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诡秘之主这书的讨论区真是……一不小心看到了最顶上的几条,都在质疑男主让正义小姐姐去验证书签是强行送装备,我=。=

是说呢,小白文看多了就是有种好东西必须属于男主的惯性思维。对于男主来说,就算书签是真的,他也没法验证也没法弄到手,尤其这东西并不是进阶配方之类的必需品,所以,完全就是好奇心使然,得到了固然好,得不到也没所谓吧?所以,男主他胃口真没那么大也没那么贪,不是看到可能是好东西就千方百计偷偷摸摸非要据为己有不可。就算最后是便宜了正义小姐,那也没什么,正义小姐好歹有可信任度算是“自己人”,增强她的实力也等于增强塔罗会的实力,而男主这个通过假扮大佬来混好处的人,也必然可以通过会员实力的增强来得到好处。目光放长远点OK,别想着什么好处都要扒拉到自己手上,也不看看有没有那个能力吃下。就算书签是真的,有绝大的好处,男主他拿得到吗?拿不到的好吧!便宜下正义小姐姐有什么不可以,正义小姐姐是最有可能得到那东西的人。作家和休都没那个能力,而保镖小姐固然能力可能有,但她和男主只有过一段雇佣关系,根本谈不上信任度。所以,取舍不是很清楚了吗?
而且,在认为正义小姐会将好东西据为己有之前有没有想过塔罗会也就是男主假扮的大佬在正义小姐心目中是个什么形象?她以为那是神,是有着强力眷者的可怕存在,神通广大让她敬畏。而现在,她被交托了一个任务下来,就会贪心大起贸贸然地背叛塔罗会?读者知道大佬是假的,正义小姐知道吗?她才序列8,并没有非凡者方面的后台,脑抽了要去作死昧下她眼中的神明感兴趣的物品?举凡智商正常点的人都做不出这么傻逼的事吧?!

所以呢,让正义小姐去检测书签有什么问题?
把咒语告诉她就算可能带来问题也不是不怕东西被昧下么这么傻叉的问题,而是如果万一书签是真的,被激发后会不会有明显的异常现象出现。虽然正义小姐一点都不傻缺,肯定不会在众目睽睽下去检测,但她的级别还是太低了,能做的防范太有限,动静大点就不那么好遮掩了。不过考虑到正义小姐的身份背景,就算被发现了,也完全可以装作无意中触动的,不见得会有大危险。

最后呢,我想说,还不知道那书签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强行送正义小姐姐装备这种担忧太多余了。别说这不算什么强行送装备,就算是又有什么问题?自己拿不到的东西给队友提升下,不行?要不要这么贪这么独啊!看惯小白文的习惯了好处全是男主的,什么好处都是男主独大,指缝里施舍别人一点。但诡秘之主这文明显走的是男主提升大家也提升的共荣路线啊。塔罗会的会员们越强,男主从他们身上能得到的好处越多,毕竟很多材料和知识,都是直接和非凡者的等级挂钩的。而且,在对整个世界缺乏掌控的情况下,提升队友的平均实力其实也是一种风险均摊的策略。总之呢,男主真的是个做大事的人啊,好奇心旺盛,有冒险精神,欲望有却不至于贪婪,很理性了~~
但很可惜,智商如此在线的男主,常常被认为智商不在线OR作者智商不在线,也是可怜。

哦,对了,忘记了说了。大帝制作的亵渎之牌估计每一张对应的都是特定的序列,所以,就算书签是真的,被咒语激发成功了,不是对应序列或者可转化序列,正义小姐姐也未必能绑得上。从牌面去看,那张书签多半对应的是黑皇帝那条序列,正义小姐姐观众这条序列的后面是啥?能转换么?在塔罗会显示的标记是巨龙,空想之龙吗?貌似不行的啊~~

//嗯,看了今晚的更新,正义小姐果然没拿到书签。所以说啊,真是想太多。亵渎之牌这种道具应该没白到念句咒语就随便绑定了什么的,毕竟隐藏着成神之秘,对应着不同的序列的说。
正义小姐试探出书签确实有问题,男主就可以评估风险再拟定个计划去设法弄出来了。比压根不知道是不是真货就一个人暗搓搓的在那里瞎折腾效率多了。其实,就算这有缘者得之的玩意落到了正义小姐手里,对男主也没啥损失,看牌面多半男主弄到手也是用来参详等等等等。不是那种好宝贝,弄到手,等级/武力提升的套路。从连载过的章节去看,情报和知识在非凡者的升级和战斗中非常重要。比如男主现在是序列7的魔法师,要发挥威力就要做一个有准备的魔法师。所以,其实他让正义小姐去检测书签也算是合乎目前等级的扮演法的行为。

//从咒语是ONE PIECE和海盗的设定去看,搞不好这张书签就是前面某海盗上岸潜入京都的目标。那同志出师未捷身先死,成了男主基友阿兹克大佬找寻记忆和过去的踏脚石,但当时从倒吊人那里传来的情报是有一件能让他越级升位的至宝。到底是什么至宝没了下文,说不定就应在这张书签上,毕竟大帝做了一整套的塔罗,海盗们搞不好都是得到了大帝宝藏上位的说,所以,大帝的塔罗牌不是秘密,书签虽然是秘密,但男主能从大帝的日记中得知,不排除还有其他的线索流出的说

//XSWL,男主的人生真是跌宕起伏,刚刚当了有准备的魔术师在一群非凡者眼皮下硬是把大帝的亵渎之牌偷到手,还没来得及大喜,迎头就碰上了杀人现场2333333333
万能钥匙真是大杀器。虽然男主已经很谨慎了,尽量不持有它,丢在灰雾上保平安,但还是被上了诅咒光环,一用就出事故了2333333
所以说,非凡者是高危职业啊,升级也好,大威力武器也好,都伴随着送命的风险。不过,男主当不成有准备的魔术师,对面那个杀人凶手如果正好是连环案的真凶的话,他的序列有感知和回避危险的能力,然而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撞破了大概也是一脸懵逼吧2333333
论:封印物的危险性和坑爹性2333333

//为啥那么多人喜欢猜男主=大帝?就大帝那尿性,不知道和多少个女人亲密交流过了,而作者向来没有写后宫种马的倾向和记录的说,平白无故给男主增加一段黑历史有意思?所以说,不说这个梗多么老套,单从作者的习惯去分析就不用考虑男主是大帝重生的可能性了。男主的穿越和重生倒是有可能和大帝有关,根据灰雾的吸引力原则,除了占卜师那序列对男主格外有吸引力之外,大帝相关的出现频率也不低,所以大帝很可能和灰雾有某种关联。神秘学的吸引力原则还是很有意思的设定,将一切过于巧合的巧合以神秘学的必然来解释了,这是给情节加的合理化金手指。我对男主怎么处理这张亵渎之牌比较有兴趣,但目前看来果然只能当资料来看。

评论 ( 8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