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道,耽美,修真长篇,完结。写作耽美,实际上是男主视角的单男主文,配角都挺NPC式连男主的CP都不例外,男主的CP设定很高大上,实际上没什么存在感,至少腹黑精于算计我是没能体会到的,总觉得就是男主的又一金手指外挂道具。另外就是这文有很显著的女性作者容易出现的两大毛病,一个是拖拖拉拉主线不清,一件事情写个老半天,相干不相干的写上一大堆,主要矛盾去了天边,显得毫无重点,读起来很考验耐性,第二个毛病就是无谓的玩所谓的写作技巧。写着写着情节忽然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跳了章的跳一段,然后再来上一大段倒叙,手法简单粗暴的就像是把好端端的文章切了两段情节换了个先后顺序,让人黑线。一般来说,倒叙这种手法通常用在万众期待的高潮神展开来增加精彩度,普通的情节顺着时间捋不好么,有啥必要非要来个倒叙呢?此外,倒叙使用回顾概括的方式比较好,简单粗暴的切回去补写一段,还是一长段,显得时间线不清,加上重点不清的毛病,虽然这文很有梗,写的也不错,但比较起来说,我觉得还是衣落成火那种固然注水多情节套路但重点明确爽点明确主角配角分布符合常情需要的文要好点。当然了,破道文之所以重点模糊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作者的爽点在男主的外挂金手指以及怎么用我们现代社会的文明去改造修真世界上吧。所以重点是诸如流水线炼丹炼器,户籍制度,营销手段比如传销比如操纵股市以及货品,网络舆论掌控等等,总之就是在男主他家CP的高武力值护航下,让男主尽情的克隆现代社会的那一套。合理性如何不谈,只说这个设定本身确实是有爽度的,然而,一个大长篇修真文,全是男主的外挂多么NB以及现代社会的构成和制度碾压修真社会,有多大意思就见仁见智了。此外,对于不少读者来说,还有一点比较容易被雷的就是男主的无咎立场,这文的初段是男主生活的小世界被妖魔入侵,反侵略战争,倒是有些大场面写的不错,挺热血沸腾的,然而,只有男主的师门大能选手最多的该世界第一门派伟光正牺牲奉献,其他门派全是渣渣,男主的门派GAMEOVER之后,其他门派靠奴役散修顶住战线。然后两个主要反派门派仅次于第一大派的门派捅了大篓子又搞出来两个被妖魔入侵点,门中的高手基本全GG了,靠男主和他家CP的力挽狂澜打败了妖魔收复了河山,然后进入星际时代,画风一转,除了男主这个小世界之外,外面的世界基本上是人类主导压迫虐待妖魔,于是,人类那边不是好东西,妖魔这边其实也不是好东西,只有男主和他的修真联盟是大大的好,对人类和妖魔兼收并蓄,赚钱+当世界警察两不误。所以说,这文爽点有,雷点其实也满明显的。当然了,虽然说了这么多不好的话,但公允的说这文在修真类耽美长篇里算写的还是不错的,尤其如果先天自带现代社会优越感,想必看到男主全心全意推广现代文化碾压修真原始人会爽歪歪。

行医。耽美,完结。修真性质的系统文?男主重生的。没啥雷点,可看,但和上面的破道一样,虽然有复仇线,但没啥爽点。这个是JJ耽美文的惯常现象了,大家都非常珍惜男主的白莲花属性,就算要报仇也往往让仇家自恶自得不会让男主动手了结的说,结果就往往导致报个小仇都会拖的长长长,最后还往往来个和无疾而终没啥区别的那人自己OVER了男主听说一下=。=讲真,我挺搞不懂的,有恩报恩有怨报怨,打脸报仇爽爽快快为啥会是戾气重

风水大师是网红。耽美,完结。这文以前REPO过,可爱轻松又有趣。一环环情节脉络很清楚,角色也有爱,难得的好文。所以虽然看题目看简介不是我的茶,但实际看过之后还挺喜欢的。

天师他从山里来。耽美。没多少章就把我雷的飞起了。这文是个什么背景呢?男主的父母农村的,从小订婚,年纪到了就结婚了,然后母亲跟着父亲出去打拼,父亲家里本来就是后来才移到他们村子的不是本地人所以跟着儿子一起去了,男主的母亲懦弱温顺既要出去赚钱,又要回家后给丈夫那一家子人渣当牛做马,然而,男主的父亲压根没念她好,发迹后就抛弃了男主的母亲和她离婚了。男主的母亲带着3W块钱嫁给男主的父亲,离婚就分了1W块,怀着孕被赶出门,回去乡村生了男主,没多久就过世了,男主在外公外婆的养育下长大,到17岁的时候,外公外婆先后过世了。一直以来没过问过男主甚至在男主的母亲生病都没管的人渣父亲因为后面的几任老婆和情人都没能给他生儿子,于是才动心思把男主这个唯一的儿子接回去继承香火,正好男主的外公外婆过世又没有到成人的年纪,于是就被父亲接回去了。在这么个前情下,男主觉着渣爹没欠他,还很感激渣爹愿意接他回来。我特么还能说什么?真是见过贱的没见过这么贱的,你特么是包子托生吧?真是太特么醉人了
我也搞不懂为毛最近JJ的文特别容易看到包子精托生的男主/女主。因为这个缘故,有段时间没怎么看JJ文了。JJ最喜欢讨论三观,但能不能有点三观不要强行在人渣身上找闪光点?男主他居然还说发觉他爹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对孩子还不错,比如虽然重男轻女但还是给他异母的妹妹留了不少家底了。看的我都乐了。所以呢?他对你不闻不问十七年,也是很好了是吧?他都发迹了要和怀着孕的老婆离婚能连嫁妆钱都不肯全退?想过老婆肚子里还有个孩子没有?对孩子不错?这个意思是想说你妈连累你了吗?233333333
最匪夷所思的是这个男主不仅对着生父犯贱,还对着继母继妹犯贱。写什么他爹现任的老婆看着人很好,男主一看就觉得挺喜欢的,哪怕异母妹妹拿鼻孔对他,他也温声细语讨好对方就算被冷冷拒绝还觉着对方挺可爱。我觉着写这种情节和这种男主已经不是一般的有病了。不谴责父亲人品垃圾,反而说父亲和母亲本来就没感情,婚姻本来就不牢靠。所以他感激父亲现在肯养他,做不到濡慕,也并不恨对方。我特么是真的醉。所以呢?谁逼着你那个人渣父亲非娶你妈不可了吗?逼着他一家子拿你妈当牛马用?逼着他和怀孕的老婆离婚还连嫁妆钱都昧下?逼着他十七年对前妻和孩子不闻不问?就因为你妈和你那人渣老爹原本没感情,所以活该被践踏是吧?看到这种三观喂狗的包子犯贱文真特么影响心情。不是我说的,男主的父亲一家固然都是垃圾,男主其实也是个垃圾,对得起做了鬼还要护持他长大的娘和艰难操劳了十几年把他拉扯长大的外公外婆么?口口声声恨那个人渣男的只有外公外婆,他这个傻逼包子男主置身事外没一毛钱怨恨反而对父亲感激涕零呢,还要把父亲给他的钱捐出去给父亲积福呢!233333333
总之,超级恶心的一篇文,不过几章,就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JJ虽然最近包子文多,但包子到这份上的在包子文里也是很卓越了。父亲离婚的锅已经由母亲背了,谁叫她就一懦弱的村姑和父亲没感情呢,估计到后面搞不好人渣父亲还能再洗白一波,不是他不过问儿子,是外公外婆拦着不让他尽父亲的职责的说。而且,看作者的写法,发自内心在写继母是个好人,继妹其实也是个好人,男主融入大家庭,一家人和和美美指日可待啊!都怪男主的外公外婆不好,干嘛要恨男主他爹呢!可怜男主没能早点体会宛如母亲一般的继母和父亲的爱的说2333333

我让七个沙雕痛哭流涕的那些年。耽美,连载。这位的文向来比较对我口味(一夜进化除外),因为写的生动幽默很有趣。故事情节嘛,其实很套路,估计七个沙雕其实是一个人。嘛,反正这个作者的文总是能看得我哈哈哈哈,比如最新发展里男主到处救人那一段,扑过去想抱着白神医通过金莲召唤跑路结果错抱成白神医的对手怨灵,一口气奔回大本营才发现抱了个炸弹回来,和小和尚一起惊恐的啊啊啊啊啊,我哈哈哈哈哈。然后,不知何时这个危险的副本成了沙雕集中营,男主忙碌救人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又有沙雕进来了,男主:犹如那落败的楚霸王,四面八方都有虞姬在自刎。我:哈哈哈哈
总之,这是一篇非常欢乐的文,虽然男主的人设并不是我的茶,但男主超可爱的哈哈哈哈。此外,我也是没想到,段邪崖那种邪魅人设的老攻也能被写的超可爱的说,周麒麟真萌物是也,比如最新章节里被割角在那里哇哇哇大哭哈哈哈哈
这种玩人设的文,人设说来说去其实也就是通用的那几种,但写的萌不萌就看作者的水平了,尤其不同类型要有不同类型的萌法,还是很不容易做到的。比如目前正式出场了的几位沙雕,都各有各的萌点,都很有趣,都很哈哈哈,截至目前,这七个沙雕里除了开挂卖萌无人能比的周麒麟之外,我最喜欢慕成雪,慕右使的性格实在太喵了,那高低起伏不定的好感值(哈哈哈哈),猫控无法抵挡233333
顺便说,有读者貌似不知道小狗眼是什么样的,其实就是黑黝黝湿漉漉看着特别让人怜爱的圆溜溜的大眼睛,至于煎蛋眼,嗯,看过万有引力的漫画么?看过应该就能GET。愁一的小狗眼和感动大发PIKAPIKA的煎蛋眼,非常形象了23333333
另外,鉴于作者是剑三玩家也写过剑三设定的文以及这文的某些微妙处,我总觉得慕右使非常明教,男主唐门,于是,联想到明唐了,掩面。之所以如此,还是因为慕右使真的太喵了,男主其实倒不是很唐门,虽然被称为少堡主。

亲爱的陆先生。耽美,完结。现代重生文,这文有神展开,还不错。

猞猁创业日常。耽美,完结。穿越,远古时代,系统,空间种田文。男主穿成了一只猞猁,他家CP是白老虎。标准的种田文,没什么打打杀杀的情节,所以整体比较平淡,但喜欢基建的可以看。

神级风水师。正常向。看了十来章吧看的我黑线满头。文笔不怎样,人物刻画包括男主都很NPC,但这都是小问题。让我黑线的是男主解说的第一个风水局,不是我说的,虽然写风水文的人未必真的懂风水,很可能不过是看了点相关知识就胡说八道,但胡说八道也是要技术的啊,这文的风水局解说扯淡的不能更扯淡了,估计只能去晃点对风水一无所知到极点的人。
简单的说,玄学这东西本来就没有实践可证,所以只能在设定本身的基础上去推详。除非自己能个别出心裁的新玄学系统出来,不然援引阴阳五行那套设定的,已经有一定之规。在这个前提下,扯淡也是要讲基本法的,不然就是纯扯淡了,信口胡说有意思?文笔如果特别好,情节特别赞,也不是不可以的。奈何这文情节文笔都欠奉啊,本身就是模板套路文,还写的那么扯淡=。=。我真心实意建议既没有玄学常识也没有文才的人写那些想怎么扯都行的修真玄幻文就好,不要写现代都市风水相术文。
这文让我想到了宅师,都市风水相术文里的标兵,然而,该书的作者接下来的那本滑铁卢了,停了快两年再回来写的新文简直就是换了一个人一样,要么是作者受了打击产生了巨大异变,要么就是这个作者ID算是有点人气的被起点拿去找了枪手吧,望天
嘛,总而言之,虽然囧到我的是胡说八道,但实际上胡说八道不算问题,文笔太无趣才是关键。举凡文笔好一点,情节有趣一点,再胡说八道我也不会分哪怕一个眼神去关注因为玄学吧,本来就是飘渺的~~所以,文笔过得去,玄学就是个背景了。然而,不管是耽美言情还是正常向,总有一群作者写出来槽点满满的让我没法忽视那个本应该飘渺的背景,望天~~

神藏。正常向,连载。道士文,看着像是低魔世界,但据说后面也修仙了,但我还没看到那么后面去。这文以前看过,当时正好连载到缅甸赌石,看完就没追了。情节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只能从头跳着回顾,于是乎,好容易回顾完了,多看了大概一百来章?感想么,还是和以前一样,这文的男主OK的,本人没啥大问题,但他身边戏份多的亲友一个个的不堪入目除了没沾DU,吃喝嫖赌样样沾。男主自己倒是挺洁身自好的,但亲友一个个嫖/娼成习惯,男主作为知情人也没觉着哪儿不妥,只是嫌脏而已。所以,这文很微妙,光看男主那是很OK,但毒点满满到处是,除此之外就是超能注水,一百章脱个水至少能脱点1/3吧。此外就是低魔世界,男主和普通人的武力差距有点大,然而,完全不到开挂的地步,比如找个人那是千辛万苦只能按照常规方法去找,什么占卜只能占个啥用没有的大致方向而已,诸如此类,于是乎,不怎么爽。饶是如此,这文在古武风水相术古玩鉴宝这类里已经算是能看的了。

不信邪。耽美,完结。看到REPO说这个作者的文越写越差,然而在我这里正好反的,我倒是觉着这个作者的文越写越好,也越写越对我口味,早期的那文笔那构局那人物刻画根本看不下去好吧。比如她那些史上系列我就一篇都没能坚持住,到了末日宗师忽然改观。所以说,口味这事是真的没办法的说。
回到本文,这文看简介不是我的茶,但开始看之后感觉不错,主要是男主和他的CP不雷,配角有趣。虽然实质是单元剧,但是情节紧凑,一口气看完不会腻烦。我对这文的评价挺高的,是篇没有明显短板的合格的灵异玄幻类爽文。如此高质量,对最近没能看下去多少文的我来说简直是及时雨,难得难得。尤其喜欢看推理悬疑的可以去挑战下,反正我觉得作者写的不错,逻辑在条理清楚就看你想不想得到了。老实说,悬疑类最怕的就是神展开,神展开根本不能称为悬疑,但不神展开往往写的套路,猜中结局毫无难度同样没啥意思。这文的几个单元剧把握的刚刚好的感觉,压在神展开的边线上,一点都不俗套。我尤其喜欢这文的结局。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不着边际的神展开,然而,真是神展开吗?23333
顺便说,最近JJ的文好多捉鬼单元剧=。=

评论 ( 6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