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先生的血条真是太脆弱了,又伤了ORZ|||

虽然达成了对他个人来说史无前例的GP连冠,SP的完成度已经非常美好了,但受伤就不好了啊。
俄罗斯站的SP非常棒。虽然跳跃不如17WC的HL,但规则不同了,17WC时的规则还是摔倒不重要,足圈才是关键。现在的新规则摔倒损失极大,宁空不摔。所以,羽生的跳法有点不一样了,肢体比以前紧张,单从跳跃的舒展和放松程度上去说,不如旧规则的最后那一年的表现,但也并没有不好吧,只是说感觉有点不一样。另外就是,旋转和步法太美了。
我以前说过,喜欢羽生的旋转和步法多过跳跃,但芬兰HL之后,忽然GET了他的跳跃之美,跳跃把旋转和步法都比下去了。但这次俄罗斯站,旋转和步法又重新占据了上风233333333
虽然只是分站赛,但SP已经趋近完美了。表现力强的怎么说呢?我觉着貌似比平昌的晴明更进一步了,简直PEFERCT!而且,以前我觉着这个SP的意向是收获季节的满足和喜悦,但现在我觉得就和春来那个EX异曲同工啊,非常纯粹的爱。对,我觉着展示的是他的爱和坚强不屈的精神,就算秋风如刀,也依然自由自我无拘无束地向着梦想而飞。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意向,我觉着是秋日燃情,非常热烈非常纯粹。迎着寒风飞驰在空旷的原野上,即便现实并不温暖也不那么美好,然而通过他的眼睛他的感受他的抒发所传达的世界却美好的熠熠生光,那就是梦想的气息。如果说芬兰站的春来是自然美本身,那么俄罗斯站的这个SP就是描绘着心中美好的人类。对,是“人”。因为拥有人格,显得格外的有感染力。就连CCTV5的视频下面转载和回帖都多的不得了,我看的时候隔了一天?转载破了两W的说,由此可见,路人不懂花滑,但是艺术无国界,对于美好的事物,都是能GET到的。

羽生最棒的地方就是他虽然已经够好了,但依然在进步,永远能让人保持期待。老实说,我其实原本对他这赛季的三个节目都不是特别有兴趣,音乐?还可以吧;服装?不是我的茶呀。但是,两个分站赛事过去,EX和SP先后打脸了。我对EX春来是超级无感的,然而芬兰站一发GET了。SP我觉着还不错,但那个考斯滕欣赏不能,音乐也觉得一般。但本站之后,嗯?音乐?音乐也棒棒哒!这节目真是太棒了!!就连那个不完美的连跳都救的非常有艺术感了!

再次感叹,音乐感受力和表现力真的是天赋。当然,羽生的形体和技术也非常重要。缺了哪个都不会有这样的好节目。
另外,我觉着羽生的节目感染力强和他的滑行特质密不可分。他那种看不出发力的冰上飘风格本身就很有美感。

最后,祝愿羽生君早日康复,血条长长长,蓝量满满满,将节目打磨地更加完美,CLEAN夺冠。

//一个俄罗斯站,SP的世界纪录已经拉回到旧规则水平了。110分了emmmmm
//我觉着我对俄罗斯站的SP有点共情倾向,不知不觉代入了羽生的现状。他对花滑纯粹的爱和坚持,以及这个LOW爆项目的各种丑恶和对他才独有的严苛的打分标准。怎么说呢,真的太容易联想了。LOW爆的裁判打分是风刀霜剑的话,他就是在霜风中依然火红夺目的枫叶。这就是秋,独属于羽生的秋。硕果累累,经霜不凋。支持着他仍然继续留在现役的纯粹的爱。
虽然我个人觉着这么LOW爆的项目真是人间不值得,但看他爱的深沉,也只能致敬了。教练觉着羽生的压力大是因为粉丝的期待,我倒觉着他的压力来自自己以及LOW爆的裁判打分。进取型人格和完美型人格本就有做到最好的强迫症,而裁判们的无耻更是大大加重了必须做到完美的负担。
所以,每次听说羽生受伤,我就对花滑这个项目更鄙视厌恶一点。虽然这次因为平昌奥冠已经到手,比去年的体感好一点,但我还是要说,这项目太恶心。可是,羽生太美好了~~
期待完美的SP和LP,最好的节目、最棒的冠军,愿你心想事成。

评论
热度 ( 2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