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处的推荐去扫了本正常向的修真小说坐忘长生,结果没到10章就雷的我点X了

是说呢,这么弱智的文怎么才能看下去啊?
男主一个完全不懂修炼的平凡小少年路遇两修真人士对殴其中一人自爆导致双双同归于尽,男主得了其中一人的遗物,从身上找到了一张书籍残页。这残页在爆炸中完好无缺,可见不凡。男主就凭这张残页引气入道了。乍看这情节很正常,然而,槽点真特么太多了。首先是那人身上还有储物袋,宝贵的残页居然直接放身上不放储物袋里,这是什么脑回路?我还以为这玩意是刚拿到的,还没来得及收进储物袋里,虽然想也知道这不太可能,只能是因为男主一凡人打不开储物袋又要让男主开始修炼才特地让这么宝贵的东西放储物袋外面好方便男主取用么。但这么个槽点也不是不能忍,谁知道接下来,男主修炼后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开了储物袋,可见这玩意的安全性也是没啥保障的,然而,储物袋的原主大概是被极度弱智光环笼罩,他在储物袋里写各种日记,修行要领啊,领悟啊,感想啊,这些都算了,居然还详详细细地记下来是怎么得到那张宝贵的残页的——没错,这东西据说来自引发了两个大陆大战导致其中一个大陆消失的绝世宝典的说。这是脑子有坑吧?得了个宝贝,生怕别人不知道,还把来历什么的都写清楚后塞在自己的随身小包裹中?自己的修为也就那样了,这随身小包裹还是随便引个气就能打开的。这不是一般的NC,是极度NC才干的出来的事吧?

这么SB的情节,智商不止是欠奉,简直就是低到海沟里去了。才10章,智商就已经欠费到这种程度,后面还不知道怎么继续低走呢!不是我说的,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NC的情节的说。不过是要让男主奇遇下入道的套路,就不能弄个智商稍微在线点的?这么NC的情节也没见到哪儿清奇的不入俗流了。讲真,正常向修真文里雷点槽点多不稀奇,但智商这么不在线的,挺少见的,至少我没怎么见过。

有NC文做对比,乌贼的那篇新文诡秘之主简直就是天仙啊!智商不仅在线,而且珠穆朗玛峰了好嘛=。=
自从被乌贼和他家的粉雷飞后,我本来是拒看这位的文了的,但最近真的没啥可看的,所以随便点开来看了下,居然很不错。这位只要安安心心写他的情节,其实OK的,然而,总能在BG上雷到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他对BG的口味清奇了。比起灭运图录那种女性角色的戏份压倒性的多把男主团团包围的所谓男女配角数量很是均等的文,这篇诡秘之主要自然的多也正常的多,虽然女角色仍然不少,但至少男女配角是戏份比较均等,而不只是数量上均等了。比如男主有个妹妹,同时有个哥哥,虽然妹妹的戏份略多一点,但哥哥的戏份也不少。再比如男主的同事多是男性,情节NPC就多为女性,这也算是一种平衡。还有,男主搞的那个组织,一开始拉进来的也是一男一女,女的戏份略多,但目前又加了个男的。总之,这文给我的感觉还不错,但也因为才50多W字吧,谁知道后面会咋样,我记得奥术前面也是很正常的吧~看到有人说,这次不知道会不会搞个性转的女主,嗯,男变女?虽然我觉得应该不是可能性很高,毕竟宅男读者们应该还是更喜欢真妹子,但谁知道呢,作者口味清奇的说。说来,我对那个男变女的配角毫无兴趣,这种反/社/会的BT杀人狂,就不要洗白了,让他在敌对阵营里被KO就好了。就算要玩男变女的嚼头,也至少该是个正常点的对象的说。但还是那句话,谁知道呢?我对这作者没啥期待值也没信任值可言。无他,从作品看倾向,看下已经完结的那三本(不需要看完),懂的自然懂(不特指BG口味清奇这点)。所以,虽然在NC文的映衬下,诡秘之主显得格外的好看,我还是不会追。回头啥时候没的文看了,再琢磨着要不要摸起来看一看吧~~

//说起来乌贼的小说,我看完的就一本最早的时候写的灭运,也是哈哈哈哈
虽然我对灭运的观感和他家的粉大概隔了一个银河系,但好歹没有雷死人的BG,还是不错的。不过实话实说,一世之尊雷到我的是女主无误,但奥术其实雷到我的并不是弯扳直虽然同样对BG不感冒。武道宗师我压根就没看~~
一世之尊的女主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雷了。哪怕种马文和言情文,女角色能把我雷成那样的也不太多。

评论 ( 6 )
热度 ( 2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