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r du Temp

译做比翼双飞是什么鬼!光阴的味道这名字明明很带感很好。
香水这玩意讲真,单独闻起来什么味道和混杂了体味之后挥发出来是什么味道完全不一回事。所以,熏的人头疼不舒服,可能是没法欣赏香水本身,也可能是用香水的人不对。虽然东方人种普遍体味轻,但也不是没味,体味因人而异。于是乎就导致了同样的香水,不同的人用起来给人的感觉也许不大一样。
之所以说到这个,是L'Air du Temp这款经典香水貌似被评价为平淡。

讲真,我觉着对自己的体味混合香水后会是什么味道没确切的了解的话,不要用浓烈辛辣的香水。像L'Air du Temp这种,基本上就属于什么人用都不会有太大过失的类型,平淡?也许,然而隽永。宁静以致远。
另外,体味重不要试图粗暴地用浓香覆盖,那只会更可怕。耐心点挑选适合的香水,关键不是自己闻起来是什么样的,得看别人的反馈。所以,香水这玩意,和香氛不同,真的很麻烦的。评价香水喜欢大谈特谈前中后调,谈用料合香,谈质感和意念,其实这些全都毫无意义。在我看来,评价香水只有两个标准:使用后自己闻着感觉如何以及别人闻着感觉如何。简言之,必须亲自使用,加以体会。而且还得是足够长时间,有些香水前后变化非常大。
也就是说,香水的价值纯粹取决于个人,适合自己的,那就是优秀的香水,不合适的,再名贵再多人吹捧都不值一提。当然了,买香水的原因很多,并不仅仅只出于使用这一目的。比如瓶子好看,比如宣传的让人很种草,比如喜欢香水的名字,比如就看上了这款香水有名贵贵贵贵拥着显得有逼格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就不再考量范围内了。

总之,我的意思就是,如果是以使用为目的的,那么喜欢最大,让自己感觉到舒适最重要。别人怎么说,口碑如何,都是浮云。

//看那个排行,倒是不奇怪chanel的19号排名在5号之上。19号比较对东方人的审美。但是排名在19号之上的基本上都是辛辣和木质调香水,挺有意思的233333
//把皂感、化学合剂之类的说辞挂在嘴上是不是就能显得很有品味很有鉴赏力?讲真,8102年了,如果70年前的香水的味道能让人联想到肥皂和化学合成只能说明足够成功。因为大众是这么个品味,日化品才会努力去模仿嘛~~沾着日化就CHEAP?有些人根本不懂何谓之年代。
//L'Air du Temp的中文译名太恶俗了。明明这款香水全方位的阐述了“光阴”的主题。比翼双飞……真想的出来= =|||,我发自内心厌恶这个译名。

对了,补充一下,并不是香味浓烈刺激才会熏人,熏不熏其实是香水的感觉,有些淡香也会熏到人,又或者说,闷到人。总之,不管是浓还是淡,都有可能让人不舒服。所以,即便不喜欢浓烈的味道,也不要轻易迷信淡香。比如说在那个评分排行里,一生之水远高于L'Air du Temp,然而在我这里,一生之水登上了黑名单的说,因为用起来腻死我了。尽管它是有名的清淡型香水,但对我来说,调子太甜腻了。初闻OK,时间一长真是整个人都要不好了。这就是香水于每个使用者的独特性,使用者不喜欢并不代表味道不好,但用香水肯定是要先让自己感觉舒适,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最好是能够兼顾,当然了,不可能所有人都满意,但太特立独行并无益处。

 
评论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