无语。再有就是,她们不要看言情,不要男主或不要感情戏多,但是却接受一堆男配倾心女主,这玛丽苏的程度,我也是服的。不要女主谈感情,那能让男角色也把她当个P放了吗?总之,比较起来,还真就是男主修真文的读者喜好比较正常人,爱美女开后宫种马,这是人之常情,爱色嘛。爱看爽文,这也挺正常的,正常人都不会喜欢憋屈,也不会因为看到主角被打脸而产生爽感。SO,女主修真文的受众爱好如此奇葩,也难怪在女主文中都独树一帜了,毕竟哪怕是女读者,喜好扭曲的也是少数的说。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独独女主升级流修真文的画风如此清奇就是了,就没人想写个爽文?哦,也是有的,那种类型的我是有看完的。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