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狗加三

耽美连载,西幻。我根据推荐去看的,怎么说呢,文不错然而我却没能看下去。这文充分说明了男主的设定就算不讨喜也不能让人黑线的道理。我倒不是嫌弃男主粗俗,而是这男主没啥智商啊,好歹一个穿越人士,智商受到融合的原主灵魂的影响所以降了吗?这是个冲动型男主,动不动就怒气上头豁出去了要拼命不说,还干出了明知道自己的血脉是个香饽饽被发现后很可能OVER掉还一点都不知道低调的事儿。嗯,我说的就是他堂而皇之地拿那个分泌出来的不明物体赚钱的SB行为,都已经引来恶魔了而且恶魔表现出了非一般的兴趣,他自己又不确定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什么功效,在普通煎饺也能被视为美味而赚钱的情况下,非要搞个昂贵的加了料的特别美味版出来出风头,这特么脑子是有坑吧。总之,冲动型男主外加智商经常掉线,虽然文不错,主角设定有特色,但我还是看的有点囧的。
如果仅仅是这样,其实也能看下去的说。然而,除了男主不合我喜好之外,这文没爽点啊。虽然和男主做对肯定结果不会好,但是看了两张地图的故事,这个反派不会好一点爽度都没有,男主他总能以各种形式也跟着倒霉一下,不是因为智商掉线就是因为傻大胆。我是在看到被丢到门后去了弃的,根据前面的经验,男主因为智商欠费以及有着莫名的自信和拼命精神而倒霉是换地图的手段,不到一百章就换了三个地图了,第三个地图没看,但前面两个收获寥寥缺乏爽度的地图已经把我给看累了。尤其第二个地图。第一个地图好歹还能说男主被检测出有魔法师天赋提升了家人的社会地位,让他们从底层的不能更底层变成了暴富(虽然我觉着暴富的也毫无爽感因为太过失真了),第二个地图就完全看不出来有啥意义,也许只是为了让男主被丢去门后面?反正因为频繁的换地图,小伙伴太过NPC了,男主的性格又不讨喜,我是坚持不下去的,望天

附带说下为啥我觉得男主的家人暴富和社会地位的巨大提升很失真呢,这是因为虽然作者给出了伯爵要施恩魔法师种子的理由,又给出了男主外表很可爱以及经过药剂师的实验融合了魅魔血脉的设定,但还是太夸张了点,笼络形同于讨好,显得伯爵太卑微了——好歹这个伯爵还是要劳烦公爵亲自过来商议的地位和份量的说。就算魔法师地位超然,但贵族和皇室能够占据统治地位总不至于是没有底气的吧?伯爵笼络男主的姿势真不是做投资的正常姿势。这也是我觉得没爽感的原因之一。
最后,虽然我看不下去,但这文还行吧,哪怕男主显得智商不怎样,但也没有到特别差的地步,所以,只能说因为不对我的喜好,才会被提出来说一说而已。主要的问题还是换地图太过频繁,看成快穿无压力然而又不是单元剧,临时小伙伴因此显得特别酱油,高富帅逼格爆表的CP对象更是超级酱油,再加上打脸缺乏爽度,对我来说没有吸引力呀~~

//看推荐说掉到门后面了才开始好看,嗯,我怎么觉得门后面超级无聊的说。开头倒是OK,底层百姓的悲惨生活什么的,虽然没爽点。掉到门后面我看了一点实在无趣才X掉。当然,这也是因为过于频繁的换地图以及男主的冲动型性格已经差不多耗干了我的耐性。这男主讲真,要不是开着男主光环估计早就狗带了,做事情真的不怎么用脑的说。
另外,主角配角那栏那么清减,一目了然谁是男主的CP啊都不用猜的,而且,根据我看这作者的文的印象,逼格特别高的高富帅帝王一出来我就知道八成他是男主了,虽然酱油的非常彻底,但是第一次换地图那里男主骂人之后被曲解的那调调“给他跟我姓的机会”,不是已经很明显了么~~但根据后面我跳章看到的,男主他CP出来互动好像是只章鱼怪啊,明明是个人,把自己弄成了个触手怪的样子。嗯,因为是跳着随便翻的,不排除弄错的可能,但男主他CP不是美颜盛世自带无上逼格配戏是肯定的,这个也是我没兴趣继续看的原因之一。明显拿来苏的男主他家CP这么不走常路,加上男主那不讨喜的性格emmmmmmm
说起来这作者的习惯,还是根据我的印象吧,开篇一般超级朴实超级接地气,但后面男主往往越来越带玛丽苏光环(程度轻重有所不同),金手指越开越大,整个儿飞升了。所以,有些读者会受不了开头,有些读者会受不了后面。


十里人间

耽美连载,异世界玄幻游戏双世界并存?设定很有新意,写的也挺好的。文风么,有点点意识流,不习惯的可能会觉得啰嗦和没头脑,怎么好好的总要发散一下,但我觉着OK,发散的有限,并没有偏离主线太远。
同样是看推荐去扫的,雷点这玩意是真的诡异。比如说这文我就万万想不到一堆人对男主的劳动成果被天降傻子吞了的情节感到雷。在我而言,只要不是主动去偷取剽窃别人的老公成果,无意中得到了只能算是意外没有任何人品上的问题是可以接受的说,毕竟人生何处不意外,何况是小说的世界,戏剧化本来就是看点么。
而且,这个所谓的劳动成果被吞的所谓雷点完全无视了作品的背景设定。男主是游戏世界和穿越后的现实世界(玄幻)双世界并存,在他的劳动成果被吞之前正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困境中,游戏世界里他出不了新手村,打怪几乎没经验无法升级,现实世界中他消极生活与世隔绝做了个彻底的宅男。之所以坚持在新手村杀了四年的鸡为的是寻找突破点,用这个最后的任务进行升级,或许能因此离开新手村,而最终目的是打破僵局找到回原本世界的方法。
但在游戏世界里努力杀鸡其实并不能达成男主的愿望,想要打破僵局他必须和现实世界产生关联也就是被现实世界的意志接受,才有可能摸到真相的边。所以,这个天降傻子,才是真正的“劳动成果”,也就是天道意志对他的辛苦劳动的回馈。因为正常来说,除了男主,现实世界的人不能和游戏世界产生关联,游戏中辛辛苦苦杀鸡四年给的奖励没人能吞掉。傻子压根就是个例外,是特定的人,也是能带给他希望和改变的人。
所以,在这个以作者的意志构建出的玄幻世界里,男主的辛苦劳动成果被吞只是表面,实际上他得到了最想要的结果。是不是这样就要说作者三观不正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才会安排这种玩笑式的情节呢?嗯,我觉着这文的主题很符合普世道德的说。男主不是什么伟光正的大人物,不可爱的人物和情节也不少,但整个世界的基调是积极向上的。所以,作者的三观应该没啥问题。付出了劳动,其实也得到了回馈,何必舍本逐末一定要把视线定死在游戏任务给的报酬上呢。男主想要的又不是游戏任务的报酬,他想要的是解开携带游戏系统穿越之谜,回去原本的世界好嘛~~
至于从男主的劳动成果被吞发散到小受强小攻更强小受永远逃不出小攻手掌心的,只能23333333
这文摆明就是苏受的。直到最新章,最强的一直是男主,获得了新生的傻子小攻拿他当神拜的。傻子落难,也是男主去救人出来的说。所以,男主他真的不是劳动成果被天降傻子吃掉了,对方脱胎换骨智商点数爆升就从此强过男主了说。

嘛,这年头写文确实不容易,众口难调,不对喜好还是其次,不知不觉就能踩中别人的雷点。而且,不喜欢的文往往越看毛病越多,喜欢的可以自动美化,嗯,看看前后两篇文的REPO,我也不例外的emmmmm


带着小卖部到古代

耽美连载,这个是连城的文。前面两是JJ的。
先说,这文弃了。
男主带着小卖部穿越,入赘给小受,通过贩卖小卖部的物资以及穿越种田流惯有的知识等于财富,逐渐提高了全家人的生活质量,但因为双方的家族全都是极品,自然少不了扯来扯去的宅斗戏。宅斗戏我是能看的,作者一直写爽文的应该也不会憋屈,但是这文并不怎么爽啊,因为金手指实在没啥力度,做不了保身的依仗。他们偷偷摸摸赚钱,因为家族关系不好,不止攻受连小受的弟弟都不能走科考的路,只能当商户赚钱,然而没有靠山,分分钟被陷害被勒索。小受还被关了。虽然男主买官,带着全家离乡出去打拼了,但在古代封建科举社会下,买官这路……不瓷实的啊!让我总觉得主角光环的太唯心了,欠缺合理性。再加上没啥爽度,就看不下去了=。=


诡秘之主

最近看的比较勤,没啥好说的,这文是目前看的文里质量最高的。不合理的地方建议细看多想以及持发展眼光,虽然乌贼的BG雷上天成惯例,但情节和设定不会有太明显的BUG的。对作者的智商,我还是有信任度的,没信任度的是BG——不过目前为止这书出现过的主要女配角都不雷。正义小姐姐甚可爱,新的保镖小姐虽然没看出特点来,但也没有雷点。休和她的朋友我无感。
顺说,这文的不少感想看的我只有一个感想:逻辑思维能力太差且思维僵化,典型的草履虫式线性思维者,缺乏逻辑梳理和扩展能力。这种思维模式的人也就能看看那种傻白套路,比如需要A物品,A物品在某处,可以通过某方式获得,然后拟定个计划,直奔过去完成的升级流文。举凡需要一点开放思维的,就各种没法理解,空间思维能力太差劲而且还没自觉,非要说这也不合理那也不合理,MY GOD。

另外,就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看玄幻奇幻灵异神怪这类,所以一直很奇怪,有些人压根半点玄学意识都没有为毛要和自己过不去来看立足于唯心的作品的说,分明理解不了就不要勉强啊。

评论 ( 4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