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之楔新版OVA

看到间之楔的新版OVA,很感慨。当初耽美流行的是美攻强受,代表就是间之楔和绝爱吧,攻君那都是十足十的美人,而受君强调的是阳光啊健朗啊,总之就是如果说长着女人脸或者俊美的,肯定是攻不是受。

新版好像还只出了一季,据说后面还有8集?我看了第一集和第四集,和老版比起来么,新版更接近原著的剧情和人物IMAGE上的细节吧。不过我也不大记得原著的细节了,但是可以确信的是老版只有一碟,剧情那是非常的精简,人物的IMAGE也简单很多,只保留了最关键的结局和最主要的感情冲突线的进程吧。而这个预定有12集的新版,细节更多,也更接近原著是当然的吧。

间之楔对我而言也算是耽美的启蒙作品之一,不过我对这片并没有特别喜欢,吉原小姐的名作里,只有一部银之镇魂歌大概因为够狗血够八点档才投了我的口味的说。嗯,我很喜欢银镇,啥时候银镇给我出动画吧。
间之楔的新版,制作上显得很精良,无论是画面还是人物,一看就是用了心力仔细去做的,这点胜过了绝大多数的耽美动画。其次是耽美类动画向来极其无聊,而间之楔不愧是名作,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啊,看看那剧情,看看那台词,看看人物的心理冲突和情感碰撞——可怜B站的字幕却是一堆刷“肉呢”的失落于肉被神隐掉的弹幕……看天

新版的人设我觉得还是延续了老版的部分特征,不过老版人设并不是我的喜好,所以也无所谓哪版更好了。总之,只要作画水平能HOLD住,人设不要过于猎奇,我是都OK的。在配音上,我觉得新版的两位表现的挺好,尤其大川透,我喜欢IASON那声线和表现,真是太棒了=W=。当初盐泽可没这么感动我,因为老版里IASON的台词真心少啊……有些时候我能在大川版里听到盐泽的感觉,我想大川应该也有意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盐泽的表现方式。

最后,最感动我的是音乐。音乐做的可真带感,第一集结尾时IASON目送RIKI奔向他心目中的自由时那段心理独白,配上音乐,感动了我哟。对,间之楔里我控的是IASON,我控的是攻君!!吉原的东西除了银镇,经常是攻君才是对我口味的那一只- -

PS,以改编成动画而言,间之楔比炎蜃合适多了,炎蜃怎么说呢?我一度认为这片很合适做连续剧,因为剧情张力够,但实际上TV和OVA的效果比之原著差太多了。当然也许因为我是粉,所以标准比较高。什么时候炎蜃也能出制作到好像间之楔这么精良的OVA就好了。我要求不高,只希望别乱改桑原小姐的情节,她的情节改一点会差很多的说~~

评论
热度 ( 10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