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的首站GP,指派芬兰站,冠了。翻了下REPO,笑死我了。不仅冠了,还SLAY了,两套节目都CLEAN了(LP表面CLEAN)三刷世界纪录,总分距离三百就差那么一点点。当然了,如果是高贵国籍的水枪选手,妥妥的已经破三百了。到了羽生这里,就是掐着给分,在落冰不好的跳跃那里狂做文章,LP两个四周抓存,硬是技术分跳水了4分,P分也只肯给到92,十分悭吝了。看多一点就知道这种打分是常态,完全没有奥运冠军和TOP选手的待遇,水枪选手们个个都比他待遇高出一截,P分倒挂是常态(倒挂是指P分比技术分高),可抓可不抓的不但不会被抓还能大大加分,应该被抓的能选择性失明不但不抓还正分,这些待遇在羽生这里完全不会出现,他的分就是实打实的比沙漠还干,不被压分是不可能的,压的不太离谱比如这站芬兰就已经不错了,之前那个B级赛真的太恶心人了。恶心的羽生立刻调整了SP和LP,换成了战斗模式23333
裁判们的双标表演已经到了让羽生都能在SP的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说:打分参差不齐,我要研究下其他选手的得分,看看怎么去适应新规则的地步。GOE打分真的太双标了。+5的操作空间太大,羽生从来不指望这群裁判给他P分护体,但GOE都差别待遇到毫不掩饰的地步,就算是羽生也没法不内涵了吧。我看了SP的小分表,对比看了下第二天的LP的小分表,LP的GOE打分比前一天能看一点了,至少标准看着齐整了些?我就看了个羽生的节目录像,没看其他人,但其他人的录像以前也不是没看过,所以跳跃什么质量大致上能心里有数。就这么说吧,跳跃质量能和羽生相提并论的,现今的男单,没有。羽生就是当之无愧的TOP,技术上也是一骑绝尘的。只要他没有大失误,GOE得分比其他人低基本上就是压分了。业界神兽的内涵还是有点点用,让裁判们在LP的GOE打分上有所收敛,但压分宗旨坚持不移,无端抓存以及压P分真是操作熟练呀!当然了,裁判们没能尽情表演有个无法逾越的客观原因——水枪选手们的LP崩的爹妈不认emmmmm
是说呢,信玄学的我表示我是真的不懂这群人,让羽生不爽会被NLHK,百试不爽了的好吧,为什么还要这么杠。没那个天运护身,还去艳压小神兽,这是非和自己过不去么?SP的大鹅选手在步法上压了羽生,于是LP的步法都崩了,而且,眼看着直接崩出GPF了啊!而羽生三破记录碾压夺冠。如此结局,真是笑死我了

说回羽生的两套节目,我表示我还是不喜欢这两套考斯滕,芬兰的灯光不行的样子,也许还得再等等看?另外就是考斯滕其实可以从节目得到加成的,但这两套节目虽然都CLEAN/表面CLEAN刷记录了,但完成度依然不高。之所以如此,应该是芬兰冰场的冰面背锅了。SP就很明显,羽生的身体绷的很紧,LP就更明显了,全程高度紧张的样子。他自己也表示冰面不适应,从其他选手崩的爹妈不认去看,冰面是真的不友好,技术强如羽生,强行HOLD住了,其他的选手,技术好点的就能表现的好点,技术不行靠撞大运的就各种崩。望天。
虽然冰面不好导致没能放开了尽情地去滑,但不得不说,这是天意啊。裁判们太造孽,老天表示要帮神兽提升竞争对手的门槛emmmmm
羽生家的粉估计不喜欢这个说法,明明是羽生对身体的控制强悍才能克服困难,男单选手里只有他一个坚强地没有摔好吧!这是事实没错,其实从跳跃数据统计上就能看出来,羽生的跳跃是有控制的,所以各种跳跃的高度都差不多,和撞运以及所谓的天赋选手完全不是一个水平。他的天赋是真的高,技术也是真的好。
因为没放开滑,两套节目在我看来相对于羽生的水准来说,就那样了。所以他自己的评价也不高。对比去说,LP比SP更合我口味,当然,这是目前而言。到底如何还要看完成版。祝愿羽生平安健康,顺顺利利把两套节目都打造到最好,完美CLEAN夺金!

虽然SP和LP观感一般,我觉着比起表演,他的注意力重心是怎么在如此糟心的冰面上HOLD住不摔上去了,节目的完成度是真的低(神兽标准),就是很常规的满足打分要求的比赛节目了,相对其他人来说依旧是好的,但对于羽生来说就不值一提了,我这种要看节目的路人也谈不上喜欢。但没比赛压力的EX就完全不一样了,我我我我居然GET了,囧
这个真是不能好了。我之前对春来的评价很无爱的说,从衣服到节目都是如此。然而,这站的EX,让我GET了春よ、来い。好意外的说=。=
尽管GET了,我还是觉得这套节目无聊啊。对,真的好无聊的一套节目,但就是那么美!这种就是纯粹的美,内涵啥的不需要,演绎啥的也不需要,存在即是美,非常直观了。
之所以如此,灯光居功至伟吧。淡淡的紫红色打光为水粉色的绢质考斯滕增色良多,流风回雪,真·飘逸美。考斯滕也调整过了的样子,至少胸前那块黑色的树干固然依旧emmmm,但位置没之前那么暧昧了,不会让人联想到胸毛啥啥的,看着正常了不少。虽然袖子上的飘带依旧缝的令人欣赏不能,但好歹比商演的时候强了不少,而且,打光满分啊!令到飘带这个槽点也可以被PASS掉了。总之,这就是一套非常美的节目,充分展示的是羽生自身的美,虽然转播镜头超级业余拍了无数的后背,但这套节目本身不复杂,绝大部分时间只是滑行滑行滑行,体会那种翩若惊鸿的美感就行了emmmm
总之,这套EX,内容空,但真的美。也正因为空,所以自由自在,轻盈飘逸,没有表演的痕迹,彻底的融入音乐,就是非常纯粹的美。羽生本人的气质完美驾驭,清澈明丽,虽然我很不想用仙子这类脑残粉形容词,但实话说确实是仙子本仙,超然物外,不似人间了。羽生的节目被说仙的不少,但我都不觉得,纤细秀美而已,真要说仙,嗯,这个新EX才是真的仙,没有人气儿(烟火人间气)emmmm

//羽生是真的强。也只有技术完美到碾压级数如他,才能在裁判们一目了然的双标苛刻下不堕TOP的尊荣了。也就是能力强,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才能有的坚强了。不是我说的,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坚决不给裁判发挥的空间,太不容易了。稍微有点问题,就要被做文章狂压分,心态要多好才能受得了啊=。=
这娃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但换个角度说,这就是天才的自负和睥睨傲岸了。有这个能力,玩就玩呗。正因为如此,每当看到他照那帮LOW逼的脸抽,愉悦感爽度MAX
我真心实意觉着这帮LOW逼太LOW过头了,恐怕要求仁得仁搞出个奥冠三连了emmmm

//我本来觉着春来这曲子超无聊的,并不喜欢的说,现在忽然觉着这曲子不错啊,挺好听的,也是醉了

//我的观感里,叙一不仙,铿锵气满溢,仿佛冰山下的火焰。HL不仙,那就是林中逐风的精灵,讴歌着生命的蓬勃。星降之夜不仙,天鹅独舞,极尽寂美。晴明大佬距离仙十万八千里,那是阴阳师的具现化,行走人间的修行者。天地安魂曲?不要太接地气,满满的情感的抒发,满满的悲愿热望。其他的比如罗朱、歌魅、走疯,就更不用说了。
至于这个赛季的两套新节目,SP是秋日原野的空阔,既有秋天的萧冷,又有收获果实的季节特有的满足和愉悦。LP嘛,嗯,我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感想,但也和仙字不沾边。
由上可见,我对“仙”的定义。清逸出尘不在人间,那就是一种气息,不染烟火,没有诉怀,那就是一种自然纯然的存在,无知无识,无欲无求,隽古永在,纯粹的美。便如这个新EX。节目空洞却能有如此意境,必须是表演者自身够美且清新不做作,此所谓,天然去雕饰,大巧不工无心栽柳?啊哈哈哈哈
我是真的挺喜欢这个新EX。没想到啊没想到。论意境,新EX碾压了。但单从喜好去说,我还是觉着星降之夜最棒,那是个方方面面都很完美的EX。春来嘛,说明羽生本人依旧还在进步,他的表演越来越本质越来越自然了。用修真的话去说,就是他越来越能GET到“真”,返本归元,技近乎道也。所以,虽然我觉着槽点还是蛮多的,比如考斯滕,比如节目本身空,但依然被吸引ING

虽然花滑这项目本身从上到下从里到外LOW爆,恶心的不得了,但羽生总能给人惊喜。最难得的是他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也一直在提高在进步,很感人了。

//春来能有这样的意境表现,和羽生本人的特质密不可分。不仅仅是气质干净,如果本人愿意,还能够展现出非常中性的无机质感,因此,不仅让人觉着超越了性别,也超越生命本身,成为“自然”。展现出来的生命之美夸张点说,具备了神性,在世俗之上,已经不是通俗所说的生命之美了。通俗意义上的生命之美,看HL就能领会了,淋漓尽致。而春来这种,非要形容的话,流风回雪、堆珠砌玉,美变成了客体,不再是主体。那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存在,落入人们的眼中,成为了美。人们有多欣赏它,它就能有多美。即使没人欣赏,它也依旧是美的,此所谓:仙。
春来是独属于羽生的节目,个人特质决定节目意境的巅峰,当然了,特质和技术都必不可少。羽生的技术也是很独特的,明明滑冰是需要费力的,但他就能举重若轻,轻盈飘逸,看上去毫不费劲,真·天赋异禀。
总之,好到这份上,夸表现力是多余的。当然,一定要说的话,表现力确实MAX,没一处不好啊我觉着,完全的融入音乐,以至于让我这个对音乐本身压根不感冒的人都GET到音乐的美了=。=

//羽生家的粉喜欢艹好强不服输人设,羽生确实好强,比着比着性格使然好胜心发作,切换成战斗模式的可能性很大。然而,看到他在之前B级赛SP出分后的表情,我还是觉着他是裁判婊演给恶心到了。妈哒,老子已经不打算争了,你们好歹也要点脸好吧!居然为了让老子给你们的水货心肝垫脚做到这份上,不能忍!掀走原计划,秒切战斗模式ING

//真人RPS这东西,我的观点比较守旧。萌可以,但要圈地自萌。公开论坛什么的,其实都是不合适的。毕竟涉及到X向,有的甚至公开说想看抹布什么的,这个老实说,涉及到真人,就有侮辱嫌疑了。XQ蛮多RPS楼的,麦麸如今也算是一种营销手段,所以比如娱乐圈什么的,可以适度放开,但一般职业的名人,不合适。

 
评论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