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些有关弗格森的各种帖子。

必须说,我是弗格森粉,但我其实一直不觉得他是战术最顶尖的教练,缘故么,可能与风格有关。弗格森是苏格兰人,虽然他一直在追求技术化,但他的骨子里依然是英式足球。我不是歧视英式足球,相反,我挺喜欢英式风格的,因为快、爽,看上去大开大合,打的顺的时候那就是波澜壮阔非常有气势。这个就是我一直最喜欢99曼联的理由,那只球队是英式风格的典范,但99曼联最后那场欧冠决赛真的是……如果只看决赛,绝对想不到这是一只怎样的球队,白饶了前面都踢的那么美。我一看到说99曼联没实力只有运气的说话就掀桌,艾玛,99曼联没实力?没实力就不会不败夺冠了好嘛,他们又不是只和拜仁踢了那场走运的决赛,之前小组赛就打过了好么。

老头子的风格,注定了踢技术流的对手的时候就是玩心跳。比如说00年对雷东多的皇家马德里的时候,艾玛,中场被完爆啊。当对方也是整体球队,技术又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曼联真是……只有一个虐字可以形容。所以后来老头子搞来贝隆他们要技术化也是理所当然的。踢得快就很难稳,所以老头子后来也试图把节奏慢下来。但我个人么,始终都喜欢那种大开大合的快速风格,够劲!说起来99年小组赛的时候,我也担心的是巴塞罗那不是拜仁。其实那年的队伍,真心实意说,曼联一路上的对手,论风格,拜仁才是最没威胁的……与强弱没关系,足球风格的问题。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巴塞罗那才叫我一把冷汗。
我是少数一直对盘带或个人技术无感的人吧,在我看来,球队必须是一个整体,个人技术是整体的基石。如果要说我见过的球队,哪一只最出色,我认为是95年的阿贾克斯。宇宙队的比赛我看的很少但也看过几场,说真的,不如阿贾克斯。但足球在改变,球员的身体素质在提高,踢得越来越像橄榄球了,在这种前提下,做同样的技术动作的难度也变高了。所以么,这不是在一个起点上的对比。如果说阿贾克斯的话,其实和宇宙队同源……
总而言之,我喜欢尽量运用场地宽度的流畅的打法以及我对两翼战术非常偏爱。没有两翼的我都觉得不够味啊,扭头

不过最近些年没看球,但看那些帖子,觉得弗格森真心牛B——老头子一直都很牛B就是了。其实曼联手里的牌面从来不是顶尖的,但战绩一直都还不错。时不时的还能大爆发一下。嘛,没对比看不出来老头子的厉害,同样的牌面换个人来拿,顿时觉得老头子真是太高大上了有木有!大家都觉得卧槽,我们家的是卫冕冠军阵容啊,你就给我们踢成这样?定睛一看,噢漏,其实是个屌丝阵容被弗SIR镀金后的假象而已……真是太虐了。我不知道细节的时候也觉得莫耶斯实在是XO了有木有,现在么,还是同情下吧
顺说,我虽然喜欢92系的球员,但我不喜欢曼联本土系把持管理组的教练风啊,从历史去看,没啥好结果的说……

另外说起来教练们,魔力鸟真是神奇的画风,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着当年桀骜不驯和老头子打嘴仗的记忆,但为啥看那些帖子已经变成两人惺惺相惜的画风了的说?而且魔力鸟最向往的俱乐部是曼联?额,我觉得他只是向往弗格森君临曼联吧……弗格森恐怕是豪门俱乐部最后的独裁者了。这种境界估计挺符合魔力鸟的理想的XDDDD。干巴爹,你有希望做蓝军教父,而且蓝军有钱啊不用受气。我是真心对曼联的财政很无语,每次看到现在的曼联我就想到99年三冠王后被否掉的收购,那时候全民动员捍卫英格兰足球王冠的明珠,当年我就吐槽过了,真是傻白甜爆表的球迷们。现在么……吐槽其实也没啥用~~

最后,祝福范加尔。范加尔毫无疑问是名帅,我对荷兰籍的主帅都很有好感,因为他们基本上都是很有理念和理想的教练,但是,在曼联当教练,难题可能不在球场上或者说理念上,而是在球场下。希望范加尔能搞的定吧。以及,曼联那抠紧了过日子的风格,说真的,范加尔肯来真心是给面子,哪个名帅愿意受没钱买人的气啊……

“莫耶斯成功完成任务了,这赛季唰了那么多下限,明年谁来都不会有压力。要不是经过莫耶斯这么一遭,哪个名帅敢来接弗格森的班?现在估计能请来名帅了”——这话看着真是太惨了,捂脸

哦,忘记说了,我一直是442的支持者,这阵型稳定、平衡,可变性最强。其实我也是菱形中场的支持者,但球员的能力已经无法支持古典的菱形中场了。除了442,我比较喜欢352和343,说穿了,我喜欢有翼锋的阵型,但这种阵型要求强大的中后卫、强大的后腰、强大的门将。自由人是非常棒的,所以我一直喜欢德国俱乐部。
看那些帖子很惊讶的是居然还有不知道STAM是为什么被卖的……因为他出了本自传,里面涉及到一些内幕,荷兰人的性格么……在他看来估计不算啥,但老头子怒了,于是就把他卖了。所以说啊,风水轮流转,虽然我是个铁杆的老头子粉也要说,渣人者恒被渣之,老头子渣了那么多人,被C罗鲁尼渣一渣也算是报应了。但是这个报应很XO的地方在于,老头子其实自从出了贝克汉姆那事后已经改变了不少,于是,略伤心啊。看吧,人能够渣到的,只有爱你的人,就好像皇马渣雷东多一样,老头子渣小贝渣STAM什么,这些人都是真对曼联有感情的人啊,望天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