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啊,有趣的生物。每有机会就上赶着表现劣根性,都不觉得姿势难看的咩。
承认别人的优点和长处的胸襟和气魄都没有的人、看到别人好就酸酸的的人真是多啊多~~

因为不是粉,话就直说了吧。
1,羽生的技术难度也是顶尖的。这次奥运因为受伤做出战术调整降了BV,不然的话,他的BV和完成度都很惊人。
2,羽生说正确的技术才是艺术的基石,没有正确的技术,当然就没有艺术了。花滑的评分规则也是支持他这一观点的,所以每个跳跃不仅有基础分,还有完成度评分,也就是GOE。虽然裁判GOE乱打分,但这是执行的人的问题,规则还是规则,底线是有的。羽生没有高贵国籍,所以他严格地遵循了评分规则,因此才有2OGG的成就,也因为这样他得到兼具技术和艺术的公认评价和高度赞誉。技术和艺术一体,花滑从来不是只要能跳就行,更何况跳跃包涵了进入和滑出,而不是单纯的跳跃。将单纯的跳跃视为技术难度,其实是偷换概念。简单的说,BV是空的,算上GOE之后的得分才是真正的技术水平。技术水平上,羽生无疑是翘楚,说吊打都不为过。此外,羽生的跳跃能力非常强,并不逊色跳跳娃。拿所谓技术难度贬低羽生,只能说,姿势清奇。
3,想不到羽生这种常年被裁判压分的人也有被暗搓搓地内涵靠刷裁判印象分和“艺术”夺冠的一天23333333
4,从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到幸运地没有遇到对手,说的好像羽生是因为对手不给力才能获胜一样。这酸的……要不要这么贬低他的对手啊?就算不说是不是对同时代其他运动员的贬低,只说羽生的技术水平和艺术表现力吧,放到以前的年代,他也是绝对是TOP级数的。非是对手太菜,实在是他强得过分。时代在进步的说,还真以为能跳两周三周就一定能跳四周的咩?23333333

一项运动,如果不是在向前进而是在后退,早就被淘汰了。而今的花滑难度比起以前直线飙升。就算是被嘲为蹦蹦娃的那些同志,如果放在以前那种低难度要求的赛事中,未必不能有好的表现的说——反正都是云,与其云过去的选手也能掌握四周跳,我还是觉得云能够四周跳的选手降难度最多只跳一个四周后也可以艺术起来比较现实的说。

说穿了,之所以现在搞得好像技术和艺术不能相容了,究其原因是因为羽生强得过分了。他的脚步太快,水平太高,和其他人之间有断层。为了跨越断层,除了指望裁判水分和压分之外,就只能拼命加BV,赌站住的可能性了。不加BV,没有赢的可能。加了BV,才有机会。但也只是有机会而已,完成度差羽生太多了。
所以,有时候我会觉得确实不好说羽生对花滑的影响是否积极,太天才了真的是原罪,别人拍马都追不上。于是乎,他以自身为花滑树立起的正面积极的例子很容易起到反效果。当然,这不能怪他太天才,只能说人类的劣根性真是很丑陋。但换个角度去说,没人甘心当亚军,会投身竞技体育项目的人都是追求胜利的,而花滑单人项目是青春饭,留给选手提升自己的时间并不长。当意识到追赶对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时候,很容易变得急功近利。不管是不是狂上跳跃靠爸爸的爱水来的金牌,只要胜利就好。我不喜欢这种行为,也不喜欢做出这种行为的人,但是,有时候想想也真的挺悲哀挺无奈的。都说天才和凡人之间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实际上,真正的天才和一般意义上的天才之间同样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真正的天才的光辉,将其他人衬托仿佛是庸才一般,但实际上,他们也各有各的天才。所以,不是羽生幸运得没有遇到对手,而是因为他真的是太过天才了。

嗯,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桑原水菜的赤之神纹。天才对凌驾天才之上的真正天才的不甘比凡人对天才的不甘更加强烈。因为自己已经很天才了,当意识到更天才的存在时,那种打击难以言表,因此生出憎恶和痛恨。但同时,如果自尊不那么低,也会对对方难以遏制产生憧憬,从而激励自己追逐着对方的脚步向更高的境界攀登。羽生是个真正的天才没错,但是看他从小到大留下的影像,就是很典型的能够正视别人的优秀,积极地将压力化为动力,敦促自己做到更好的那种人。嘛,这个就是心胸和格调的差异了。人和人真的是不同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正因为羽生能这样去自我要求,他的格调高,便益发显得那些酸酸的人特别特别的LOW。连正视和承认别人强大的勇气都没有,也就这点出息了。

//看了个2015NHK和2018OG的SEIMEI对比版。不能不说,羽生真是一直在进步。肢体控制明显比15年强。他现在的肢体表现力非常强了。叙一也是,形体姿态比以前更好了。

//看了羽生结弦回脚盆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视频,有关宇野昌磨那段回答真是笑死我了,抖S气场全开
羽生这种场面话可以说,但是我的东西绝壁不会谦让的性格,宇野所谓的CLEAN就有机会夺冠真是踩到他的雷区了吧。于是,羽生直截了当地回答说,首先我不喜欢如果这种说法,其次,根据分差,就算他CLEAN也是超不过我的2333333333
这脸打得太狠了23333333
但也是先撩者贱啊!内涵别人的金牌,如果真有水分也就罢了,相反,宇野昌磨自己才是最水的那个,简直水出天际了!银牌完全是水出来,就这样,还好意思发通稿实质金呢23333333也是醉人
说起来,宇野昌磨这人水分很让人反感没错,但最雷我的地方是这人毫无自知之明又或者说毫无廉耻,简直就是这圈YDY中的下限标兵。BB无聊话的人那么多,但恶心到这人这种程度的也没有吧。至少,我没见过。其他人就算再有槽点,好歹还是有那么一点两点亮点的,这人是全面的垃圾,从滑行衔接跳跃到表演和体型,没一点在标准线以上的,简直就是五毒俱全,他的得排就是花滑作为竞技项目的不公正性的活体样本,反感刷爆啊。如果他自己稍微有点自知之明,晓得什么时候该安静如鸡,还能推锅给经纪公司,却偏偏总要亲身上阵表演智障两字怎么写,这下限程度也是没谁比得上了
而且啊,这人其实和羽生是同期。也就是说,平辈来着,一起在青年组比赛过的,只不过羽生一路高歌猛进升组早,于是就被强行“前辈”了。似乎最开始的时候羽生还是否认过前后辈的说法的,但大家都一副不听不听不听的架势,依旧前辈前辈前辈的。这次被媒体又问到的时候,羽生便干脆认了。好吧,既然这么想当后辈,那我这个前辈就教教后辈该是什么姿势呗~于是,“比如在发表会上睡着什么的,还是需要提点一下的”《==感受下233333
羽生真不是没脾气,只不过大多数时候他不CARE,又或者说不想计较而已。他对宇野昌磨真是很不错了,从来没摆过架子,对方对他的称呼不够尊敬什么的也都算了,但尼玛一直拉踩不说,还拿他差点赌上未来的人生,竭尽全力拼尽一切才争来的卫冕做文章,这是脸大呢还是脸大呢?于是,羽生先生毫不客气的在万众瞩目的公开发布会上直接抽回去了2333333
羽生这个人,对于自己的肯定是非常坦率的。他的痛苦,他的付出,是绝对不会容许别人践踏的。这是我的努力换来的金牌,我配得上,胜利也毫无疑问。就是这么自负。别看平时很喜欢夸奖别人,但他超级自信的,坚信自己就是最好的,事实,也确实如此。他就是最好的,他的分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所以呢,尼玛哪来那么大脸内涵他的冠军啊?!
而且,最叫我无语的是情商智商双下限啊!稍微聪明点的人都会知道在羽生卫冕一举封神的时候炒作什么实质金只能刷到反感值的吧?真当路人没眼睛看还是当粉丝都是包子OR傻逼?最关键的是我这种路人都知道以羽生的性格要是不直接扇回去他就不是羽生了,非要自找没脸,也是醉人。

评论
热度 ( 8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