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到了两本还算OK的书

大医凌然。正常向,起点金手指现代文。这文目前还很瘦,我是从推荐去看的,感觉还不错。写法比较日式动漫,人物典型,比较二次元化,比如男主那自带光环的超级美颜对女性同胞的影响。对男主有意思的女角色不少,但描写上我觉得挺OK的,比如那个送金枪鱼的妹子,看的我哈哈哈哈,太搞笑了有木有。男主的人设比较二次元,专心于外科手术,对手术室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对外界的反应特别淡定冷漠,而且还是个有强迫症的处女座(我猜的,男主他对外科手术室的热爱成因充满了处女座感2333333)。戏份多的角色大多男性,比如主任还有给男主打下手的两个同志。卤猪蹄的梗笑死我了23333333
总之,这文可以一看。我顺路看了下作者过去的作品,但看着名字就点不下手去啊,老实说,如果没人推荐,我看到大医凌然这种种马感十足的标题也是绝对不会点进去的。所以,还是等我做点心理准备再考虑要不要点这个作者的旧文吧,最关键的时候看了下创作时间,貌似都比较早啊。最新的不错看,隔得远的以前的很难说,而且隔得最近的那篇点进去,内容简介充满了猥琐男的种马感啊。

一级律师。耽美,未来超世界(?)。这文里有一些上庭打官司的情节,但总体来说专业性很低,律师就是个背景设定,主要情节重心是谈恋爱已经追查男主的“死因”真相。没异能什么的,但有基因修正等等超生物科技。所以,当架空看吧。前半段比较好看,虽然我觉着男主毒舌的设定有点名不副实,实在不怎么毒舌(我个人的标准),但恋爱还是谈的充满情趣的。后面和坏蛋斗智斗勇对我来说比较无聊,总之就是没啥挑战性也没啥悬疑感了。打倒坏蛋,皆大欢喜,完。对我来说,最大的优点是看完了。最近的耽美文里找一篇能看完的不容易的说。比如非天夜翔那个夺梦,开篇很别致,但小攻身份揭露之后就江河日下,看的我意兴阑珊。不过,这种其实本质说穿了是快穿的类型本来就不是我的茶,能看下去的快穿文蛮少蛮少的说。天堂放逐者的鱼不服,开头也不错,但后面我真的不知道究竟要表达啥,感觉就像是某某的日常记事,而且还是很无聊的日常的说,情节太散了~~


//大医凌然的作者距离最近的文重生之神级学霸。看题目我真心没兴趣,看内容简介更觉得天雷滚滚,然而看了十多章,居然感觉很不错。这种不错的感觉是建立在“怀念”的基础上的。八十年代的校园是什么样的,油印卷子,刻笔印版啊什么的,没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啦23333333
早年的老师是很辛苦的,卷子什么的都要手刻,印完之后也不好保存,油墨很容易发污。那时候学生习惯戴袖套,就是因为做卷子很容易沾油墨把衣服弄脏。后来有了电脑就方便了,在电脑上出卷子,出完后直接存档打印,以后再要用调档就行了,不用重新刻,也不会把手弄的脏兮兮的。哦,对了,早年的卷子不仅是手动印刷,甚至连纸都要上裁刀自己切的说~~
所以说,学习这事,在条件不好的时候是奢侈品,比如古代,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无非就是读书的条件困难,能读书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七八十年代也差不多,虽然九年义务制教育,大力推广扫盲,但硬件条件真说不上多好,再加上读书=优秀,再不喜欢读书的孩子,对于成绩好也还是很稀罕的。那时候做学生工作也很简单,努力提高成绩,多表扬,再刺的刺头也会变得乖乖的。现在嘛,条件好了,就显不出那份稀罕劲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事也多了,学生也不好带了。要说这是进步还是退步,还真不好说。只能说有得有失吧~物质的丰富,没人会不喜欢。有现在这么便利的日子,谁也不会想回到那个贫瘠的年代,然而贫瘠的年代有贫瘠年代的好处,点煤油灯的时代,黑暗中一点灯火带给人的温馨感,现在还能有么?世界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地变了,人心也一样。
看到这文里写男主拿出了一份习题集,有附近乡里的学生特意不远千里过来就为了抄一份回去,真的是超级真实啊~~那年代可没什么黄冈题选啥啥的,能弄到一点参考书什么的,都是非常珍贵的说。所以啊,很多写古代科考的作者和读者,其实很显然并不知道读书的珍贵和艰难,写不出那种求索的味道来,读者也感受不到。
这篇重生学霸虽然是现代文,倒是有那么点味道,作者的年纪应该不小,又或者家庭或亲属有从事教育行业的吧,耳濡目染,印象深刻,才会写的真切。嘛,当然,我才看了十几章,文好不好还不好说,只能说目前为止因为勾起了回忆,让我感觉不错。

说到这里,忽然想到个无关的话题。某某形容顺滑用抹了黄油一样,然而,对我等大天朝人民来说,其实猪油般顺滑比较接地气啊,只不过现在大概没多少人能够直观的体会什么猪油的洁白细腻柔滑了(肤如凝脂)吧233333
这就是时代~~现在的人理解肤如凝脂估计不会代入凝结的雪白的一看就很柔滑的猪油,而是直接代入有着雪雪白的娇嫩皮肤的MODEL233333

//学霸这文……看多了一点后有点不得劲啊。虽然写的挺让人怀旧的,但作者通过男主表现出来的三观非常的市侩,充满了社会人的暮气,看着看着我觉着这么个思维模式,哪儿男神的起来啊?来自几十年后的屌丝逆袭成男神,靠什么?靠抄袭呗。抄袭就抄袭吧,三观还这么不得劲,唯钱至上,唯利至上,社会人的那一套虚伪又无聊的玩意被默认为想要活的好的前提条件,嗯,也许够现实,然而,一点都不男神好吧。哪怕抄啊抄抄成功了,但骨子里还是没穿越之前那个被生活压迫、被社会风气洗脑,活的既庸俗又庸碌的屌丝的说。如果作者就是这么个调调,那得说幸亏大医的男主套了个二次元的醉心学术漠视人情世故的设定,好歹算是有个不同寻常的性格亮点的说。但人物的格调通常由作者决定,还是调低期待值比较安全。当然了,学霸我还没看多少,不知道男主以后会不会有变化,但他穿越前就是个成年人,穿越后也完全没有修正成型了的三观的意思,贯彻始终的可能性比较高啊~~还是慎吧=。=

//多看了一点学霸那文后,对大医凌然有很不好的预感的说。学霸里颇有不少猥琐描写,比如某个女的想要勾引男主特地用胸部去蹭,描写的可详细了,男主很享受=。=,围绕着男主的其他妹子看到这种场面,有的吃醋有的直接表现出来,有的在心理活动男主真的受欢迎啊(这位貌似是正宫,虽然结局没种但很有种马正宫的人设了),我的天= =|||。联想到大医凌然里护士妹子那就是天然的PLAY道具啊,已经有手术时护士很享受地在男主身上擦汗的描写,虽然没学霸那么猥琐,连XX都细致描写了,但有一就有二,男主虽然和学霸的男主不同,做冷漠无感状,但这丝毫不影响妹子们发/春是不是= =|||
学霸这文看多一点后给我的感觉真的很不好。真·猥琐男+文抄公,和女主确定关系后依然享受其他妹子亲密接触。所以,也不要指望大医这文能有多清流了= =|||,搞不好会比学霸更雷。男主一脸高冷领会不到,女的自己争风吃醋百般送福利。就像学霸里莫名其妙就来上一段几女争风吃醋的戏码,雷的我囧囧有神。不是我说的,学霸那年代多保守啊,要送找个没人的时候送还行,众目睽睽下送的那么奔放这是嫌名声太好?还名牌大学的女大学生呢!NC成这样可还行=。=

评论 ( 4 )
热度 ( 4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