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补充说明:此文高开低走,开篇二十余章很不错,所以有这个帖子,然而后面越来越囧越来越雷,免费章结束时已经雷到飞起了。



在看我是仙凡,坑王百里的新作。这位一向专擅种田流修真,紫府仙缘系列的作者。他的上一部作品我死活看不下去,那本书貌似不是种田的说。然而,我就喜欢看他的种田文,很有即时战略游戏的爽感。但这位热爱每到金丹境界左右男主就去投胎转世开新文,也算是另类坑法吧。不过,每到金丹就结束也有好处,这个好处就是修真文境界高了之后往往很无聊,种田流也是如此,所以循环往复的看男主怎么从一文不名开始种田也还是有看头的。

说回我是仙凡这文,才看了二十来章吧,得说这文在如今各种花样开金手指的修真文里异常的朴实,至少二十多章了,男主压根没开过金手指,非常接地气的贫苦小子在一步步走着,作者笔力不错,虽然没爽感,但也不无聊。所以,没意外应该会继续看吧。
之所以忍不住来发个帖子记录一下的原因就是看到男主被淘汰那段。外门弟子五人,按例淘汰一人,他们的师父想了个不怀好意的主意让他们五个人自己去投票,每个人选一个人写上,得票最多的出局。不得不说呢,男主和他的同门都太朴实了,虽然各有各的油滑处,但真不是精于算计的人。他们这个门派的规矩,每半年淘汰一个人,男主这次是第一次淘汰,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淘汰的规则,所以各用手段,比如讨好师父,送礼啊,等等,男主出身非常贫寒,又是离家出走,身无分文,他关心的是自己身上的宿疾,进入这个门派的目的是活下去并且寻到治病的办法,所以对于淘汰不淘汰不是非常上心,当然,他也很理智的知道上心也没用,他不懂得怎么讨好人,又没法走贿赂路线,所以一门心思利用半年时间在免费书库里寻找治病的法子,已经做好了出局的准备。因为在出局考验之前,终于开了一点点金手指就是具备了大宗师境界才有的神识,修真的神识什么用处,大家都懂的。
这个神识在这个淘汰起了不小的作用,因为师父很不安好心的让他们下去商量,然后投票,但男主具备了师父都摸不到门的神识之力,于是乎就听到师父和两个内门弟子的谈话,在师父眼里,他们这些外门弟子全是蝼蚁,根本不用正眼去看,所以不管讨好不讨好他,他都不放在心上。让他们投票就是想让他们内讧,不管谁出局,都会生出隔阂。男主听到后觉着这个用心太毒了,加上同门都一副不愿意撕破脸的样子,于是乎提议所有人都写自己的名字交上去。然后,交上去后,男主被淘汰了2333333
为什么说这群人朴实呢,因为稍微有点心眼的都会想要留到最后,第一次是投票决定谁出局,谁知道下一次是不是也这样做呢?那么,比起大家都觉得超级弱,毫无威胁力的男主,显然该先投走那个威胁最大的吧?不然就算撑过了这次,下次怎么办呢?然而,这群人没一个动这种心思的,真·无心计。看多了算计满满的文,这群娃真让我觉着好清流哦哈哈哈哈
然后,男主被淘汰,师父没给他看其他人的投票,但是点出了你心思活心眼好,可惜别人不这么想。男主当然有点难过,开始想到底谁写了他的名字,还是师父本来就想要他出局,不过是故意这么说膈应他。要我说呢,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师父又没那个神识能听到你们怎么商量的,所以,哪怕只有一个人按照约定写的是自己的名字,也就没法看出来是谁出了那么个主意又被背叛了吧?所以,答案不是很明显嘛。其他四个人全写了男主的名字,加上他自己就是五个人,稍微有点脑子的都能猜出怎么回事了吧。当然,也有所有人都遵守了约定的可能,师父认为男主想法最多,肯定是他的主意,所以离间他们一下。所以说,要么所有人都清白,要么所有人都不清白,哪个可能性比较大?我觉着从男主同门的表现去看,是后者。
我本来还在吐槽男主的智商有点不在线,很明显他仁厚,但同门并不么。但接下来的情节,噢,男主虽然智商不太在线,但作者智商在线的很啊!在另外四个人眼里,威胁最大的就是男主,所以他们把男主投出去了!我一口血= =|||
看书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自己太自以为是了。是了,作者只写男主为了治病多么的努力翻查资料,而且他是做好准备半年后就被淘汰的,就更加是分秒必争,没写他的行为看在同门眼里,压力山大有木有!于是乎,我也就没往那边想。然而,试想这么一个出身卑微的人,努力成这样,本人又不是不可雕的朽木,不过是不像他们可以试着讨好师父而已,但要说讨好嘛,真的有钱有家世的,直接当内门弟子了,他们的家境虽然比男主家强,但也不过是下层百姓,能讨好的也有限,如此,当然会担心哪一天师父慧眼识英才,让男主留到最后了!这解释真是满分啊!!!!合情合理度MAX。把每个人的性格,师徒关系,门派中的阶层特点都清楚的写出来了,奈何我从没代入过男主同门的角度去想过= =|||(被打脸啪啪= =)感觉有点惭愧=。=,作者用了心,然而,作为读者,却态度轻慢,不然的话,其实是应该想到在其他人眼里,男主才是威胁最大的那个,毕竟他那个便宜师父都觉着五个人里潜力最大的是男主,只不过他一向藐视贱民,压根没想过给他们出路。但他的想法,男主和同为外门弟子的同门又不知道,也就是男主开了挂,才能在被淘汰的前一刻听到了壁角,识破真面目。

顺便说,这个男主的性格我还蛮喜欢的,虽然二十多章,还太短,但就这二十多章里男主表现出来的性格,是个挺理智克制的人,有欲望,但是能看清楚自己的能力和现状,不妄自尊大,能够脚踏实地的朝自己的目标努力,而且,不贪婪,还挺知足常乐的。在点家那群心比天高贪欲旺盛仗着金手指开挂就不知道骨头几斤重的修真文男主里,当真清流。
尤其对比最近我刚看过的那个什么牧神记的男主,人品高下立见。牧神记的男主对庇护村子的神像撒尿美其名曰破除盲信雷的我立刻点X了。妈哒,不管怎么说,有神像庇护你们才能活下去的说,这么白眼狼真的好吗?而且,要自己成为自己的神就可以没有感恩之心了?这特么还是人么!垃圾一个。然而,现在就流行这种白眼狼型自私自利自我中心P本事没有(除了金手指)就膨胀地日天日地三观喂狗的男主。所以,我是仙凡这个男主虽然智商貌似不太在线,但心怀善意总比满心恶念强。而且,对于一个没啥经历的小孩子,单纯点也不是啥了不得的缺点,毕竟,还是可以成长的嘛。
总之,这文的男主除了智商有点那啥之外,性格还是蛮不错的。比如说开头,他寒冬腊月的半夜在江上下网捞鱼,为了赚点养家糊口的铜板真是很拼命了。然后运气很好看到罕见的值钱的大鱼入网,如果能够网到,一冬的家用都能解决了,但在最后时刻,大鱼被树上的寒鸦嘎嘎叫给惊跑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可以说非常悲愤了。他很生气了拿竹篙打寒鸦的窝,但气消了之后就能想明白老乌鸦其实也不过是夜晚冻醒了才叫了一声,并不是有意和他过不去,大冬天的大家都很难过日子,所以他一些小虾留在寒鸦窝的树下算作是赔礼了。这种在自己困苦的时候还能体谅别人,而且对方还只是一只乌鸦而已,很不容易了。天生就有悲悯之心,而且对万物能平等视之,不简单啊~~而且,先气怒悲愤,而后平静下来,描写的也很生动。

//咳。继续往后看,得说,投票那段算是我低估了这文的智商水平,但接下来的情节,貌似又高估了呀=。=
男主的智商真的不太行,导致他主导的情节智商也有点一言难尽的说

/囧。不说男主的智商问题,有些地方作者写的很没常识啊。比如,绝色双美,一个是某个门派大宗师的妹妹,白富美的大小姐,另外个在那里卖关子,我还以为会是哪个出身高贵的妹子呢,结果居然是青楼名妓MY GOD!!并不是武侠仙侠小说里的门派,就是实打实的JI院的JI女。就算是个还是个清倌人,也是等着卖肉的,能想出来和大小姐并论双美,囧囧有神。这特么要是个阶级平等的社会,不论出身选个美也就算了,在阶级分明的社会里,脑袋被门夹了才会把大小姐和青楼女摆在一起吧?写出这种桥段真是太没常识了。而且,为了让这个妹子和男主搭上线,男主已经掉了一次智商了(虽然他本来就有点智商堪忧),还搞这种和整体背景设定极不相符的飞机,囧囧有神
说到男主之前掉的那个智商,我也是非常的醉。男主要去顶级高手那里偷东西,开了金手指有这个本事但在别人眼里,他是个没本事的小杂役,就算丢了东西也不可能怀疑到他身上的,然而他非要此地无银三百两,很把自己当回事的要去折腾什么不在场证据,囧。这种事按道理去说,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他不仅特意跑去青楼制造根本不需要的不在场证据,还让武功不过尔尔的兄弟帮他布疑阵。布的啥疑阵呢?杀只鸡一路滴血到码头,但问题是你去偷东西,仗着神识外挂基本上不可能会和人交手,事实上也确实没有,所以,血迹留来做啥?真亏了对方的智商也下线,居然在意ING。此外,那个青楼的不在场证据也非常牛B了,那个妹子就是后来的双美之一,绝色清倌人,虽然当时的描写没看出来那妹子有多美,而且是招待男主这种身穿杂役服只出的起一两银子的客人单独听曲,所以,头牌出场(虽然当时还不是头牌)都是这么LOW的吗?还能和大小姐并列?那大小姐得多LOW啊!所以看到这妹子居然是另一美,我惊呆了好嘛!说回男主那个智商掉线的不在场证据就是做个催眠的药香,点燃后让妹子睡觉,自己偷溜出去偷东西《==槽点满满。你是去听琴的,半个小时没琴声传出来,居然没人发现嘛?还让清倌人悄无声息的和一个小杂役共处一室半小时都不打扰?只能说老鸨真是心宽以及这妹子真的不值钱以及所有人都掉智商了才会觉着没问题吧。这是去做不在场证据的么?难道不是去自爆的嘛23333333
本来独自一人暗搓搓地偷了东西随便往哪儿一蹲谁都不会怀疑区区小杂役有那个本事的,非要搞出左边一个亲友右边一个青楼女的所谓见证人,生搬硬套不在场证据,囧囧有神
本来呢,这种智商掉线我都PASS了,但大宗师的妹妹一个大小姐竟然和青楼卖肉的JI女并列双美,没常识到HOLD不住了的说。如果后面这类情节多,我不意外这文没人看。真的是太惊人了说,我惊呆了。作者难道不知道古代社会并称什么什么的,都是在阶级差不多的背景下论的吗?见过杨贵妃王昭君西施貂蝉和秦淮八艳凑个12钗吗?阶级天差地远,不配并论的好不好。曹雪芹的红楼梦,也分正册副册又副册,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分吗?小姐们不会和丫头一体论的好不好,因为一体论了就是辱小姐。囧死我了。角色的智商不行不要紧,常识不能没有啊=。=,要吹青楼妹子美貌就单吹她好了么,非得和大小姐相提并论,结果不过是只能卖一两银子给个小杂役的JI女,这是寒碜谁呢

//这文高开低走,男主被淘汰去做杂役之前写的不错,但当了杂役后开起了金手指就迅速的各种BUG各种智商掉线了。一个没背景又没资产的杂役修炼速度比得上内门弟子居然没人怀疑,连带着他那个兄弟另外一个门派的苦役也轻松成为一流高手了同样没人觉着有问题……这世界的人智商有毒。

//免费章节看完。老实说,很失望。这文压根不是种田流,升级流还差不多。然而TAG打种田流= =|||
开头不错,但后面的情节智商太掉线了。而且,看到免费章节结束,赫然发现居然是中唐背景,不是架空,囧
而且,不仅不是架空,还让白居易给上面那个青楼JI女写琵琶行,囧
我说,作者知道琵琶行是写什么吗?首先,是白居易和友人江上作别,不是用来祭奠英雄他的青楼义妹的(男主的亲友挂了),其次,琵琶行的主角是从良嫁给商户的青楼女子,是个独守空闺满腔闺怨的熟妇,不是正要挂牌拍初夜的清倌人。一边白居易给这个青楼女写诗,一边拍卖英雄他义妹的初夜,这个英雄背后还有男主这个仙人撑腰,这个世界的人脑子都是被门夹过的吗?雷的我囧囧有神
讲真,我不太懂为啥这文前后差别这么大,前面写阶级高低写的条理分明合情合理,后面简直无常识无逻辑无智商,同一个人写的能差这么多我也是醉了。前面在智商平均水准上,后面的简直跌破下限。

评论 ( 11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