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ONDO]我的流年似水

本来我其实只是想来贴个老图片顺路转几张老帖子表达偶对东哥受(遁)的矢志不移是有道理的,没想到搬啊搬啊,不小心又勤劳的搬了好多和HC不沾边的东西导致通宵到现在,ORZ|||||
美色误人啊~~~(继续遁)

下面的连接是本人我最心水的一张收藏。居然在电脑里没找到图片(估计崩溃的时候一起丢了后来没能补到仓),谷哥的图片搜索里翻了10几页也没能看到——辛苦的代理爬进去FC2翻仓库结果图片居然抠不下来只好悲愤的截屏然后另存成如此大体积的位图,我XXXXXXXXXX。亲爱的ZZ偶靠你了,你一定要帮我把图抠下来让偶换个体积小的,QQ

图片不是很清晰,但是意态真美好啊~~美妙的构图!



====第一贴:由HC手滑成离题目万里的掀桌发泄贴====

把这个照片给KK看的时候,她说了这么一句:美人如花隔云端。

92年的西甲联赛,当雷东多的特内里费遇上老马的塞维利亚,于是留下了这历史的一刻。已登神坛的马纳多那和初出茅庐的雷东多在这张照片上势均力敌的分割了左右。
王子殿下的从容气度,就算在阿根廷的“神”面前也不卑不亢;而老马,君主的睥睨之姿不需要特别的做派。他们也正好代表了阿根廷足球的两个流派、两种出身——来自乡土的马纳多那和如隔云端的雷东多。
至于美人如花么~别的照片不敢说,但这张照片上的雷东多的确是十分美貌。92年也就是23岁,但看上去依旧是不满双十年华的少年之姿。这人没换发型之前,一直显小。和劳尔站一起完全象兄弟——有些镜头里,他甚至比英雄出少年的劳尔还显年少。后来换了短发,才终于看起来象前辈了……
说到长头发就不能不说98世界杯和帕萨雷拉。我一直觉得诡异的是我朝的阿迷总以一副既不屑又被伤害的语气抨击雷东多没有爱国心+自私自利。最搞笑的是很不屑的表示这个人不值得花费口水去争论但实际上孜孜不倦的写N贴最后来一句权威的“我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我就好笑了。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是不知道的,你很清楚?不过光看诸如“怎么能够因为一个帕萨雷拉就拒绝国家队”之类的言论我就知道这些位阿迷君绝对是很爱国主义很大义凛然的。反正头发是人家的头发么,对旁观者来说那自然是一钱不值。但好笑的是,就算是爱国不爱国,那也是人家阿根廷的事,与中国的所谓阿迷一毛钱的关系没有。再看下我朝,在爱国主义的大集体号召下踢出来的足球何如啊?冷笑。
而且,头发和爱国之间有什么关系?主教练纯粹出于个人私欲的(他认为长发=同性恋)无理命令和爱国之间有什么关系?如果说不肯妥协的雷东多不爱国,那么,仅凭一己之私就要求球员全部平头并因此将有实力的球员排除在外的教练的爱国情操又体现在哪里?
发型和足球能不能踢的好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为什么雷东多一定要因为爱国去容忍这样的无理要求?哪一国哪一条法律写了平头是公民的义务?又有哪一种道德规定了爱国就必须接受一个教练纯个人立场的偏见要挟?不去指责帕萨雷拉却来指责雷东多不肯妥协是不够爱国,脑袋是被驴踢了还是门夹了?
雷东多说,如果连这点小事都不能坚持,还谈什么理想。我要说,如果连反抗强权凌辱与极端主义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爱国?帕萨雷拉不代表国家,但必须看在国家的份上向他妥协才是爱国?笑倒。这是不是说,尽管有人把个人的私欲凌驾于国家之上了,却不能批判之谴责之反抗之拒绝之,反而要将容忍他的无理作为爱国的必修课?《==完全是我理解不能的逻辑。

至于雷东多是个怎样的人,我想可以这样说,他是一个矛盾体、是一个非常有两面性的人。如同硬币的两面,对于他而言无论正反都是他的一部分,但在旁人眼里能够看到哪一面取决于观者的角度。很显然,好象上面提到拿所谓的爱国主义去责备雷东多的显然有着和我完全不同的价值观。
对于有些人而言,只要去做就好了;但对于雷东多而言,重要的是怎么去做以及能做出来什么。有人以讥嘲的语气说,东哥受过良好的教育很懂得保护自己的利益;有人很直白的说,这个人自我中心自私自利。在他们看来,只要国家队传召就理当在所不辞、甚至国家队不召也要兢兢业业寻找报国之门,这是公义;而如果一个人考虑到自己究竟能够给国家队提供多少帮助以及自己的存在究竟有多少意义,衡量之后再作取舍那就不是爱国不够无私……看天。
在我看来这是理性爱国和感性爱国的差别,就好象热血少年漫画那简单直接的态度永远比成年人晦涩复杂的心情更容易打动人。与受教育的程度无关,有关的只是人与人不同的价值观。好象老马那样要死要活瘦身三次非要去世界杯是爱国,而雷东多一身伤病决定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就被认为是自利,只因为球迷认为国家队其实是需要他的——实在有趣的很。
雷东多第一次拒绝国家队,是不认同教练的战术方案且教练要拿他当替补带去——只有19岁的他更倾向认为自己的存在对这只队伍没什么意义,故而没有接受召唤的必要。这很难理解?恩,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理所当然的应该在板凳上等待着为国家队上场的机会。
雷东多第二次拒绝国家队是上面说到的长发问题。同样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头发应该为体现爱国而剪掉。
第三次拒绝国家队时雷东多说,机会应该留给年轻人、阿根廷从来不缺乏明星。当时的他,1999年,30岁,满身的伤病,在皇马也是边休边踢。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承担同时为国家队以及俱乐部效力的压力,既无可能为国家队提供更好的状态、也无力用自己的存在去提升队伍的实力,他选择退出。但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是抛弃了国家队选择了俱乐部,是不愿意免费为国家队踢球而要去俱乐部赚钱。当雷东多不愿意状态不完全、精力不足够的自己去占据一个国家队的名额,觉得被他抛弃了的人们却认为他就算是还有最后一分力也不应该舍弃为国家队出场的机会。
这是完完全全的价值观的不同。雷东多是个现实的人,他清楚自己在教练的战术体系里有多大价值,而他又能提供多少保障,他会基于此做出选择——蔑视他的相当一部分阿迷显然赞同这一点。经常可以看到他们异口同声的表示已经有了西蒙尼和阿尔梅达,不需要雷东多。
与此同时,他也是个很理想主义的人,有着强烈的完美主义倾向和近乎苛刻的高自尊。一个状态不好的雷东多,上场不能发挥出该有的水准的雷东多,与其霸占着那个位置不如交给更有可能性的其他人。没有全部宁可不要,他就是有这种洁癖的人。

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只能选择其一的时候,不选择俱乐部难道能选择国家队么?笑倒。去看看那一个个宣布国家队挂靴的同志,哪个不是说精力未逮只能专心俱乐部赛事?没有俱乐部赛事来保持状态,还有机会去为国家队效力么?这根本不是选择题。而他当时的身体状况无法承受在国家队与俱乐部双重核心的重任也是客观事实。这很难理解?当一个人同时承担着球队进攻与防守的压力时,他的辛苦至少是双人份,那要求怎样的体力、精神、专注?99-00年他为皇家马德里踢的那些比赛,我都不忍心看,实在太累了(所以我一直都说,不要学雷东多,那是给自己找刺激)。30岁一身伤痛的他可以勉力为皇马这样踢,但还有多少余力去忍受长途飞行两个半球的时差气候差去为国家队也这样踢?无论他如何希望,以当时的体能负荷状况也是没可能做到的。
至于钱……雷东多早就无数次证明了钱对他而言不重要。皇马财政危机的时候他提出来减薪,在米兰养伤的时候他提出不上场就不拿工资。他在乎钱?在良好家境下长大的他恐怕最没有危机感的就是钱了吧。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巨大到有时候根本无法彼此理解。雷东多拒绝对记者谈这些问题,也许正是因为有些东西如果无法被理解,说再多也没用。为国家队散发最后的一分光和热是奉献精神是爱国;审视自己的状态和能力拒绝国家队就是自私。我无法苟同这类观点。
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以及自己所在的位置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让自己或者因为自己而使得所重视的事物处在尴尬的景遇。老马长久的对于足球的热爱和奋不顾身的精神,对于阿根廷国家队而言,真的完全是好事么?当然,这不能怪他,更多的责任要由将他奉上神坛的人担负。当对一个人的依赖成为国民性的瘾疾,走的步履蹒跚再所难免。法国对齐达内的迷恋,某时期里也差不多是同等程度的东西。可惜足球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不那么长、颠峰期更短。雷东多是看到了这一点的人。
而且那什么点说,为国家队效力真的是不利己的高尚的公益事业?世界杯作为足球最高的荣誉,又有哪个球员不梦想?

很多时候我在想,不屑于雷东多的阿迷对他的人品却执着的给予负面评价实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如果这个人不重要,那么无论他拒绝国家队多少次,也不会引发这样强烈的反感——当然,他大概也就没机会拒绝国家队这么多次了。
雷东多终归是雷东多,即使把他贬的一钱不值,仿佛阿根廷国家队从来不需要他,却还是不可能无视他的存在。他拒绝了帕萨雷拉的无理要求、阿根廷折戟法国世界杯的1/8决赛,他却在两个月前帮助皇家马德里重拾失落23年的欧洲冠军;他拒绝了贝尔萨征召,阿根廷折戟美洲杯1/4决赛,他却在翻年的赛季末再度率领皇家马德里登上欧洲之颠。他的拒绝与阿根廷的失败之间也许根本不存在必然的联系,就算有了他也未必能改变什么,但人们却无法不怨恨的想他本可以为国家队奉献更多。
如果说第一次拒绝是年少意气,那么最后一次拒绝大概已经是百般无奈。在他最辉煌的颠峰期,因为头发的问题没有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我不接受关于他不妥协就是不爱国的指责,但我同样认为这是很遗憾的一件事——不对阿根廷,只是对他本人而言。帕萨雷拉作为球员是成功的,作为教练的能力也还不错,但很无奈的是他的名字终究要和丑闻一般的削发令联系在一起——尤其,这其中还含有对性取向的歧视。无论他本人是否愿意,人们会一直对他提到雷东多,提到他会不会再对正在执教的俱乐部球员提出剪发要求的可能。有人说,那是帕萨雷拉和雷东多之间的赌博,遗憾谁也没有赢。对,没有人赢,但是有人输。对于帕萨雷拉而言,他不过损失了一次成功执教国家队的可能;对于雷东多而言,则失去了他作为球员而言最颠峰的时光以及最合适年份的世界杯。也许当他年纪大一点就会觉得当年的自己未免太激烈不会转圜。但也许他一辈子也不会改变观点——坚持自己该坚持的东西。我只觉得这很可贵……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为了原则而牺牲梦想。

98年世界杯还没有开始,雷东多已经把他的长发剪了。基于什么理由?他的心里是不是也被煎熬着?我想这是一定的。他说他爱阿根廷、也希望为国家队效力;但他终归更爱他自己?我想应该不是这样,只是他对理想的贯彻和忠贞在国家队从来不是人们最容易共鸣的那种而已。98年皇家马德里夺得冠军后,雷东多举起阿根廷国旗的画面,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本来是对东哥发HC的,为毛写成这样了= =。写到最后我都伤心了,TT
//成了纯发泄贴了……我不想说服任何不同观点者。实践早已证明这是无益的徒劳。俺只是太郁闷了忍不住要唠叨下~SO,如果不幸有坚持认为东哥不爱国且RP如何如何的阿根廷球迷误入本地,请关闭浏览器出门不送,我和你们没话说,请当我们彼此不存在。



=====第二贴:这次HC的比较到位但还是有小小的手滑=====

只要是图象质量好一点的视频,就能看到非常PL的王子殿下。
不过,当他长发飘飘青春正盛的时候,FANS喊王子殿下还挺合适的,到了他在皇马的后期,特别是头发变成短发之后,比起王子更象国王了的说。
所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都不会变老。绿茵场上的王子们,却一个个老去。
其实我觉得还满幸福的……我现在重新很热情的HC他,他已经退役,我看到的录象全是很PL的他,没有憔悴损如今哪堪摘的感伤。多好啊~

这人的照片,就没几张好看的,全部照的很XO。以致于有没见过他踢球的人说,这人哪算的上英俊啦?可是本人,在电视转播里看到的时候很英俊的啊。小小的脑袋,天鹅一样长长的脖子,脸部侧面的线条很伶俐。身材修长,上下身比例好,手长脚长的,皮肤看着又白净又光滑~哎,为什么一到静态图片上就简直换了个人一样难看了八分呢?(我收站里的3张绝对例外,尤其那一套和古蒂的是2006年他35岁时候的,看看,依然带着青春气的美貌说。我要膜拜狗仔队,你们拍照片的技术比那些什么摄影师强太多了- -+)
据说这人的头发其实是金色的——我想应该不是明亮纯正的金色,否则再怎么用发胶胶一起也不会上镜显黑色吧?恩,我一直以为他本来的发色是比较深的,做过染色处理才偶尔显金色,原来事不是么。SO,那就是偏深的金褐色——其实我觉得他短发满好看的,露出小巧的耳朵和修长美丽的脖子。每次偶都看的很口水,XDDDD
这人不是一般的臭美。为了避免比赛把头发弄乱,一定要用发胶胶的整整齐齐。有场比赛下大雨,我还看到他频繁用手去拢头发。该人拢头发的手势也很美。恩,手指很长很白净的缘故?总之,动作很贵族气很显优雅。

至于人缘。几乎所有同人都写他人缘好,我对此抱深切的怀疑。我觉得他的人缘恐怕好不了的吧。这样格格不入的一个人,在一群大老爷们中间却纤细的很——擦护肤品叠衣服什么的。本人既聪明又傲慢,看起来很守纪律实际上非常任性。十足的优等生气质。如果不是崇拜他、尊敬他、怜惜他,真的有人会喜欢这种人吗?难道不是看不惯、讨厌、嫉妒,这类情绪比较自然么?SO,我强烈的怀疑人缘好的说法的真实性……
就连冠军杯决赛的颁奖礼,我都觉得他和那世界很是格格不入。这人完全不合适那种平民化的亲密的热情的庆祝方式嘛。以他的风格,就应该高雅的冷淡的矜持的表示“收到”就完的说。我总觉得他未免把自己收拾的太整齐太妥帖了些~人还是凌乱点更有亲切感。同为王子,劳尔可没他看上去那么龟毛〈==喂,这话说的,你真的是喜欢他不是在黑他么><
总之,这是个连存在都显得诡异的同志。不过我也满喜欢收拾的很干净很整齐的他,而且我喜欢他短发还多过长发的说- -+

咳,看到有人拿罗严塔尔比照雷东多……这个那个,他们完全不一类型的啊,我觉得。虽然都是贵族气质的型男,但罗严塔尔对自己的存在有很深的厌恶感使得他没办法幸福,而雷东多,在在处处我都觉得他自恋的很,对自己可是十分喜欢的哪~~
罗严塔尔从本质去说是个悲观主义者,性格复杂,想法也很复杂;而雷东多应该是个乐观主义者,虽然个性复杂,想法却很简单直接。

总而言之,罗元帅不爱他自己,东哥爱他自己。这个区别决定了他们不会是同一类人。

=====第三贴:经过审查这个毫无疑问是合格的HC贴=====

东哥,高大就不用说了。身高腿长,玉树临风。这人的脸,很难说是我的喜好。我总觉得他的脸有点点怪——脑袋很小,鼻子很小还有点翘鼻头、尖尖的。有些侧面象基奴里夫斯,恩,我觉得他应该有黄种人的血统。他的眼睛很奇怪,我曾经试图去寻找专业文献资料来分析瞳距与视野之间的关系,但很遗憾米找到。雷东多的双眼之间距离比较小,眼睛特别亮特别大,有的照片里就光看到他灼灼生光的一对眼睛了——有时候在球场上也是,眼神非常醒目,目光强烈。我觉得他的视野应该很好,而且小脑应该挺发达。他经常转头四处看,有时候只回头看过一眼,就能记下身后的站位分布,然后旋身直接把球丢后面去,还丢的忒准- -+。每到这时候我都觉得他很象电脑,扫描后影象就存档了= =

我特别喜欢看这人分花拂柳一般摇曳生姿的从人群中走过,拍拍衣襟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的没得弹。有外文艺术的称他象海神一样操纵波浪,我觉得差不多就是那种感觉。分开人群简直就象是分开水面一样。每当这种时候,我总觉得他的姿态很芭蕾舞、很天鹅。而且,他那条腰……恩,按说呢也不细,可就是让人觉得那是条水蛇腰。大概因为上身不动下身做动作的缘故,腰肢柔软有力的扭动着,哇,口水~

评论 ( 9 )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