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dus

出埃及记。电影估计没多少人看过,太老了。但歌曲非常有名,流传度很广。版本超级多。我个人挺喜欢马克西姆的那版,没法啊,俗人嘛就是喜欢俗乐2333

之所以想到这个是因为不久前看奥术神座,男主抄了不少名曲,比如欢乐颂,比如莫扎特的D大调奏鸣曲什么的。音乐上的抄袭重灾区往往集中在这两人身上,就和抄诗歌往往喜欢抄李杜一个道理。这两人就是音乐史上的最瞩目的标杆。天才的莫扎特和伟才的贝多芬。
出埃及记的逼格显然比不过这两位的作品,但是我一路看下来,却不知道为何想起了出埃及记。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大概是因为快餐小说看多,都不太容易被感动了。所以忽然想纯粹地体会一把恢弘悲壮的感动吧。出埃及记这曲子的情感渲染非常直观,不需要理解,只要跟着音符呼吸就行了。我之所以喜欢马克西姆那版,大概是因为是钢琴曲,钢琴的重音在这个曲子里有一种特别的遗世独立的怆然滋味。

说起宗教性质的影片,近些年看的电影少,最近的记忆应该是天国王朝吧。貌似当时还写过REPO,回头去搜一下。我个人挺喜欢这部电影的,推荐一看啊。
不管是伊教还是基督教,都有不少很棒的电影作品,佛教和道教就=。=
这个大概和宗教的性质有关,不管伊教还是基督教,都非常世俗,和王权紧密联系在一起。道教和佛教就非常出世了。所以,鸿篇大作不好拍。基努里维斯那个小活佛,看的我233333333333
道教的话,大概只能看太极张三丰、中神通王重阳之类的传奇剧了233333
认真说的话这是因为道教的典籍缺乏规范和典型性。神话故事倒是好拍,但那并不是宗教。当然,宗教片不等于宣扬信仰。比如天国王朝,我喜欢这片的理由就是因为平静而深邃,透着历史的厚重感,和早期的宗教片,比如十诫,完全不一样。导演的角度也反映了时代,时代不同了,对于宗教的思考也有所不同。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