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骑士
这文看得我非常暴躁,忍不住要吐槽。
男主是NC吗?自己啥本事没有,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生死危机之后,明明拿到了(无主)的传说中的太古机甲,居然啥努力都不做随便就给人了,然后毫无悬念的东西被恶势力大BOSS拿走,他家CP死无葬身之地。我是不知道后面有什么神展开,反正男主和男主的CP应该是挂不了,但尼玛这NC度太让人HOLD不住了,不是有亲爹御赐的主角光环罩着,依照男主SB的程度肯定只有吃S一个下场。
是的,我看到男主轻轻松松将诺兰的遗物送出去,看到诺兰的遗物被夺走,看到烈星之王被杀我就只想说卧槽。星辰骑士并不是广为人知的概念,全宇宙也没几个,男主你好歹算是星辰骑士学徒,和你专业有关的东西哪怕闹不清楚到底是啥,要不要那么大公无私说这玩意其实是无主的然后交给压根不是OR不知道星辰骑士的人?给他们有P用啊!你自己拿着,说不定什么时候能搞清楚,就算真没用……男主你这么没追求好吗?你又不是温室娇花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啥都可以随便送,刀头舔血不想着怎么UP实力是脑子被门夹了还是有坑?不说送送送,就没见过这男主努力提升实力,一直躺在天赋和好运上吃主角光环。
所以说,我不爱看非天的作品就是因为他的主角常常雷的我风中凌乱,文写得再好也没用,主角太特么雷人了。我也是脑子抽了,才会去看他过去的作品。MD真是太让不爽了。看感想还很多人同情男主说他可怜什么的,可怜你妹啊,这种SX活该去死好么!

其实在烈星之王被杀之前,那个女什么星的情节就已经雷到我了。星球意识拜托他除掉全体议会,脑子正常的人听到这么惊悚的拜托都会问问原因吧?哪怕不接受,但至少要知道是怎么回事吧?尤其男主他们已经被那个怎么看都满是猫腻的议会坑过了。结果男主一副怎么能杀人呢绝对不能接受啊直接给否了。否完才想起来问原因,星球意识已经不要理他了。结果就是明明是他们救了这个星球的那些议会的人,但他们却投向了黑暗BOSS侧也就是烈星的仇人方,真尼玛XXXXXXXXXXX。男主还有朋友是这个星球的人,接下来男主跑回去了,这事就算搁下不了了之了,还在那个星球上的友人会过什么样的日子也是没关系的对吧!真心实意闹不懂这男主到底是圣母还是NC,看接下来的诺兰遗物的情节,肯定还是NC吧。老实说,我对NC的耐受度低于三观不正。三观不正要看往哪个方向歪,但SB真的是时时刻刻挑战忍耐极限,好比星辰骑士这个男主,我忍他很久了实在是忍无可忍。

汉祚高门
这文也看得我很点点点。开始不错,越看越觉得不愉快,男主一个穿越过去的现代人,除了拿现代的文化科学开金手指之外,毫无现代思想,入乡随俗得特别好,不仅对三妻四妾强抢美女一夜风流什么什么的接受良好,自己的身体才10岁就开始思春,开始对身边美貌的侍女有想法,那个侍女的名字还叫做瓜儿,这名字给我的感觉……鉴于作者经常在文里让男主开颜色玩笑什么有事秘书干之类的,我觉得可以不惮于以最坏的恶意去推断,那个瓜儿什么的大概总有一天要和破瓜之类的玩笑连在一起。这文要种马的趋向非常明显,好玩不过那啥这种玩笑都开(误会朋友恋上了有夫之妇时开的玩笑)。不知道该说是男主WS还是作者WS。而且,这个男主还极端恐同,恐到看到小倌要直接砸杯子让人滚出去,人家还真没对他做什么,是来拜访他的人带的伴。赶人出去后直言以后不要让他看到这种阴人,客人走了之后将对方坐的椅子都扔了,简直……这是怕艾滋病吗?艾滋病不会接触传染,花柳病才会,怎么没见你对各种妓也这么洁癖啊?作为一个现代人,接受三妻四妾,觉得门第相当家族包办婚姻很应该也就算了,毕竟还可以轮一轮入乡随俗和家族子弟享受了好处应该有所奉献啥啥的,但是起码的尊重别人的性取向都做不到?你可以不接受同,比如我,对百合也是生理反感,但你得接受别人有百合的权利吧?这种极端恐同的行为和ZZ主义其实也没差了,人家什么性取向又没碍着你。作为一个受过现代教育的文化人,这个男主的表现真的从头到尾都很LOW。更不要说文里还有不少揩油的戏码,什么握住侍女的小白手啦,什么碰侍女的光滑的脚腕啦,最露骨的是男主看着侍女春心萌动,叹气说等过几年吧。我不知道这个过几年是因为他现在的身体才10岁还没法上床呢还是因为侍女也是幼女,但看作者的表现,估计多半是前者,因为通篇都没提过对早婚的不认同,还在自己满10岁的说,如果门第相当现在就可以开始议亲了,一般议上几年才能成亲,我想怎么也不可能议个十年八年的,也就是说,男主对早婚毫无心理障碍。虽然在开篇的时候提了一下对小姑娘没兴趣,但看后面男主对侍女的表现,根本不是这样好么。男主他还表示不喜欢冷傲性子烈的妹子,喜欢和侍女一样温顺可人的。真是集沙猪和恐同两大毒点于一体,总而言之,这文有点毒。
此外,我觉得作者性别女。没什么理由,感觉而已,文风、情节、描写角度给我的感觉。男作者不是没有文笔细腻的,但真的和女作者有区别。汉祚高门虽然看起来布局不小,但人物充满了宅斗感。我其实挺不明白的,好像冠绝新汉朝那种干净得不得了的文在拒种楼里被说注水严重啥啥的反正就是不值得推(我其实压根没觉得有多注水),汉祚高门这种毒点满满的文却被说三观正,囧。我根本没能坚持到推文那人说的什么公主的情节已经被毒毙了。拒种楼虽然正常向也推,但主要还是推基情,结果推个极端恐同的WS男主文,也是不能好了。是说呢,我不去拒种楼很久了,偶尔去一趟就被毒倒了,只能说那里推的文和我是真·八字不合。在看到恐同之前我其实还是忍着继续看的,恐同情节一出,真·呵呵哒。喜欢什么厌恶什么个人自由,但对别人的取向要有起码的尊重吧?你可以不认同,拿杯子砸丢椅子是什么鬼?男主的表现完全就是没教养没文化,简直LOW爆。
话说,不泡妞的历史文我还真读过不少,虽然历史类并不是我的喜好。比如冠绝新汉朝,男主全程致力装逼,干净极了,当然了,我有很久没看下文,不知道后来有没有种,但只论和汉祚高门差不多篇幅的情节,绝壁比汉祚高门干净。此外,好像伐清,那也是干净得不行,结婚都只交代一句。再比如金鳞开也没种马情节,这文的结局被嘲了又嘲,但我真心觉得那点狭隘民族主义还HOLD得住。大明文魁也很干净啊……当然,连载中的我都没看完,我的习惯是养一段时间,兴趣来了就去继续看,没兴趣就算了。但同等篇幅下,这些文全都没汉祚高门那么毒!!!汉祚高门男主一直在自诩有仁人情怀,同情被送来送去的丁口姬人什么的,虽然他从来没伸过哪怕一根手指头帮忙也丝毫不认为应该做出改变,在不要拔高社会体制和人文思想乃至利益所趋明哲保身啥啥的角度去说,倒也不能说不对,但尼玛小倌就没人权了就不值得你情怀了?如果纠缠你,你发火倒也还有可说,人家完全没招你好嘛!说起来那个情节真是各种XXXXX,客人带着小倌过来,男主恶寒,连忙出去叫了两个护卫进去陪自己,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想吐槽了,人家是来谈事情的,不是来和你风花雪月的,而且在你的地盘上,你不愿意难道还能非礼你?至于么!但接下来就是拿水杯砸等等等情节了。看到丢掉椅子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知道的说你恐同,不知道的要说你深柜心虚,不然至于这么反应激烈连起码的礼貌修养都欠奉么。虽然每个人的雷点不太一样,但好像这种极端恐同情节在主耽美的论坛里推的时候怎么也要说明一下吧?就好像问镜,我就不明白怎么能对男主虐杀女酱油NPC还有X快感这么雷的情节略过不提。当然,现在应该没人推问镜了,实质种马板上钉钉。汉祚高门倒是还可以挣扎一下,但这文从男主对周围的人风流的态度以及对侍女和老婆的观念上去看,必种。堂兄随便抢个美女来上床,几次三番戏言要把上过床的美女送给男主,男主不雷,浪到养小倌了那就雷毙2333333《==话说,我真心实意看不出男主的三观正/尊重女性来。要真是尊重女性的人,能在误会朋友爱上有夫之妇时开玩笑好玩不过那啥?要真三观正尊重女性能容忍别人抢女人过来睡觉睡完了还开玩笑送自己?男主对这些事都没啥不良反应,还YY他家侍女有事秘书干。唯一的不良反应就是有人浪过头搞上了小倌,这叫哪门子的三观正/尊重女性?就主张个汉室江山驱除胡虏就叫三观正么?= =|||,更不要说这文里基本没什么真情实感,家族和家族之间比修真黑社会还要厚颜无耻。单从解读历史的角度去说,这种三观放大黑暗面,从根子上就是歪的。所以说,我和拒种楼八字不合,对三观的标准从来不一个位面,往往被赞三观正的在我看来都雷DIE。

评论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