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剑问道

番茄的文原本有两个很大的优点,一个是不种马单女主,一个是女主存在感很低,基本上就是前期戏份比较多,随着男主升级打怪逐渐淡出。
然而,飞剑问道这本不一样,首先是女主的存在感太高了,跑的戏份却超级无聊,不是和男主谈情说爱,就是各种让男主救援,结婚之后每次出场都在念叨怎么还没孩子啊一天到晚想着生孩子,囧。后面有了孩子之后会如何我还没看到,但前面的情节已经让我烦DIE。这种全心全意生孩子的花瓶女主,能让她别这么刷存在感吗?这种角色有毛用啊!看点家升级流修真文又不是看JJ修真背景的言情文!就算JJ言情,谈情说爱的也不是除了生孩子和被男主救之外没点鸟用的纯花瓶女主角吧?食之无味。谁特么要看情圣的修真日记呀=。=
另外一个就是虽然我看到的部分还是一夫一妻,但男主他通过梦境转生到其他两个世界,一个世界里有两个妹子死活要嫁给他,另外一个世界原身干脆有了个儿子被男主当自己的儿子看待着,他回来时被告知梦境并不是虚幻其实是真实,也就是说,特么的男主差不多在别的世界有妻有子啦!虽然男主口口声声爱慕他的妹子都是亲人,没有男女之情,全是当妹子看待的,但走哪儿都来上几个好妹妹,真身所在的世界里除了老婆之外也早就有一个一心爱慕他的好妹妹各种痴情了,女配或者说对男主有意思的女配们多多多,每段情节几乎都能保持至少有一个男主的爱慕者在线,我=。=
好吧,至少没种马,也没有猥琐描写,女角色多一点,存在感强一点,好妹妹满天飞,其实不算啥,但这是番茄的文,就让人非常感慨了。如番茄这样的作者,最终也还是要讨好读者搞男主被好妹妹包围的隐形后宫么?不知道这文到最后会不会种,毕竟某世界的那两个痴心的妹子,男主可是答应了十年后娶她们的,虽然他答应的时候是知道十年后自己会脱离那个世界,所以用的是拖字诀,但是,什么对方太倔强太痴心了所以没辙也不忍心,只好敷衍着完全就是扯淡,直接说不娶就是不娶能怎样?最囧的是男主他其实早就预感到转世的世界是真实的,所以,为嘛要用拖延策略?虚幻世界拖一拖没啥,但真实的世界,许诺娶别人然后自我洗脑我没那意思,都是妹子,EXM???

以上,很让人感慨的改变吧。然而,我觉着比起作品本身的质量来说,增加言情戏份和各种妹子的存在感舍本逐末。飞剑问道这文最大的问题是太平淡了,热血情节有,然而没能渲染到位,像白开水一样。倒不是文笔有问题,而是写法有问题。以前的文没少被我吐槽越到后面文笔越烂,但渲染烘托比较到位,还是能出气氛的。现在么,简单粗暴,啊,GET了某技能,啊,升级了,啊,所有人都被男主的实力惊呆了!囧
总之,就我个人而言,就算非常平淡吧,没有那么多BG情节和令人黑线的妹子扎堆,大概还是OK的。但已经这么平淡了,还要看到无处不在的花瓶女角色们的言情戏,就有点不愉快了= =|||)
而且,这文不仅男主被言情包围了,整个文都充满了言情氛围,到处是爱生爱死的情侣,囧。男主的剑道也全是围绕着爱情展开的,所以这文不该叫飞剑问道,应该叫飞剑问情才对=。=

公道的说一句,番茄的男主都OK的,飞剑问道这本的男主除了BG情节过多这个槽点之外,本身没啥让人厌恶的地方,杀伐果断但是讲道理重情义,戾气不是那么重,但也不憋屈,人物塑造上的平衡把握的还是不错的。
另外,蛋碎的说一句,男主的老婆是番茄小说里唯一拉到我厌烦值的女主了,一门心思生孩子的女主太烦人了,谁特么要看她每次出来都在焦虑怎么还没怀上啊= =|||。大概是烦了男主老婆的缘故,我满喜欢男主他在梦境二世界里的便宜儿子。那娃虽然出场不多,但挺可爱的,本人还是个天才。当然,之所以喜欢这个便宜儿子,还是因为他娘不会和男主刷囧死人的BG情节,那就是一个生母而已。全心全意养育儿子的女人至少是个可敬的母亲,比女主那种浑身槽点还要不停地尬BG戏来烘托男主这个情圣的花瓶顺眼多了。

顺便吐个无关痛痒的槽:这文貌似是洪荒体系延展下来的修真体系,所以有三清,但为毛剑仙是太上老君所传一脉啊?一般来说用洪荒体系的,剑仙都是灵宝天尊也就是通天教主那一脉才对吧?毕竟诛仙剑阵← ←,多么有名的说。太上老君不是主结气炼丹的嘛。这文里灵宝天尊传法(抢了元始天尊的活),太上老君传剑道?别啊,臣妾觉着说不通的说,毕竟道教三清的职能是有规例可循的啊,不要这么别出心裁嘛~~
哦,别说这里用的是太上老君=道祖的设定,因为作者写明了是三清之一的太清一脉。所以,他用的应该就是现在通行的洪荒设定,太清=太上老君,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这个设定下,灵宝天尊=通天教主无误的。

//这书不怎么爽。每次男主升级都要至少失败一次,百折千回,虽然没有憋屈情节,但也木有爽感啊


太上宝篆

文写的不错,作者是有料的,而且很干净没有BG情节没有WS描写,至少我看到的部分是这样了。但这文很囧的是男主一个道士,天天各种分身各种小世界修功德修信仰,囧。仙道超脱,神佛入世的好吧,道士跑去各种穷折腾修功德还不如去当佛修或者走神道呢。最烦的是一个分身修神道修了几百章,弄了个模拟九州,还跑去脚盆,YYS里的那群式神也纷纷登场,搞的我以为在看同人,斗法少之又少,全在与人斗其乐无穷,无聊啊~~
总之,没文看可以看,虽然水平是有的,但并不有趣,太大杂烩了。道释儒神都有,体系很乱,比起神道仙侠,更像洪荒流。但这文的背景,看到很后面我才发觉居然不是架空,是唐高宗时代,囧。其实我是不太懂写仙侠玄幻神道不彻底架空的喜好,享受在YY中改变历史的快感么?还是使用超凡力量,囧
另外,拿唐朝做背景的作品还真是喜欢选武则天的时代,要我说,与其选这个酷吏横行宫斗为主的时代还不如选大唐开国,逐鹿天下比玩权术手段有看头多了。

评论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