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封天因为不喜欢仙逆以及我欲封天这名字太过中二的缘故,几乎没看过耳根的书。但没书看的时候,不好太挑,就随便翻了翻。这一翻嘛,居然感觉还不错,就看下去了。我觉得这作者并不适合写凡人流,我欲封天这种中二气满爆的天才流比较合适他。
具体的感想如下:
开头部分:挺好看,情节人物都不错,描写到位,文笔也挺好,至少比仙逆给我的感觉好。
到了中间:女配有点太多了吧?到处都是女角色,服务性描写当然也不少。好在这些女角色不是流水线生产出来的绝色美女,各有各的性格风貌,此外,服务性描写还算节制,戏份也不算多,往往还有其他角色一起出场配戏,比起灭运图录那种女配角存在感超高的,我宁愿接受这种对男主有好感但存在感不算太强的。此外,男主的挣命精神还挺热血的,对修行和道的思考也写得很不错,至少不模板。因此,喜欢男主我觉得可以理解,毕竟男主是挺有优点的。女角色们也没有一见到男主就自动智商扫地倒贴无极限,简单的说,互动在合理范围内,逻辑没啥问题,所以,这种服务性安排还算OK吧
后面:1,妈哒,没完没了的斗法好无聊!!2,作者对雕木头悟道太特么情有独钟了,我记得仙逆里也有这么一段;3,作者对本体恋一个,分身恋一个真是情有独钟,我记得仙逆的结局据说(仙逆我是很早就点X了根本没看完)就是本体分身各配了个妹子!
结局:1,种了!!!!其实在看到分身不断转世和第二女主的转世有了个女儿的时候我就知道八成会这样的,这次不搞本体分身一人一个了,直接三人行。三人行也就算了,不是我说的,如果男主只是分身和第二女主有了孩子倒也算了,但里面一笔带过写了他不止转了一世,有一世可以和小胖子的后宫三千子孙无数相比,也就是说,要是分身的孩子算是你的,你的孩子海了去了,偏偏只拿第二女主生的女儿当女儿,其他的提都不提,也太特么XO了。老婆可以不算数,但孩子总要算吧?后宫种马都无所谓,但做人不能这么渣啊!2,结局让我觉得很坑,而且第一次感到鸡犬升天有存在意义。本来我是最不喜欢这套的,但男主修自在自由,结果就他和两女主自在自由了,其他人包括父母师长亲友却全都无尽轮回该怎么就怎么去了,这对比,太叫我想吐槽了。与其如此,还不如一视同仁鸡犬升天呢,其他人到底哪儿比不上两个女主重情重义了!
以上。总体来说就是,写得不错,男主的性格么,挺有萌点的,就像是活泼可爱的男同学,包括那种食色性也(自己体会),倒并不如何猥琐。奋斗精神也有感召力。然而,到了尾段,却槽点满满,给我的感觉直线下滑,看前面的部分的时候我还想说这文是我看过的品质最好的修真玄幻文之一,看到后面就=。=,和凡人修仙传给我的感觉正好是反的。凡人的前面真是努力了N次才能看下去,但后面越来越好看,看完后意犹未尽而不是略感失望。
我对结局最大的意见还是第二女主的那事,当然,看到中间的时候我就挺有意见的了。理由嘛,除了前面说过的,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种的非常囧。我对这文的妹子们都没什么意见,没有性格做派特别讨厌的,戏份也少之又少,完全不用在意。我对种马呢,其实也不是那么有意见,你要说被第二女主的深情给感动了也就算了,居然理由是男主觉得实在是特别对不起对方,所以没法拒绝,我囧。你到底哪儿对不起对方了?她要喜欢你,你就该觉得对不起?那你怎么不对宋家那姑娘觉得对不起啊?人家的比武招亲被你给搅了,还是你名义上的老婆,默默地等了不知道多少年,哪儿比不上第二女主了?哦,她没像第二女主一样深情得人人都知道,只是郁郁寡欢N年?你说第二女主被你连累中了毒什么的,但你不是给她解毒了吗?是你特意去连累她的吗?难道不是因为她是你的朋友,所以被作者安排那群脑抽要去绑架下毒来要挟你?你所有的朋友都有这个危险的好不好。要是她因此挂了,说对不起还有可说的,没挂,你给她报仇了,帮她解毒了,还要说对不起,这是朋友嘛?要这么说的话,被你连累,你对不起的多了,就好比你被陷害杀了人家老祖的血脉,老祖把你手下的人杀了不知道多少呢,还有你师父丹鬼,没少被你连累吧?丹鬼对你的感情比不上妹子的爱情?简直了都。不是我说的,这个第二女主从头到尾除了痴恋男主之外,几乎没为他做过任何事,包括那个强行升仙打开仙门的事儿,也是男主先要帮她升仙才带她去那个小世界的,后来大家打得乱七八糟,这姑娘从头到尾都在空间袋里安安全全地呆着,直到男主想要获得某传承的时候,她才出来帮了一把,不是我说的,所有人都在为阻止对方投敌拼命,你境界低帮不上忙没什么,但为啥你出来帮了个忙就是牺牲奉献多么大,值得男主感恩戴德说对不起你啊?大家都拼命的时候,你为了男主才搞这么一出,到底有什么值得称道啊?真心实意说,我搞不懂这逻辑。第一女主好歹在男主各种落魄各种危险的时候拼了命帮他,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第二女主开了个仙门说是赔上了性命,就让男主被所有人指责你对不起她,男主一脸是是是,我忏悔,是我太自私,特别特别对不起她,我囧。自私?妈哒,她要喜欢你,你没回应过,也从没要求/诱导过她为你做任何事,她自己要做的,怎么就成了你自私?到底哪儿对不起她了?那又不是男主的生死危机,不过是要拿个他看中的传承,就算这姑娘确实是为了男主才拼命的,又关男主什么事?男主要她拼了吗?男主引诱她喜欢自己的?她自己要喜欢对方,要为对方这么做,关男主屁事啊!要男主承她情,这是理所当然,但要说对不起?我去,这是哪门子的神逻辑!哦,是说第二女主都这么牺牲奉献了,男主居然还是没回头看她一眼,没把她放心上?我想说,为男主牺牲奉献的人真不是只有她一个,怎么就她高贵了?再说了,当时那个情形,多大的事儿,男主有空理她么?没空的好伐。要说男主怎么没特别惦记着,就像上面说的,大家都在拼命的时候,你也拼了命那算个毛啊,哦,你说你不是为了这个世界拼命只是为了男主所以他怎么就没记住要回过头来呵护问候你?这特么是你恋爱脑,关男主屁事。当然,那妹子没这么说,也没幽怨,是各种其他人纷纷指责男主你对不起女主,你要是你喜欢她干嘛招惹她干嘛让她为你牺牲奉献,我就去了,这简直是黑锅从天降,男主招惹她了?从来没有。男主要她牺牲奉献了?从来没有。男主没回应她的感情?这有什么问题?谁规定了你喜欢别人,别人就得喜欢你,不喜欢也要感恩戴德照顾你的BLX?那些指责男主的人的NC逻辑简直吐槽无能,当然,男主为了种要强行认罪对不起也是很拼了。说到这里就要从头说一下男主和第二女主的纠葛。第二女主是男主仇人的未婚妻,那个仇人几次三番差点要了男主的命,他的未婚妻也几次三番想杀男主,大家斗智斗勇,最后男主大获全胜,第二女主对男主先是感觉微妙,那时候大家是敌人,男主明知道被人看到他和第二女主在一起肯定会传出风言风语也没阻止(为啥要阻止啊?仇人不痛快,他就痛快了好伐),第二女主因此退婚。后来男主以假身份潜入她的门派学习炼丹,大放光彩,第二女主在不知情的时候喜欢上了,但这也不是男主故意引诱,男主怕身份被拆穿,一直避着她的,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第二女主自己的问题。男主从头到尾没哪儿对不起她的,结果硬是掰成多么多么歉疚,还用分身先上演师徒恋,再来个转世夫妻,孩子都有了。想想一直等着男主的第一女主啥都没有呢!你要喜欢那妹子,直接明白地收了就收了,搞什么因为愧疚不忍心拒绝,还要第一女主非常贤惠的表示大家一起吧,囧死了好么,男主那么主动,哪儿是不忍心拒绝啊?你对对你有恩的比如柯父他们,都能由得他们转世去了,也没见说设法收个徒弟放在眼前呵护着,要是受了委屈就冲冠一怒啊,是他们对你的恩情比第二女主小吗?还有第二女主那个女儿,男主特地给她烙印,这就是上帝之女啊,气运无双,要什么有什么,对比看看其他人包括男主的亲生父母的待遇,变成凡人了还差点被修士欺负,男主正好过去探望,于是看到了,才把人给处置掉,说的好像多么在乎一样,但要是没看到呢?没看到会是啥结果?呵呵。所以说,没这个第二女主和她的女儿,这文的槽点会少很多,哪怕只是不搞什么因为愧疚而种了,槽点也会少很多。毕竟,你要是特别喜欢这个妹子,非三人行不可,顶多就是种马男了而已。不至于一对比其他亲朋友好友的待遇,一对比其他妹子的待遇,一对比连提都没提的男主分身的其他子女的待遇,太特么叫人无语了好么!我对那个妹子真没啥意见,但对她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结果特别特别的黑线。看起来,貌似第一女主才是男主的真爱,但我怎么觉得这个第二女主她才是呢!分身夫妻结束后,第二女主表示只要一世不要一生,祝男主和第一女主幸福然后捏碎了记忆却没去投胎,而是回到本体不肯醒来,男主就跑去特别特别愧疚那里差点没把我给雷死。还是那句话,我从头到尾都没懂,你哪儿对不起她!该做的都做了,她爱睡就睡去好伐,关你屁事啊!当然了,上演这一出就是为了让第一女主同意三人行嘛,看,人家妹子对我这么这么深情无双,我对她这么这么愧疚。第一女主要是不主动点头,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看到那里的时候,我真心实意觉得男主太特么渣了,这就是情感绑架啊,自己要种,还要绑架第一女主点头,你女儿都搞出来了,需要她点个屁的头啊。有本事你先问过第一女主再去生女儿啊!当然,男主和第二女主一脉相承,都是我不说但是摆姿态给你看,你看你看你看,这么深情的哟,你看到了嘛,看到了不该主动表示点什么嘛!男主和第二女主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绿茶。男主要是直接和第一女主说清楚我都敬他是个坦白的汉子,但这人的做法是带着第一女主去沉睡的第二女主面前长吁短叹,让第一女主自觉自动地点头同意,我就只想呵呵了。啥?你说没有逼第一女主点头的意思?那尼玛你女儿都搞出来了还照顾有加,又到女儿的娘身边扮忧郁给人看是个鸟意思啊?要不要这么绿茶,人啊,还是坦率点好。至于第二女主,绿茶是一定的,婊不婊就自由心证了,反正她是啥都没做,也没证据表明她在玩心计,但该做的别人都帮她做了,无数人联系男主要男主赶紧去见她最后一面那里真是挺呵呵的。为了男主快要没气了,深情得全天下都知道了啊~~男主赶紧认罪啊,赶紧收了她啊,不然全世界都要为妹子的一片深情不平了是不是!呵呵。总而言之,和这个第二女主有关的剧情,越到后面越天雷滚滚,能这么全面的踏中雷点也是不容易。所以说,深情种才是种马里的真极品、真绝色!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斗法描写。玄幻仙侠里我看过的,斗法描写最好的一个是大道争锋,一个是凡人修仙传。都是分级非常清楚的,什么战力该有什么水平,什么法术是什么效果,什么法宝有什么用处等等等等,变数当然也有,但一切都在逻辑中,不会有虎躯一震小宇宙爆发的热血少年漫情节,也不会搞得玄之又玄其实和灌水没两样。仙逆我看的不多,看过的部分也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不好说斗法写的如何,但我欲封天的斗法前面还行,因为写得不算长,后面那些大战的斗法,无聊极了!男主的法术也常常是学的时候说的特别厉害,回头没看出来哪儿特别稀罕特别厉害甚至压根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斗法的时候也是完全没有量化标准,所以看着特别随性,看点主要是男主怎么爆发小宇宙~~所以,我看凡人修仙的时候记忆最深刻的全是打斗桥段和法宝比如玄天斩灵剑,每次出场真是超有气场的。看我欲封天最深刻的地方是男主和人斗口和炼丹的部分~~我欲封天的优点是感情写得比较好,不论是BG(和第一女主的部分)还是其他的感情,都比大多数男作者强,但他的斗法真是乱糟糟的,越到后面感觉越明显,虽然男主的主打毫无疑问是封禁术,出场也挺频繁,但论气场差了玄天斩灵剑不知道多少条街。

无敌药尊
。修真,正常向,完结。这文的优点是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暧昧描写和BG感情戏,女配都罕见。好吧,不止女配罕见,男配也罕见。男主一人流单机文。缺点是非常小白的打脸爽文,虽然打脸很爽,但每次的套路都差不多,男主对于隐藏身份和修为有种奇特的情结,哪怕拿着身份证明OR请柬什么的也从来不用,一定要上演让人看低挑衅打脸三部曲。除此之外就是逻辑成问题,前后矛盾的地方非常多,比如前面还说空间装备是如何珍贵稀有不能让人知道,转头就大摇大摆的装了东西给拍卖行看了。看这文不能带智商。要是能HOLD住,倒是可以用来打发时间。

万古神帝。修真,正常向,连载。这文是女主升级流的反套路,男主重生人士一直懵懂不懂情,无数美女争先恐后暗恋明恋挑逗暧昧之,每个美女都是倾国倾城国色天香的流水线制品,本来很毒,我坚持多看了几章的原因是因为男主他觉醒空间天赋可以炼制储物道具后美女们人手一个储物手镯,嗯,就是各种送手镯,让我想起方世玉他娘的祖传玉镯23333333333,因为太娱乐,我就多看了点。另外,看这文也一样是不能带智商的,文里的人物智商毫无疑问低于平均水准。



下面是书单:

史上最强师兄。总想着很肥了可以补了,却始终提不起劲来。我想来想去,究其原因还是坏在女主身上。固然这个女主不算雷,但是BG戏看的我尴尬症都要犯了~~为毛不能像祖师爷一样不要女主呢=。=
大道争锋。这文吧,怎么说呢,九州大战是高潮吧,再往后的话,我看了一点蝗虫史,兴趣就慢慢地没了。最近想起来,贴吧搜了下发言,发现没有宁师兄的话题,估计是没出场过。不奇怪,然而,我也看不下去了。其他的角色我喜欢的倒是还有不少,可惜都不足以支撑阅读兴趣,另外就是,我觉着随着男主的境界火箭般上升,那些同志没可能跟上,也会依次退场了。
心魔。这个是一直在追,目前我最喜欢的文没有第二。虽说GAY里GAY气的,但合我口味呀~~心心真是萌CRY~~(我的审美也是不能好了),最新更新里,男主的BG互动,看得我很是带感。不是我说的,妖女什么的,发浪那是下乘下乘再下乘,那叫发骚,不叫风情。当然了,不怪妖女只有发骚这个用处,因为大多数男主自带妹子没见过男人光环,本身其实并无魅力可言。心魔这个男主嘛,撩妹功力真是一等一。栽到他坑里的妹子们,真不是因为智商低没见过男人。不止如此,心心他搞基的功力也是一等一,但老刘九公子他们最近大概是没戏份了~~//因为男主RP的缘故,我看到他真情实感就提起了心,这万一又是坑……嗯,但愿咸鱼妹子是真没问题吧~~不然,不管是她被男主(演戏中的)给坑了,还是男主被她身上的真龙魂给坑了,我都会觉得好惨啊(笑)
飞剑问道。最近才进书单的。发觉更新速度十分慢啊!真是怪了。上本我没追,但莽荒纪的时候不是更得飞快嘛,我记得。说起来莽荒纪,结尾我跳着看了一下,后面写得实在太粗糙了。
未来天王。因为更新太坑,好久没看,今天去看了一眼,居然快一个月没更了,这情况……是不是要腰斩了呀=。=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