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最近没什么可看的,重看了青玄道主

这文当年我写过一篇REPO,没看多少就夭折了,因为太多女性NPC了,男主简直就是被女的给淹没了,连出个门路遇点化个妖王都是女的
这次重看,因为还没看多少,目前为止感觉还可以

怎么说呢,有些时候感觉如何和心境是有很大关系的
彼时的我适逢变故,虽做不在意状,但心中却终归是不平静的
当然,现在的我也没能心静如水,只是所思所想已是不同

不是推这文
只是说,这文给了我一点心境上的触动
写仙侠玄幻文的作者里有真材实料其实不少见,玄学这东西,说穿了就是自我论证,道者,一也,一而无穷。何为返璞归真,何为大道至简?何为出尘,何为入世?当生为何往,死为何来?
看别人的故事,体味终归是自己的。
这本的男主,就目前来说,心很定,而且正好在出尘脱俗的关口,作者写的有点意思的。是的,玄幻仙侠文约定俗成,那道门槛要悟,但何为悟?我悟何?

总而言之,我觉着有点意思,不代表这文真的好看,毕竟当初的我并没觉着好看,开头的情节一度看得很索然无味的说。然而这次有所触动,那,就记一下呗


无聊的说:
人是智慧的生物,就算再愚笨的人,也有自己的思想。但有思想不等于成体系,绝大多数人的思想里都不可避免地有着自相矛盾的地方,哪怕那些著书立传的大哲也不例外,于是乎便有言行不一
我想,所谓的道,其实就是能够圆满自洽——这里的自洽不是自我说服,不是说哪怕邪理歪论只要自己觉着妥就妥,而是从内而外,知行合一,无一不符。如果要打比方,大概就是有了自主性的机器人吧,既有绝对的逻辑性,也有足够的主观能动性。这很难,绝难,与智慧生物的本质相悖逆,我想,根本没人能做到的吧。此即为道。

嘛,扯远了
就算观感有所不同,但这文八成我还是会夭折的,因为我实在是非常不喜欢鼓吹武则天的玩意,哪怕只是COPY武则天。我本不过是不感冒武则天而已,因为吹的人多了,就渐渐变成了厌恶。因为作为一个“人”而言,武则天这人只能emmmmm,幸亏是个女的,不然那些所作所为换了是个男的,怎么洗都是洗不成受害者和NV权先锋的~~
所以我前面说了,并不见得就是忽然发现了这文的好,只不过心境不同,看男主的故事的时候,有了一点触动而已。就看作者这么吹武则天,就emmmmmm。上下五千年,正儿八经值得一吹的女性并不少好吧,她们值得吹的地方是人性上的闪光点,而不是身为女性如何如何。嗯,我一直想说,真正的平等是无分性别一视同仁。所以,看这文吹照着武则天写的女帝还有男主的祖师,身为女人如何如何了不起,嗯,挺有趣的呢

//还行。刨除照抄中唐时代的历史的不愉悦感,其实还算OK
这就是很多人看文对原型深恶痛绝的原因吧,因为如果不谈原型,单就作品里的描写赋予的人设,很可能是OK的,但一联想到原型,那就非常不OK了
这文也是如此。如果女帝只是女帝,凑合过呗,反正配角,戏份也不那么多,不用深究,但如果想到女帝=武则天,那就总让我觉着粉饰太平吹成这样有意思么=。=
所以,有时候也是需要剥除一下自身的喜恶的,不滞于外物,方能娱悦自身。当然了,不剥除也没啥问题,随心就是
作者既然写的原型这么明显,如果强行要求读者无视不代入对原型的好恶,也是毫无道理的好吧

讲真,联想到原型,挺无语的
吹武则天也就算了,好歹武则天还算内治有成绩
让李亨长命百岁取代李隆基是什么鬼啊????能力值低是说句励精图治就行了的?励精图治治的亡国的例子又不是没有比如崇祯。李隆基再晚节不保,前面20年也天纵奇才,能力不用质疑好吧
所以,这作者对李隆基意见这么大的么,大到可以美化李亨?无语

//这文应该算种马后宫了,虽然没看完,但喜欢男主的女的,男主有情的女的也太多了

然后就是,这文居然是洪荒,囧
我是真不大喜欢看洪荒文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