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朱武……

因为朱箫的MV凤凰劫去补了下朱箫剧情,顺便了解了一下朱大王。纯主观的感想如下:

1,因为有个我实在HOLD不住的JP老婆且对老婆一往情深被坑到底还期盼来生再幸福地在一起,我给朱大王打负一千分。什么都能忍,眼瞎不能忍。
2,朱大王和羽人正好相反,羽人身边都是帮他的人,朱大王身边全是坑他的,最棒的是大家还都表示对他有感情是喜欢他的,简直坑爹。
3,虽然大王的老婆JP出了境界,但心甘情愿被驴的是大王自己。大王不呆不傻,就是碰到个JP玛丽苏不得不NC而已,所以,在负一千分的基础上再负十倍。
4,霹雳的BG剧情十之八九都是天雷滚滚。
5,朱武对别人都还好,包括对伏婴师的百般容忍我都觉得OK,无他,他大概自觉不是个合格的君主,所以对愿意为魔界出力的人特别宽容吧,作为主君是很有器量的,这点是加分点,然而,都比不过控JP老婆带来的负分……
6,大王和箫中剑挺同类人的。挂点那场戏把我笑得233333,两个人各说各的啊,大王在抓狂,在不高兴,但他闹脾气的时候也不歇斯底里,有种萌感,看着特别可爱。箫中剑死活不让他扶,挂了才肯给他碰什么的,不要太23333333
7,异度魔界这个组织我从来就没喜欢过。为了生存真是好借口,但异度魔界做的事是哪门子的为了生存?弃天帝的内幕没出来之前,他们干的就是灭绝苦境人民的事,到了后面就更是如此了,从来没考虑过和平和沟通的可能,上来就是杀杀杀,清洗全世界就是他们的生存需求,这种诉求还真是奢侈。所以,大王好感+100,不想打仗想过安静日子的大王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总而言之他不是和他的JP老婆一样的弃天帝狂信者真不错,当然了,正因为他不是,才被坑得那么惨。
8,大王别名“留情帝”,和箫中剑的“留手帝”正好可以凑一对。两人都是设定高大上,战绩然并卵的类型。天之见证和涅槃剑真是各种有逼格……然而……
9,朱武的设定:任性、多疑、其心冷漠、其人冷酷,我觉得全中,和多情不矛盾。我觉得他挺刚愎的,连朋友都要选和自己一个路数的人,导致在一条黑的路上越走越远。他会被JP老婆驴并不是老婆能控制他,而是他自己乐意的。这人说话一直是真真假假的调调,不管真话还假话都说得漫不经心,说穿了其实就是觉得自己不能被理解,也不期望被理解的孤高的调调。难为还能找到个箫中剑……嗯,箫中剑和他很像嘛233333333
10,苍玄泣开头那个万里征战只为情配箫中剑死的时候大王流的泪特别酸爽。不管原因是啥,总之基友是被搞死了,大王为了他的JP老婆去万里征战了23333333
11,箫中剑这个朋友我觉得也是满坑的,不过,前面说了,朱武看中的就是他会这么坑这一点吧。朱大王需要的其实就是个能和他共鸣的人,所以说,刚愎啊。刚愎、任性,自我再加上消极,简直就是不能好了。羽人那是被老天玩,朱大王是性格决定命运。明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却落得那么个结果……嗯,眼瘸毁一生。
12,大王对下一世的美好畅想也是很娱乐人的。朱武这人真的很一厢情愿,他觉着大家都普通人了就能幸福,然并卵,从他给箫中剑讲的故事去看,他喜欢的就是不平凡的女性,所以,真给你一个普通女人有毛用啊!更不要说他那个JP老婆压根就不想当平凡的女人。SO,大王你的美好愿望八成落空,有下一辈子也只能和箫中剑作伴了,以箫中剑的性格绝壁很乐意过普通的日子。
13,幸好他的老婆挂了……说恋爱脑也许过分了一点,但大王在老婆的事上确实就是个NC。老实说,我都不觉得他是真爱他老婆OR基友,我觉得他是喜欢符合自己喜好的那种状态。比如他老婆,就是不平凡的女强人人设嘛,他欣赏这类,觉得对方特别有性格,于是喜欢之。对箫中剑是艾玛能和我共感同调啊,也喜欢之。再给他一个和老婆/基友投他喜好的地方相仿佛的人设,肯定也会喜欢。所以,他的爱看着是很ZQSG很深切,但我觉得那不过是他的喜好,作为喜好是没有独一性的。SO,说他冷漠,是没错的。这么一想的话,如此JP的老婆其实是个符号,而他真情实感地倾注一切爱着这个符号,不能更囧,让我有再负分十倍的冲动。
14,从喜好去看,大王这人很分裂。他喜欢有事业心的不平凡女性,然而他自己追求的是松散悠闲平静的生活。讲真,我觉得他对老婆和基友的要求反了,换一下会好得多。老婆找个和他一样看山看水过日子的,基友找个有事业心的强人,多和谐。按照他自己说过的话,朋友之间天然有立场,不用和他想法一致,家人是不变的要过一辈子,找个三观不同的是在想啥呢?然并卵,大王的逻辑就是这么逗,也是不能好了。
15,朱箫在剧里刷得太狠了。当着真爱的老婆救走真爱的基友是什么鬼2333333。难怪不管是哪个CP都真情实感地掐大王,大王确实是很233333333

结论:
1,朱大王的JP老婆杀伤力太强,导致哪怕我很喜欢朱闻苍日那具偶,也觉得大王那种调调很HHP有萌点但还是要退避三舍。深情了一世也就算了,被JP坑得那么惨还要深切期盼下一辈子真是太拼了,我HOLD不住;
2,朱武这人槽点很多,但槽点未必不能看做萌点,如果没有第一条,哪怕被负分一万估计我还是会萌的……但一想到哪怕是控符号,但控什么不好非要控个JP就……玛丽苏这种无敌的生物,杀伤力就是这么大。说到底还是和编剧喜好不合~~

_____________

补完了,但拉的粗疏,不排除有漏看的地方。
我的感想和听说剧情后得到的感想有不小的偏差。所以,上面的感想里有相当一部分不能作数了。
原来,朱武畅想来世的时候还压根不知道被老婆驴了,后来知道了,嗯,那样子、有点惨。
“这就是涅槃的见证吗?”
呵呵。
回去天渺峰大墓园絮絮叨叨和箫中剑说了那么多,最后不指名道姓地和老婆说了一句:我相信你不曾骗我,就算你总是必须顾全大局。
相信的不曾骗我是什么?估计不是拿儿子驴他,而是确实是爱他的,可惜输给了大局。
朱大王不任性、不发脾气闹腾的时候,真的……有点惨。
我觉得他早就不怎么想活了,发现被老婆驴了之后,更加不想活了。但就算要死,也是消极的而不是积极主动的,这就是朱武的性格,虽然最后他得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自我了断的机会。但他真是没筹划过自己的死亡吧,虽然心里渴望着解脱。
他的怨愤熄灭了,只剩下平静至极的悲伤。
——无我无私、无念无求、舍己存道、天之见证。
箫中剑早就指出来了,希望他走的路。朱武没有断念,但在被断念之后,也终于明白了。
绕了这么长的路,一切都空幻了,被迫悟道的悲哀,真正可怜。
箫中剑死的时候,九祸就已经死了,不过那时候,朱武还以为老婆可以复活。既然没了基友,自然是更加要复活老婆了,除此之外还能做什么呢?他的执念变得更为强烈、也更为不惜一切。等到发现老婆其实已经挂了,被弃天帝驴了之后,大王就放飞自己了。找弃天帝的麻烦的朱武是燃烧着愤恨的。然而,当他得知老婆也是驴自己的时候……愤恨就变得可笑起来了。
大写的惨字。
朱武最后的遗言很简单,我本来以为畅想来世是遗言的说,其实不是。他死的时候就说了一句:终有一天,我可以走自己选择的路。嗯,和元祸天荒的遗言异曲同工啊!
朱武当初埋老婆的时候,觉得天渺峰那地方可好了,有至交老婆相陪,夫复何求,埋在这里,死也死得安乐。那时候,他觉得天渺峰是能让他得到安宁的地方,他甚至是怀着愉悦的心情在等待自己的死期,等待与故友爱妻相会的日子,生前不能实现的梦想,身后要实现,哪怕老婆和基友根本不对付,他浑然不放在心上。朱武就是这么自我、任性的人,让人无力吐槽。但得知老婆驴了自己,送月漩涡回来安葬后,朱武落寞地坐着,却说,每次回来都是一条性命的陨落,是,我恨起天渺峰来了。
只是因为一条条性命的逝去吗?月漩涡对他而言有这么重要,可以让他的心境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又或者月漩涡的死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觉得不是。朱武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心境就已经变了,那时候云渡山还激战正酣。坐在坟前絮叨的朱武,和被伏婴师踢爆真相飞出涅槃剑发问的朱武,一模一样的“惨淡”。
我同情他了。
朱武似乎并没有留下要归葬天渺峰的遗言。如果看漏了另说。但我觉得朱武挂点的那个状态,其实他应该已经不执着天渺峰墓地了吧。那里能给他什么呢?他想通过死亡得到的安宁和愉悦,已经破灭了。
至于听说他死后是回到了弃天帝的身边,嗯,我表示这大概只能说是编剧的恶意了。据说朱武是编剧的亲儿子,但这种爱,我只好同情MAX了……朱大王的一生,不仅活着的时候是个悲剧,死了之后依然是个悲剧,这是何等的蛋疼。

评论 ( 10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