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吏

正常向历史文,点家的。男主现代人穿越战国末年秦始皇统一天下的时间点。这文不错看,没什么猥琐情节,男主也比较正常人,至少不是开个挂去脚踩世界的那种。穿插历史和考古的部分写得挺有趣的,对历史人物的塑造还不错吧,我觉得。至少看到的觉得作者的角度比较中立,没过度美化也没过度踩低。
但对我来说,这文不是特别有趣的地方大概也是男主比较正常人吧,有追求但是没理想,这种人在大时代背景下有点无趣。虽然说现在也开始开穿越古代必备金手指比如造纸术了,但这个人就算喊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本质也很小市民。其次就是我比较想看张良,然而作者他大篇幅写了陈平。不是说我对陈平有意见,只是汉初的人物,我个人对张良最有兴趣而已。作者再三写陈平俊美(男主因此被怀疑有龙阳之好233333),张良出场的部分却没怎么写他面如好女啊23333333,当然,那段短短的描写我还是挺喜欢的。这文里的世家公子不少,然而描写上带逼格的极少。张良那段逼格还是很高的233333

这个男主和一般穿越小说的男主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他特别“认命”,自觉是个挺普通人,也没有霸气侧漏取代汉高祖收小弟的意图,比如结识陈平,故意市恩,为的只是结个善缘,以后有事说不定能抱个大腿什么的。但是看发展趋势,在不知不觉之间,他已经朝霸气侧漏的方向发展过去了,无心栽柳一下什么的,回到穿越男必有的道路上去也不是不可能的说。比如陈平,虽然男主没有收小弟的意思的,但是陈平他有了投效的念头呀2333333
项羽刘邦都亮相过了,刘邦刚登场的那段情节很2333333.厚黑老流氓名不虚传。我是一点都不喜欢刘邦这人的说。少年项羽的情节比较短,维持了和历史上差不多的IMAGE吧,两人都还和男主不认识。我对刘项两人都没爱,所以他们戏份少就少吧,男主目前主要的攻略对象是秦始皇。秦始皇在最新章的表现,YY着立西王母为后什么的,嗯,让我瞬间想到了因为调戏女娲遭了报应的纣王。不过这是历史小说,不是玄幻仙侠,始皇逃过一劫23333

总之,这文可以看,写得算有意,BG极少且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男主太小人物了,这说的不是身份地位,是心态和思想。简单的说就是缺乏萌点啊缺乏萌点,对我来说很无趣。但历史还原度比较高,至少历史人物都在框架里,没看到特别大的OOC。遵循历史的框架,但又加入了个人的诠释,形象挺丰满的,比如秦始皇。秦始皇这个人物不好写的,这文写的不错。作者写历史人物的时候有种史家气质,冷静中立,很难得。

//敢相信吗,“始(敏感分隔)皇帝”居然是敏感词,到底哪儿敏感了,真是想象无能

心魔

准备换新地图的男主在扫尾,最近这几章很有意思啊。首先,男主要去复活好基友和真爱,其次,进阶太上后理解了因果,所以要了结因果,于是走回头路,故地重游,虽然时日不长,却已经沧海桑田了。欣欣向荣的海边小镇被海浪淹没,旧时的游侠成了乱世帝王,昔日偶然兴起点化的小妖蜕变为镇守一方的大妖,各人有各人的追求,却不是所有人都追求更强的力量,走到更高的高处,更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有人却宁愿放弃所有,只想回到过去,回到没有遇到男主的时候。最新章的名字是缘起缘寂处,乔嘉欣的选择是哪怕只是空想和梦,只能活在男主画中的世界。
所以说,人和人不一样,追求也是不同的。对于男主来说,大概没有比能够把握自己的性命更重要的,为此即便经历痛苦和失去也是值得的。但乔嘉欣却眷恋一家人平凡度日的时光,没什么比家人更重要,哪怕那个时候的她软弱无力。

鹏王派来的那个照夜君真是个蠢货,实力不如男主还敢拽的一B大放厥词,这是真不怕死啊。男主一路搞死了多少人,连太上都搞死了,这个照夜君哪来的底气在男主面前蹦跶的说?这么个毫无眼色的蠢货,鹏王派他前来是何意啊?总不成鹏王也是个蠢货吧?老实说,这文里什么都多,就是实打实的蠢货不多。要是忽然另辟蹊径出来个蠢货太上,也挺稀罕的说。
这个照夜君压根没资格和男主说话,男主也是太上之后脾气似乎好了很多才搭理他吧。这个倒不是说武力值差太多,而是思想境界差太远,夏虫不可以语冰。男主早在玄境的时候就说过,看这些人汲汲营营只为在这一亩三分地里称王称霸十分无聊,眼界太低,胸怀太小,他虽然不是什么伟人,却也不屑于把自己贬低到这种地步。挣扎求生是不得已,一旦有了力量,那么他的志向和理想就不会只限于眼前。所以说,大家的追求差太多了,这个新蹦出来的照夜君和云山那些货色一个样,用这种货色的鹏王真是还没出来就已经掉价掉到底了,和男主的思想境界云泥之别啊。男主想的是改变这个世界,鹏王那群人还在想着称王称霸划地盘。云山的太上境界是伪的,练到只剩个躯壳,鳞龙跌落境界不是太上了,后来出来的万年老祖虽然进入了太上,却是个只顾自己私欲的,鹏王又是个什么样的呢?这么一圈看下去,男主阐述的至上之仁的思想,格调还真是比这些人都高出了不止一截。

说起来,我对鹏王的印象并不好。虽然这人没出场过,但从各种相关的枝节去看,这人给我的印象就是万事不出头只等摘桃子的那种人,背后小动作不少,要紧的时候窝着不吭声,没出一分力却还想着享尊荣,典型的投机主义者。然而,鹏王是白云心的义父,有这个身份在,应该下场不会太差?红娘子的父亲也只是生死不明而已。但老实说,我觉得为了大家好,男主应该把鹏王KO了。不然他只身赴幽冥去了,剩下鹏王独大,大家想要好好发展是不可能的说。李云心要走,得把鹏王处置了,不管是弄死他还是困住他又或者带他一起去幽冥,总而言之,这位不能留。当然,之所以不能留,是因为这位的表现分真的低啊。作为一个太上,有武力值却没有相应的思想境界,李云心推翻云山的统治打破圈囿,总不至于是为他人做嫁衣裳要成就妖魔的霸业吧~~所以说,照夜君这个使者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啊?一个不好,你家鹏王大概就要糟糕了的说。而且,目前这个世界可不是只有两个太上,孤陋寡闻啊,没听过大圣的名号嘛23333333333
男主一直在以弱胜强,也来一次直接实力碾压呗~~反正去了幽冥大概又要以弱胜强了,在鹏王这里爽一把也很好的呀。嗯,我是真不喜欢这个照夜君,你可以狂,但要有自知之明。没有自知之明的蠢货,真是在嫌命长了。因为使者太LOW,导致我对鹏王的评分进一步下滑,一点都不想看他出来搞搞震,只想让男主按死他了事了。如今的世界百废待兴,真不需要不知道哪个旮旯里出来的遗老指手画脚。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