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记。言情,连载。这文最新的情节,女主的女儿和某个将军的儿子定了亲,将军呢,有个多年交情出生入死的下属或者说兄弟,这个兄弟内闱不修扶正了一朵二嫁小白花,小白花前夫留下的女儿对将军的儿子一见钟情非卿不嫁,然后就来找女主的女儿的麻烦各种想取而代之。套路就是宅斗里的那套。那朵小白花的女儿胆大包天,设计女主的女儿,弄了个推人入湖坏名节的套路,但是女主的女儿自救成功没有上当而且当场拆穿,接下来还发作了一场直接扇了陷害她的人的脸吓坏了很多花花草草。然后女主的老公替女儿报仇,从ZZ上下手参了那个下属一本,把他家小白花的诰命参没了还被降旨申诉。然后将军出来给双方说和,希望双方抛弃前嫌,私下则劝说下属另娶贤妻,然而下属就是个猪头,表面上答应得好好的,暗地里意图报复女主家,为此越权过问地方事务不但参奏失败还把将军也拖下水了。于是将军有了决断要收拾掉这个下属。
就是这么一段情节,我觉得没啥好说的,除了那个下属不带脑子特别蠢以外,女主家和将军家的反应都挺合情合理,无可指责。女主家要报仇,完全OK。将军家和两边都有干系,希望尽量挽救,挽救不了则当断则断,也完全OK。非常成熟的处理方式也非常的人之常情,至少我没觉得哪儿值得把将军家骂的狗血淋头甚至于觉得心冷的。论情分,未来的亲家就是不如曾经并肩作战的下属,未来的儿媳妇也不值得将军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她受了委屈就为她出头去报仇。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又不是普天下都是她爹!不是你亲爹也不是你的马仔所以不能为了你天凉王破有什么可心冷可委屈可失望的,要不要这么公主病啊!在我看来,要是将军丝毫不做挽回的努力就抛弃兄弟,才值得让人心冷。如果指望他帮理不帮亲,好像圣人一样公正那也是不可能的,人家就是一个挺正常的普通人类好嘛。
此外,还有一个雷到我的地方。结亲的时候,将军的儿子是为了摆脱某个郡主的纠缠,这事是放在明面上和女主家说清楚了的,虽然皇帝肯定也不会同意让手握兵权的将领和藩王结亲,但将军家为了省得麻烦,还是决定尽快把婚事定下来这样。女主那边衡量过之后觉得没问题,就答应了,女主的老公还说这是门不错的婚事,然后将军这边才请了圣旨赐婚。因为有这么个前提,所以将军家还被掐忘恩负义。囧的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这是双方都经过衡量后定下的亲事,不存在逼迫也不存在市恩的好嘛!不愿意完全可以拒绝的,答应对方也不是出于道义想救对方于水火之类的高尚情怀,怎么就变成将军家欠了女主家?什么作为亲家,将军家很不够意思,囧。怎么不够意思了?将军家在试过努力说和未果后就果断舍弃了脑子有坑的下属好嘛!人家又没有强按牛头喝水拉偏架非要女主这边原谅对方OR吃亏,人家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希望在没有真正出事的情况下尽量为双方说和而已。
嘛,反正我觉得将军家这个亲家挺好的,拎得清、有情义、有决断。结果却被掐成薄情寡义掐成太现实啥啥的。我只想说,不是将军家太现实,而是掐得太不现实而且还缺乏人情世故的常识。拿看玛丽苏文的脑子来看不那么玛丽苏的正常人的做法什么的就不说了,我只觉得非要求将军家立场鲜明护着女主甚至说出诸如如果出事的是将军的儿子肯定不是这个反应所以事实就是不够重视女主家和女主的女儿很搞笑。还真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该是她爹啊!不够重视到底有什么问题啊?结个亲而已又不是卖身做牛做马,到底是怎么能把结亲说得好像是在施恩一样——要是女主家是这种调调,嗯,这种亲家我觉得将军家肯定是不敢要的。
总而言之,公主病的逻辑是没法理解的。人有亲疏远近,这么简单的道理为啥就是不懂,就算结了亲那也还是两家人,有不同的立场和亲戚/利益关系的好嘛。一点委屈都不想受,受点委屈就恨不得所有亲朋好友都站自己这边帮自己出头干掉人家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是开王霸之气收小弟吧,我觉得正常的亲友关系都是满足不了这一需求的。

这个作者同时连载的两篇文,千山记和美人记其实都写得很平淡,但美人记比较好看,因为我挺喜欢朝云师父。千山记倒是完结了,我没看全。这文有点雷到我,女主有点太玛丽苏了,尤其最后搞死曹太后那段。曹太后是多SB才会大庭广众之下试图给身为太皇太后的女主下毒啊,你控场了嘛?亲自敬酒毒死了太皇太后你还想活嘛?不带智商到这种程度,雷得我囧囧有神。相比来说,美人记里一个边关的三品将军和他的小白花儿脑残完全不算个事。此外,我不喜欢千山记的另一个原因——我不喜欢江行云,也不喜欢女主和五皇子的故事。并不是因为五皇子一边和女主如胶似漆一边纳了小小小生了N个皇子公主,而是我真心实意不喜欢千山记的女主那种一目了然的玛丽苏调调。美人记的女主虽然也苏,这个那个一二三四五个都喜欢她什么什么的,但至少没混成独宠的皇后,又才高八斗远见卓识混成碾压全世界的太后、太皇太后什么的,末了还有才高八斗的能人对她深情一片独身不娶至死不渝ETC……另外,作者塑造这个女主客观理智公正的形象,女主她没孩子,也不发展外戚势力,就靠她聪慧公正以及对她有意的人把握住了皇权。我表示完全没可信度苏过头。能够权倾天下的太后们要么靠儿子OR孙子ETC,要么靠外戚,外戚没自己的血缘后代好使,唯一称帝成功的武则天她超级能生的啊,试试看她不能生没儿子会是什么下场,可想而知好嘛。男权社会吹能力碾压有个P的意义,武则天要不是能生,要不是唐朝后来的皇帝是她的后代,百分百和吕后一个待遇。当然了,武则天才能肯定是有的。可千山记的女主比武则天还要厉害呢,没儿子不靠外戚都能把持权柄N年到八十三岁还是聪明睿智一如当年~~死了还不被清算=。=苏到这地步挺雷人的///

最后,本来就是玛丽苏脑残逻辑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的说。将军家那么合情合理正常得不得了的做法喊受伤喊这个亲家不够意思这还不玛丽苏脑残公主病那什么是玛丽苏脑残公主病,考虑过将军家的立场没有?朋友A和朋友B掐起来第一反应是帮着A掐死B吗?妈哒,这种朋友谁有谁倒霉好伐,多真情实感代入了A才会觉着应该这么做没错啊。正常的做法不是要么你们的事情我不插手,要么先居中调解么。更别说最开始看着是下属的老婆太脑残,不试着说服下属管好老婆OR开掉这个脑残的老婆而是上去开掐?这么脑残的事情带脑子的都做不出来的好伐。而且,出面指出你老婆有问题BLABLABLA难道不是掐?明明掐了好伐,只不过没捋袖子上,和女主的老公一样你敢欺负我女儿我锤死你而已。
另外,有些人真的很拎不清。前面是后宅女人的矛盾,后面牵涉到政斗,不同性质的问题当然是不同的处理态度。非要说成前面没触及将军家的利益,后面触及了所以才出手,真·自私自利2333333333——我只想说,说话能不能带智商,还有啊,ZZ发言被踩了能不能不装白莲花喊受迫害啊还文字狱呢23333。总之,LJJ的文因为评论感想就在文下,总是能不经意地看到囧囧有神的发言,充分体现了生物的多样性。#ZZ就是ZZ,智商硬伤没得救,这个真不是补品是客观事实#

新章证明女主果然是个玛丽苏NC无误。这就是我不喜欢大多数言情作品的女主角的原因,完全就是公主病过头的NC。深深地觉得纪家委屈了自己的宝贝女儿想要退婚,纪家这么明白事理拎得清的都嫌不好,区区四品文官因为搭上了皇后(千山记的玛丽苏女主)的舅舅以及女主老公和现在的皇帝同母异父(母亲已被赐死),就嫌弃一品大员家没把女儿供起来,这心气真是高啊,不知道去哪儿能找得到把你女儿当公主供起来的亲爹亲妈来当公公婆婆呢。哦,不对,小说嘛,只要作者愿意,那就肯定是能找得到来跪舔的,看看下面的评论里不是一溜地觉着女主家前途远大,将军家配不上女主家的么233333333。真心不知道怎么吐槽。玛丽苏看多了就这样,就女主家那个敏感的背景,分分钟直接灭门都可能的好嘛,当然了,千山记的女主那么玛丽苏是不可能倒台的,抱大腿的自然也能活得很好。玛丽苏就玛丽苏了,还要嫌弃一下将军家都是草根肯定后继无力,艾玛,人家是不像女主家那么玛丽苏连带着关系好的亲戚都是个个孩子成器成大器就没一个不成器的,然而好歹一品大员,儿子也已经是皇帝近卫了好嘛。这个作者的文不论耽美还是言情我一篇完整看完的都没有,总是会在中途某些地方很微妙OR被雷出去(我说过我雷鸡犬升天吧?),也是无缘。好在不是特别雷,没文看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看的。

评论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