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听说宁师兄出来酱油了一下,我又去看大道争锋了23333
忠实的履行着宁师兄出场就摸起来看一看的宗旨23333
然而,已经不记得是在什么地方放弃的,所以干脆从移民山海界那卷开始看。不得不说,虽然以前看过的,但是看到九州众跨越星河从天而降那一段还是忍不住为之激荡的说!作者笔力太好,寥寥几十字就勾勒出来了那种震撼的场面。

大道争锋还在补中,都是看过的,所以暂时没啥感想。

下面秦吏的那个文不错看,所以我去看了作者以前完结的文春秋我为王,然后,没到V章就被毒出来了,囧
春秋我为王这种才是我知道的正常的点家历史小说,反而没有WS桥段的秦吏才是异数,不知道是秦吏的男主之前起点太低,所以还没到套路的时候,还是作者忽然清流了呢?总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后者,那才真是意外之喜。
春秋我为王里WS描写太多了,男主穿越过去虽然是庶出却是继承不按嫡庶来的春秋战国,所以这个身份的问题也不是很大,还是个妥妥的世家公子,起点高了,自然就各种美婢出没了,然而,最雷的是他对姐姐有想法。虽然文里有暗示他和名义上同父的姐姐应该没有血缘关系,但男主是不知道的,因为姐姐是难得一见的绝色美人又对他特别特别好,所以男主就有了别样心思,美其名曰压抑,不去想啊,但该Y的都Y了,看到个女的就拿姐姐做对比。恋姐情结其实没什么,我的口味腥荤不忌,其实不是很在乎这个,但是因为各种的WS描写太多了,在这个大环境下,这种打乱(防敏)伦擦边球的情节就显得非常毒了。
总之,这种时不时就有服务性描写和NPC出入,一看就是冲着三妻四妾去的,才是点家的历史小说的常态。当然,我没看到V章就夭折了,不知道男主后面有没有真的三妻四妾,毕竟姐姐还在暗戳戳地肖想着,就已经有了订婚的未婚妻呢~~男主他穿的可是赵襄子=。=

说起来,除了WS描写之外,男主认为真正的赵襄子不传位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位给嫡出兄长的侄子是开了个不好的先例,令到赵国每隔几代就有一次王位之争。这个观点倒是OK,但后面男主还有说,家业传给自己的儿子是应该的,兄长再怎么好人,也不值得把家产拱手相让什么的,这特么就太LOW了,显得十分的小人。姑且不说历史上的赵襄子到底为啥坚持传位给侄子,至少他能这么做比起从兄长那里弄到皇位,之后为了传位给自己的孩子把侄子都给弄死的人的品格好的多。也许当ZZ家不需要人品,然而作为读者我觉得我还是对角色的人品有要求的。至少在可以找到合理的理由比如前面为了不开坏的先例的情况下,何必非要小人心性,和人物的人品指数过不去呢~
所以说,秦吏的男主我只是没兴趣,这个春秋我为王的男主就是很不喜欢了。这种男主刷起了反感值的文就算不WS也肯定是看不下去的。也因为这篇文,对秦吏的期待值调低ING。秦吏的男主现在发达了,日后要是三妻四妾一下什么的,也很顺理成章的说。不过,这文截至目前真的是超级干净,完全没有搞服务性情节的意图。

//本来以为移民山海界后的情节都不太记得了,但从头看居然很多都想起来了,望天
夺寒玉州写的比后面夺西空绝域好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热爱爽文啊233333.夺取寒玉州是移民后的第一战,必须打出气势,因此节奏快,直接暴力碾压了。夺取西空绝域就比较复杂了,牵涉到天外的势力,对手也更强,所以是个漫长而复杂的工作,司马跑跑立下大功23333333
虽然征战西空绝域的战斗也有气势,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少清剑修主场,但总体来去说,情节还是慢啊。我看到中间,后面全记起来了,于是直接跳过ING,这一跳就跳了好多章=。=
然而,因为前面复读,导致我又看疲了。这文很好,然而,古典仙侠的通病,越到后面越神叨叨的,这大概是因为修行的前面阶段比较接地气,想象力有附着点,所以往往写的比较实在,到了后面那就是天马行空纯粹臆想,男主的境界一上去,就成了彻底的空中楼阁了。因此,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人物,真的不太容易看下去。大道这文的男主呢,我没爱的,配角有爱的多然而大多是九州篇章的人物,这些人追不上男主的进阶速度,虽然没被彻底抛到脑后但也别想有多少戏份了,能够出来打个酱油就不错,于是乎,我果然还是坚持不下去,望天
因为坚持不下去,索性跳到最新章看了看,跳了这么大的篇幅居然也不影响理解,虽然几乎全是新人物,但也能大致上看明白是咋回事吧。反正就是原本的大能们貌似搞了什么很不好的事情把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给弄碎了,于是这个世界倒霉了,他们也倒霉了,被隔在世界之外,想要回来就要借助道统和传人的力量。男主之前得到的造化碎片应该就是被弄碎的东西之一了,这东西貌似很多人都有,然后呢大家现在又展开宫心计ING。嗯,这是说笑。反正就是斗法斗心机啦。和男主斗肯定不会有好下场的,知道这点就行了~~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少清剑修有大篇幅的戏,我喜欢的荀怀英道长更是戏份不少。说起来,荀怀英是男主早期的基友里待遇最好的了吧?男主都太上至尊了,荀怀英境界差那么远却仍然时不时能出来打个字数不算少的酱油,可见有一技之长很重要。陶真人能打酱油是因为移民攻伐的时候需要他这个造兽高手。荀怀英能打酱油是因为他可以作为太清杀剑一脉的代表。什么?你说乐真人?乐真人属于高端武力,每次出来都破坏太大,同门一致觉得应该按住她,免得给自家添麻烦,所以,荀道长就成了那个特别好用的苦力了233333
是说呢,荀怀英我很喜欢,道长多么耿直啊!谁说他和宁冲玄像?虽然都是剑修,都杀性重,宁冲玄就是个溟沧一脉相传的腹黑,完全和太清剑修两种类型的说。对了,说到这里,我挺喜欢冉秀书的。冉真人真是太清剑修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什么时不时的把徒孙拎过去夸一番“很好,没丢我的脸”,散散懒懒,漫不经心,特别不剑修。嗯,我觉得冉秀书的徒弟也很有趣,在那里和自己的徒弟吐槽:你师祖虽然犀利,但他教出来的徒弟都不行。徒弟默默地看了一眼师父,没吭声。师父你知道嘛,你这是在说自己不咋地啊233333
太清剑修帅是帅,然而怎么看都是一门的逗逼。溟沧倒是盛产正统的帅哥,高大上狂霸拽占齐了,腹黑的不要不要的。代表人物男主张师兄233333
溟沧X太清的CP就是腹黑X逗逼么2333333(岳掌门:敢说我太清是逗逼,看剑!)

嘛,每次看了古典仙侠之后我都特别想看都市修真,简单粗暴的打脸=。=

冉秀书的桥段有意思的特别多,比如对着徒孙喊徒弟,徒弟不满:那是我徒弟。冉秀书:都一样啦~(哪儿一样了=。=)
还有褒奖徒孙:没丢我极剑一脉的脸
徒孙面瘫脸:师祖,我学的杀剑
冉秀书:一样一样
(哪儿一样了=。=)

评论
热度 ( 6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