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随死殉。耽美,连载。每个单元都超长,貌似也有主线,但还是可以看做是快穿?我只看了第一个单元,后面如何不确定。这文怎么说呢,看开头还不错,男主穿越重生后带系统,因为最终结算没达标,陷入了看似无限的RESET中。复活了一世又一世之后他烦了,放飞自我ING,看一个放飞自我的老同志怎么不要脸地乱折腾然后折腾出神展开很有意思,尤其男主不白,他家CP看着也是个芝麻团子,尤其有趣。可是,越往后越没意思啊。男主要完成任务结束不断的RESET生涯需要找到一个心甘情愿在他死后殉葬的人,但男主其实压根不希望真心喜欢的人殉葬,他希望对方活的好好的,因此,在放飞后第一次开始追求对方,也做好了不断RESET以后每一世都重新追求的准备,而且,为了让对方活的好,他未雨绸缪地开始折腾身后事——因为是古代封建社会背景,男主是皇帝,有了CP之后自然不结婚也不生孩子,CP又比他长命,所以,这个继承人是谁很重要。本来这个出发点毫无问题,男主他也不想当圣人,就自私的希望喜欢的人在自己挂点后继续过好日子,无可厚非,然而,他的打算是立个侄女当继承人,让她和男主的家族生个孩子,立那个孩子为后继。这样,因为继承权有天然的缺陷,男主的家族就能成为继承人的依仗,就能不被清算《==我就不说这个想法有多扯淡了。反正这个想法其实说穿了也是为了搞NV权,男主整一世就在努力推行其实他也并不真的在意,同时也缺乏社会基础的nv权jiefang运动。这也就算了。槽点是他的推行说穿了就是建立在封建君主集权基础上的奴化思想,也就是大清辫子戏的那一套,皇权至上,君权无双,自然有无数奴才要抱皇帝这个金大腿了,让男主成功修改继承法,强行确认女性也有继承权并且参政。男主所依赖的社会基础是开挂的神仙种,不用养护随便丢哪儿都能长的主粮种子,漫山遍野到处都是粮食,旱涝保收,一举解决所有人的吃饭问题,从此再没人挨饿,因此获得百姓的支持和信仰……这也都算了,最囧的是男主选定的皇太孙和他生母不对付,男主垂危就开始怼他的CP了,于是男主临死修改遗命,让侄女也就是皇太孙的母亲临朝称制。于是毫无悬念地皇太孙GAME OVER了,侄女称帝开起了后宫。虽然作者表示侄女特别棒棒哒,但看到这里我觉着大家都能看出来整篇文充斥着作者这个上帝的主观,一切都是YY的不能更YY的想当然,毫无客观合理性,反正就是她说可行就可行,她说OK就OK,她说是这么回事就是这么回事。这样的文,如果角色有趣,情节有趣也是可以看的,然而,随着文章行进,男主和他家CP一直在掉趣味值。当然,这个只是相对我的口味来说的。男主的属性说穿了就是狂霸拽的恋爱脑,他家CP就是古人脑的忠犬。本来芝麻团子属性可看,但后面越来越不显著,所以这对夫夫在充满作者主观能动性的政斗宅斗各种斗中变得越来越没意思,能坚持看完一个世界的故事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我一点都不想看什么YY中的NV权JIEFANG运动以及侄儿都多么的废多么的蠢,侄女棒棒哒,女帝后宫棒棒哒=。=///说起来,说个无关的题外话,我对女尊题材一直很没兴趣的就是女人开后宫和种马有区别?种马很XO,女尊就不XO?直男癌很XO,但换个性别就棒棒哒啦?说穿了,很多所谓的NV权文,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作者打从心底里恨不得能性转成男人而已23333

子夜鸮。耽美,连载。无限流?虽然攻受有萌点,但文真的不对我口味,没能坚持住。

我爱种田。耽美,连载。快穿种田文?可看,然而,也许是作者的习惯?这个作者我就看完过一篇大宋小吏,她的文主角的CP非常没存在感。比如这篇文就是,虽然男主的CP猫形态登场,作为萌宠其实是有萌度的,但是作者写的我丝毫感受不到。另外就是,设定有别致之处,男主快穿的虚拟世界是播放给大众娱乐的节目,所以有弹幕。大家都懂的,弹幕这种存在,说穿了就是捧哏,用来放大趣点的,用的好的显得萌萌哒爽爽哒棒棒哒,总之就是趣味十足,用的不好的生硬僵硬尴尬毫无乐趣。这文的弹幕我觉着就是后者,真是毫无乐趣的说。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流行的直播文、论坛文、微博文,总之就是引入稳定存在的捧哏机制的文多不胜数,已经是一种潮流了,我觉着无趣尴尬没意思啥的,大概也许只是审美不同吧~~虽然我也有觉着有意思的比如之前REPO过的那个风水大师是网红就很对我的口味的说。

全草原的大猫排队等我撸。耽美,完结。架空世界的走进非洲?动物的世界,动物的三观?可看。

神棍下山记。耽美,连载。这个是连城的文。国庆入V,更的章节很多然而情节进展很慢很慢,望天。我猜多半要写成弃子横行那样的大长篇,但是比起弃子横行,这篇的注水有点多啊。

大天师。耽美,连载。男主开武力值碾压级金手指的重生修真文?套路打脸,也许有人觉着戾气重?然而我觉着不错看,因为爽嘛。

//说起来,生随死殉最囧的我觉着还是男主那一套珍惜CP的身后名所以不立CP当皇后的说辞。不是我说的,你当王爷的时候,你妈都名正言顺地给你向你CP提过亲了,也就是说,男男在这个架空世界貌似接受度OK的啊,不然的话,很受宠的王爷娶个男王妃,那还不塌了天?既然如此,当了皇帝后立个男皇后又怎样呢?你连在封建男权社会强推NV权,立法确立女性的继承权这么大的事都做了的说。这文塑造的社会是割裂崩离的,比如君权至上,完全就是封建思想,比如宗族族权,也是封建时代的社会基础,男主非常在乎CP的身后名以及身前名,不让他出宗,因为出宗会被社会鄙视,身后名就是男宠不好听。然后,他自己又开女Q运动,一点不介意女人的出格行为在那个架空的封建男权社会更受束缚更受鄙视。老实说,我是真不懂这位的逻辑。不是我说的,男宠受鄙视,但你要是有本事正儿八经立个男皇后,有了你信奉的宗法支持,那是另一回事好吧!而且,最关键的是,你希望你家CP在你在后过得好,是寄望于和他有血缘关系的继承人有良心?那还不如直接确定你家CP在宗法上的地位。比起留个什么如果继承人对CP不好,CP可以取而代之这种遗诏有意义多了。而且,论可操作性,怎么看在那个可以给王爷娶男王妃的架空社会都不会比确定女性有继承权更麻烦。是说呢,你挂了,你的CP就要给别人下跪磕头了,就算那个别人对你家CP不错,这也已经很不爽了好嘛。既然你都觉着你家CP完全有能力接过你的王朝的,为毛不让他名正言顺确立君的地位,不论你生前死后都拥有最大限度的自保能力和充分充足的主动操作空间?难道被动的去看别人的眼色过日子更靠谱?皇权制度下,连亲生的都能怼成仇,别说只是有点血缘关系而已,指望别人真的没问题?明明都不在意会不会改朝换代了,立个男后来个双圣临朝,死后让在宗法上地位尊崇占据高点同时有权有钱有兵的CP自己选择要怎么办,不管是退居二线还是干脆改朝换代取而代之看情况而定不行吗?所以,我真的不懂这位狂霸拽穿越重生男的逻辑和智商加点。嘛,其实也不需要懂的吧,反正在这位男主的脑中,当男皇后会让身后名不好听所以必须是不能够的是不能动摇的铁则——说的好像没人知道男主和他家CP的关系一样,说的好像遮遮掩掩不当男皇后,男主在恋爱脑的驱使下为CP做的那些个令人侧目的事就不会被说的不好听似的。这么在乎所谓的身后名,将身后荣辱和有没有嫁男人挂钩,我就不说这实质上是歧视男男关系了,单说在狂霸拽的无视CP以外一切事物的男主的眼中,你和你CP的恋爱关系和伴侣关系就这么的理不直气不壮见不得人的么?男主:是的。让双方父母知道就行了,广而告之必须是不行的=。=
在作者当上帝的世界里,男主执行的就是作者拟定的标准。作者说男后影响身后名的问题不得了就是不得了了,她说不立后是为男主的CP好那就是为了男主的CP好,她说男主不为伴侣关系合法化努力而是赋予侄女继承权曲线救国是对CP情深义重特别感人特别让人惊讶佩服的骚操作那就是确认无疑了大家都感动的一B,她说男主的骚操作是正确的有个好结果那就是正确的有好个结果。不是我说的,这搞法其实和那些想当然的搞宠爱一个妃子要故意冷落她树立别人当靶子的操作异曲同工的说,都是作者一厢情愿地在想当然。之所以这么搞,我觉着要么是想标新立异一下鄙视男皇后这个耽美惯有的俗套操作太过YY又不够真情(真情实意就该为CP去珍惜身后名,男皇后绝对不能立。看看男主这么藐视规则的人都肯为CP去珍惜身后名了这才是真爱啊有木有233333),要么就是对女帝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非要让女Q空降君权至上的男权封建宗族社会,让男主的CP去跪一把棒棒哒的女帝?与其如此,还不如俗套呢。都是在YY,至少封男后表明了对伴侣的重视,至少是在为伴侣争取合法地位而努力~~总比打从心底里认为男男就是不合法的,努力免了,还是去赋予侄女继承权来保全一下伴侣的神思路强啊——是说呢,侄女获得继承权怎么就能成为CP的权益保障啊?拿这文里强调的血缘关系那说法来说,男主侄女和CP之间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女称帝开后宫难道只纳CP家族的男人?在皇太孙翻车后,怎么保证侄女之后的继承人和男主有血缘关系啊?啊,不,侄女本身就已经没有血缘关系了好嘛!所以,拼命要授予侄女继承权图什么啊?(作者上帝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她说继承人还是和男主的CP有血缘关系那就是有=。=)男人三妻四妾合法,所以,把CP家族的妹子嫁入皇室不用考虑了,但默认妹子从一而终所以让侄女嫁给男主家族的男人比较合适?不是这个逻辑我真的很难理解为毛一定要赋予侄女继承权。我就不说这想法的骨子里是男性为尊所以更重视男方血统使然了。就说男主号称被侄子坑怕了坚决不考虑侄子而坚持侄女联姻其实也滑铁卢了不止一次又不是没有被侄女坑过,就这样,他还是坚持不转向不动摇。一个重生了好多次,对自己的寿命很有数的人,从头到尾没想过要赋予CP合法地位,不把有限的一生投入到竭尽全力增强CP自身的自保能力上,而是一门心思矢志不移地折腾未必能指望上的女性继承权(作者说:必须指望的上!)……只能说,男主爱他家CP?emmmm,他分明对搞NV权运动才是真爱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男主一目了然的藐视CP以外的一切生物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男权社会的集权君主的专制思想,他其实压根不在乎男女平等不平等,所做的一切据说都只是为了保障CP在自己死后的权益而已(特别深情特别感人)。所以,这同志还是对搞女Q这项运动有着无法克制的激情吧,这才是真爱呀~~

苏遍修真界。耽美,连载。顺着推荐去的,老实说,推荐本身略具雷感,但最近我实在没什么文看,就随便瞅了一眼。开头的文笔还有点生涩感,因为是有点半白话的文风,可能还有人会觉着看着别扭不习惯,但往后看就好了,越来越顺畅不说,那种半白话的僵硬感也完全没有了,文笔甚好,推荐并没有夸张。另外就是,这文的男主我很喜欢,这种元气满满阳光十足乐观向上的少年漫型男主写的好,不显得假大空的话是非常招人喜欢的。这文的男主就是,但看收藏数量,欣赏的读者不多的样子的说~~大概,还是文风不够接地气的缘故?又或者男主悟性过人全方位无死角太苏了?但情节人物主题都很好呀!虽然开头的情节看着颇有些套路,然而急转直下根本没落俗套的说,越到后面写的越灵动越幽默越可爱,主角配角都非常的萌萌哒,感情戏也好带感的说,总之,值得一看~~虽然我还没看完,但已经完全是男主的粉了,这个男主真是太美好了,看着让人觉得世界都美丽起来了,神清气爽。这就是美好事物的价值XDDDD

明月入君怀。言情,完结。号称是修真玄幻文,实际上的主题是生孩子。嗯,没错,就是生孩子=。=///这个奇葩十足的故事是这样的,某个修真世界面临着被混沌吞没从而GAME OVER的生存危机,于是乎大家当然要群策群力拯救世界啦,便用一块天降陨石结合无数天材地宝炼出了一柄绝世神兵镇压在关键位置上,然而,不巧的是这块陨石其实已经有了灵智却瞒过了所有人,当大家以为问题解决了的时候,忽然有一天,那把绝世神兵不见了!没人知道是神兵自己跑了,这种情况下会出啥事不难想象吧?反正就是在一番兵荒马乱后牺牲了无数性命等等等等,勉强弄了个死缓。不等大家松口气去找回神剑,就惊恐的发现开始失去生育能力啦!嗯,没错,这群修真者们从此操心上了人口问题=。=///本文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的,开头就是仙门那边发现魔道那边居然还能保持生育率,于是派了大能乔装改扮去查明真相,这个大能也就是男主在查明的过程中对被魔尊禁锢的绝色无双的女主一见钟情并将其救出,这位女主,就是那把剑,她隐藏身份成了魔族的某一支的族长,而这一支魔族正是全世界解决人口问题的关键——只有她们能生孩子=。=///于是乎,魔道双方都把女主这一族当做奇货可居的生育工具。女主呢,被救出来之后自己跑去男主的门派表示要感谢对方,然后留在对方的门派中各种散发魅力和百般跪舔她的男主欲语还休地谈了几十上百章的恋爱,床也上了,还搞出了一个孩子,但关系始终不确定,讲真,我也搞不懂男女主角在折腾啥。道门各门派抓了不少生育工具回去生孩子,男主有武力有地位貌似也没考虑怎么和平解决下,而女主宣称她是必须把族人救走的然而也没看到她为和平解决怎么努力了,反正在我看来就是各种婊各种矫情各种作的穷折腾了几十章,然后忽然有一天,女主说她要走,问男主要扣下她不,男主跪舔成性当然表示不啊,你想走就走你是自由的。于是女主带着孩子回去族里,没几天又收到男主开个什么道门聚会的请帖,女主就又跑去了,在大会上展露出自己非比寻常的对大道的理解能力,道门的绝学她随便修啊随便改啊,轻轻松松就能改的更好顿时又在生育工具之外多了个奇货可居的属性,男主的门派当然想留下她啦,男主又一顿发飙拿辞职做威胁,强行送女主回去……诸如此类,蛋疼的一B的SX情节自己感受下吧,反正我觉着这文就是恋爱中心,生孩子最大,女主玛丽苏,男主跪舔,完全不带脑子的穷折腾。女主这么玛丽苏,当然不会只有男主一个爱慕者啦,魔尊也爱她爱的死去活来,于是乎顺利进入争风吃醋大打出手的桥段。又是一番矫情的作天作地后,女主召唤武力值碾压的本体大展神威打退了兵临城下的魔尊,然后又把前来追查神兵下落的男主门派给打败了,在这过程中,她把男主的徒弟给绞杀了,男主虽然贱的一B跪舔的一路,徒弟被杀总不好再继续跪舔了,于是女主开了怀孕挂和徒弟复活挂,嗯,把男主的徒弟复活成自己的徒弟,又有全世界最了不起的怀孕妈妈的身份,看看,心爱的女人怀了自己的崽多么的珍贵多么的感人,男主瞬间恢复跪舔姿态有木有……嗯,我说不下去了,总之,就是这样一篇奇葩文了。玛丽苏女主当然要自带白莲花光环了,人家很委屈的表示你们又没问过我愿意不愿意镇压在那里,镇压在那里我吃了好多苦受了好多痛。再比如她把男主的徒弟弄死了,复活后男主的徒弟自动洗脑把她当成师父了,于是百般描写这个徒弟的性格其实多么讨厌,嘴巴多么惹厌——大概徒弟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所以弄死了再复活下就是大恩典了吧,记忆错位反过来敌视仇恨真正的师父当然也不算啥啦,小CASE小CASE啦23333333
总之,天雷滚滚,玛丽苏女主和跪舔男主尽情地花式诠释了贱婊两字,把我恶心的够呛。明明这作者之前有篇文我还挺喜欢的,没想到这篇能雷成这样,仔细想来呢,大概是之前那篇基本上是个纯恋爱文,背景小。再作再婊再贱人也能当情趣看,而这篇搞了个生死存亡的大背景,就显得各种奇葩各种令人厌恶了。


诡秘之主。正常向,连载。这文是最近最稳定的精神食粮,一直很有品质保证。只要作者不在BG上出幺蛾子,也许会成为我最喜欢的正常向网文也说不定。至于最近的连载,白银之城那条线风雨飘摇啊。小太阳太新手了,导致男主的马甲身份流传出去ING。也幸好是白银之城这个隔绝之地,那边不可能直接对上男主,实在不行男主只能舍弃小太阳这条线了,但正常来说,除非有替代者或者男主获得了足够多的信息,不然的话,小太阳还是必不可少的。于是乎,要看小太阳成长史吗?他现在的等级距离对手差太远了,而且已经暴露,自保成问题的说。

地球上线。耽美。看到某地吐槽这文看得23333333.是说呢,这位作者一向不在我的口味范围内,之前有人强推,看了几章发现不喜欢就毫无压力的X了,后来完结了又有人推,然而,我还是比较相信自己的经验。就我对这位作者的印象去说,光写恋爱应该还是可以的,大背景就算了。不过看吐槽貌似感情戏也不行?没看过没发言权,只是想起来也算是看过开头X掉的,顺路记一下好了

牧神记。正常向,连载。不少诡秘之主的读者推这个牧神记,于是就去看了下,没看几章就受不了点X了。不敬畏天道不敬畏神明,要当自己的神,NO PROBLEM,然而,对于该尊敬的对象给予应有的尊敬,是起码的做人原则吧?死去的神明的雕像庇护男主他们那个村子,他们才能够活下来,没被黑夜中的诡秘夺去生命,然而这群人打着破除神明崇拜的旗号理直气壮地对着神像撒尿,借此来表明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神明,我特么真是给这种人渣特色十足的三观跪了。毫无感恩之心,不尊重值得尊重的对象,自我中心到无耻下三滥的地步,还反以为荣,美滋滋的觉着这是自强自立自尊有个性的表现,宣扬这种三观的作者是个什么德性,可想而知。因为这作者是以写种马闻名的,所以一直在我的避雷范围内,这一次算是见识到了。搞种马不可怕,三观喂狗不堪为人才是真可怕。

评论 ( 11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