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这运动真是各种意义上的长见识。

我这个路人毫不和谐的直言,现在的男单就是羽生结弦一枝独秀,技术完美,没有明显缺陷,具备艺术性,节目跳跃好,衔接也多。其他人,要么这里瘸,要么那里瘸。瘸得一目了然,不懂花滑的去看,都能很轻易的看出来的差距。但靠着ISU的水分大法,压羽生结弦的分,水其他人的分,羽生稍有失误就P分大跳水,其他人失误了还是有P分护体,靠这些所谓的人为主观强行抹平差距,强行男单盛世,但实际上盛世个毛啊。我这种路人除了羽生其他人完全看不下去的好伐,审美差异这种好听说辞纯拿来遮羞,就是差距大大大大,大到看过羽生其他人就显得更不用看了,如此而已。
这个是现状。虽然已经够恶心了,但更恶心的还有呢,下限这玩意永远没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ISU说,要鼓励完成高质量的四周,所以下赛季开始要把四周降分,而且据说一降就是一分,花滑的打分,1分还是很贵重的,如此一来,跳个难度高很可能会摔的四周还不如跳三周呢。除此之外,GOE现在是三分制,也就是说裁判对每个技术动作可以打的分是从-3到+3,以后要改成5分制,也就是从-5到+5。为了水分,ISU拼了!三分制的时候给羽生结弦完美的三周打0分,打1分,给其他人那种歪歪扭扭的三周打2分打3分,然而这么拼还是没能水到冠军很遗憾是吧?所以,5分制必须的!加大人为因素,加大裁判对比赛的操控。尼玛这还是竞技项目吗?观众是看运动员表演还是看裁判和ISU表演啊?为了冠军真是什么脸皮都不要了。前面那个四周降分,为什么呢?因为白皮跳不出来啊!现在国际赛场上的顶尖选手能跳四周的全亚裔。所以四周的分必须降啊!现在水分么,好歹还得能跳四周,以后水分,四周都不用跳了,只要三周三周三周站住,裁判拼命+5+5+5就行了!

我虽然时不时地会看点竞技项目,但很少关心规则什么什么的。花滑为啥例外了呢?无他,羽生结弦和其他人之间的差距太大,于是路人随便瞅两眼都能看出来不公平竞赛了。看出来了之后难免会留心一下,然后,我就长见识了。是说呢,花滑这个运动真是竞技项目之耻啊!完全丧失了竞技精神,为了夺金不择手段。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被查出来之后好歹还有惩罚,从组织机构开始搞不公平竞争,这群人居然还能留着过年不狗带。嗯,其实说到这里,我觉得这个项目这么多年来没狗带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了,大概是因为实在太冷门太小项吧?果然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不是我说的,鼓励跳四周,大家挑战更高更难,好歹还有个看点又或者说拼搏目的。一群人跳三周给观众看艺术?别搞笑了。要看艺术去看冰上芭蕾不是比你艺术一万倍?一群吹着艺术的人压根看不出艺术在哪儿,只能自我感觉良好地自称艺术家,但观众好歹是带眼睛的,你要真艺术,看着确实好看,还会没人气,还会冷门小项?省省。

最后,真要“花滑必须成为让艺术与表现能力均衡的选手获胜才行”,“以鼓励完成高质量的跳跃为新的目标”,那就给羽生结弦的节目以相配的GOE和P分,把那些什么PRE啊,双足落地啊,歪歪扭扭的啊,抓出来也给相配的GOE和P分就行了。分明做不到也不想做,就直接说我要操控金牌的归属,金牌只能归属于一群跳不出来四周的所谓高贵艺术家不就完了。尼玛,这真是竞技项目?这么搞真不是奔着狗带去的?我是真心没见过哪个竞技项目这么厚颜无耻的扶贫不说,还以落后/弱逼为荣的。我看过的别的项目吧,裁判有争议,大家争啊吵啊,都是围绕着是不是真有争议。花滑这个运动就娱乐了,ISU和裁判一目了然不公平竞争不说,连粉都是有裁判护着最棒了,水分大法好好好,ISU不希望某某拿冠军所以他不可能冠的啥啥啥!讲真,我也是没见过下限这么低的竞技项目粉,很有点长见识。别的项目是运动员上场比赛了,这个项目很快就会是运动员上场了,裁判们开始表演/比赛了23333333333333,不知道还以为是娱乐圈的歌舞大赛呢,就算是娱乐圈的歌舞大赛,被爆出潜规则走后门也还是会被嘲的吧,所以花滑的下限,这是比娱乐圈还低啊233333333

说起来,我是看了花滑才知道“艺术家”三个字居然如此CHEAP的。嗯,那种什么玩意的东东也好意思说艺术?艾玛,真以为艺术就是嘴巴皮上下一合,用审美差异就能强行挽尊的咩?笑死人了。审美差异那也得先是美的才行的好伐!

顺便说,我不看冰舞,看了一场经典的结果没能HOLD住半路就掉X了,真心没觉得哪儿好看,只觉得无聊。跳跃是花样滑冰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跳的话真不如去看冰上芭蕾了,至少人家那是真·艺术,不是吹出来+有色滤镜的所谓艺术。所以,明明可以跳四周的,要搞的大家都去跳三周,表现什么鬼艺术,想来也不是真心实意认为这个项目很艺术,说穿了就是艺术是块能给无耻遮羞的遮羞布,挂上艺术的名头,想怎么水都行了。新规则冲着JUMPER去的?NO,说穿了,还是冲着羽生结弦去的。又有编排又能跳四周的,当今男单,只有羽生结弦而已。艺术家们技术落后,基本没希望和他掰手腕除非羽生大崩,而JUMPER要站住了才能靠水分和他一搏,去年的WC证明这搏法绝壁是不可靠的,缺了艺术家们的水分空间,赌JUMPER的站住几率还是对羽生太公平了,所以,只靠水分就能控制胜负才是王道啊王道~~要说不是这样,那行啊,看看除了羽生还有谁能兼顾技术和艺术嘛。差距大到一目了然的地步,冠冕堂皇的说辞都完全不好用的说,就比如那个鼓励艺术和技术共存的说辞,对照看羽生结弦HL的打分,就是个十足十的笑话。总之,新规则对“艺术家”们有利,对JUMPER也不见得没利,人家国籍高贵,在有更合适的水分对象出现之前还是能继续水的,比如不蹦四周对他们来说,站住的机会也大了,水分的空间也增加了不是?而没有水分只有压分待遇的羽生,那就呵呵了~~所以啊,这运动真心不值得认真。好在是下周期开始执行,平昌之后退役可以完美规避。因为底线刷的太下水道了,我真心实意希望羽生能够在平昌CLEAN卫冕,不为别的,就为了这是竞技体育项目。

哦,对了,据说羽生早就预料到会有控制四周跳的一天233333
其实这个真不需要什么目光如炬,只要起码的逻辑能力和对花滑圈下限的清楚认识就行了。
很显然,羽生是个聪明人。他啥也不说,并不代表傻白甜不明白。
平昌赛季为什么要上2015的双璧?看看上赛季那花样迭出的打分就知道了。因为羽生在2015年展露出了超乎寻常的强势,于是2016就压了他一赛季的分,越到后面越不要脸。于是,他果断止损了嘛。当然,SEIMEI确实独特的节目,值得带去奥运舞台。
如果羽生结弦真的足够聪明,完全可能早就预料到会是这么一个发展曲线了,所以这节奏把握的,真不错。看把ISU给愁的233333333
讲真,羽生结弦的优势没这么大,ISU也不会这么下限。因为他的优势太大,才导致为了拉平差距豁出去了,这也是被逼的啊233333333,不这样怎么办呢?GOE+5的新规则被提出来好像就是在2015吧?去年后又加了个给四周降分,也真是很拼了233333333333
平昌后如果羽生没有退役,就能看到他和一大群根本不匹配的菜鸡对手竞争金牌的美丽画面了23333,虽然现在我也觉得不怎么匹配,但好歹现在的竞争对手还算过得去么~~所以啊,当所有人都弱的时候,强就是原罪。因为知道追不上,就只能想方设法地把对方拉下来。现在的比赛,高级四周变成了门槛,这个门槛太高,不利于水分。毕竟,花滑在高难度下不能保证CLEAN,人数基数越小,可操作空间越少么。把门槛拿掉,就可以尽情的水了。一个不行,还有二三四五六个呢~这么看,羽生结弦真的挺懂的,早就猜到他们会这么干了23333333,下周期的两个新规则从某角度去说,是在逼羽生结弦退役吧!先前看过有人说他若干年前说过平昌后退役结果引来诸多不满,可现在……嗯,我觉得ISU在真心实意希望他退役呢!自从索契夺冠,这些年下来,羽生的成长太大太明显了,将其他人远远甩在背后。这个,大概是原本没有料想到的吧!一个真正对花滑有着热忱,竭尽全力挑战极限的运动员,他还有堪称完美的天赋,对于眼睛里只看得到功名利禄的人来说,就很扎心了。

PS,我看了昨天新出的羽生的商演节目。考斯滕我不喜欢,手臂一作动作,后背的衣服就鼓起来了看着和驼背似的。但滑得真是潇洒,力量感十足啊!保持这个劲头,叙一会更漂亮吧。当然,我最想看SEIMEI2.0。虽然LP我最喜欢SEIMEI,但看的最多的却是WC版的HL,CLEAN的HL太感人了。音乐真美,GET不到的裁判让我只想说狗带,都是借口借口借口,这么简单的乐曲有个毛的GET不到啊,抒情多直接。

PS2,YS家的粉信誓旦旦新规则对YS没影响,受挫的是蹦蹦娃比如陈小三和我天朝的YDY金博洋什么的,笑死我了。还有什么技术全面的选手没关系,有关系的是技术不全面,笑CRY。说的好像裁判打分是正儿八经很公平公正地按照技术水准评分一样233333333
新规则最有利的当然是根本跳不出四周的艺术家们也就是白皮选手,但要说冲着金博洋什么的去的就搞笑了。一冠没有缺陷明显的选手值得冲着去么?明显新规则是为了加大操作的空间,冲着技术全面的选手去的好不好。这么一目了然的事情有必要挽尊?节目的难度低了,大家CLEAN的几率增加,都CLEAN的情况下,闭着眼睛水一下压一下就更名正言顺了,技术全面顶毛用?站住和CLEAN的几率越高,水分的空间越大,人家只要站住,只要闭着眼睛吹我们很艺术,就能拿到高分了好不好2333333333
所以说,真心实意搞不懂是怎么理解的。要是裁判打分不那么放飞,那的确什么规则下都是更好更强更全面的YDY有更大的主动性,但裁判打分如此放飞的项目,搞这种明显降难度降对抗性提升主观操作空间的规则,受损的怎么可能是在高端技术的层面上有明显缺陷的选手?用脚想都能明白的道理,要强行没关系也真是不能好了。M国那记者提了下金博洋,就纷纷觉得新规则影响的是金博洋,这头脑……节哀。就算什么都不懂,只要想想金博洋是不是真能威胁到陈小三什么的,不就一目了然了么?根本威胁不到好伐。想要搞JBY这种有明显弱点的选手,简单的一B,用得着拿他当回事嘛。而且,冲着拉平YS和其他人的差距去的这种目的除非傻逼到极点,不然哪个会承认?心里清楚就行了,但冠冕堂皇的还是要说我们这个规则是冲着提高完善项目去的,为了证明这一点,嗯,我朝的JBY选手不就是个完美的幌子么?国籍、技术特征、有一定的成绩,于是他就被拿去当垫脚遮羞的布了。同情10S
嘛,反正呢,世上的事情十之八九都是能够按照破案的那套受益人逻辑去推理的,把方方面面的条件一列,什么目的什么手段,几乎都是能一目了然的。当然了,这是建立在脑子正常的基础上,相信ISU那么多人,讨论出来的新规则,总不能是大家一起在发疯吧。SO,用利益论去解读永远是最现实的,也是最好理解的。
不过呢,这套新规则有益于养老23333333333.要是YS不退,战到京张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裁判能稍微公平点,但这可能么?ISU的吃相这么难看,不就是为了将失控的金牌重新捏在手里尽可能地给高贵国籍和白皮选手嘛。

话说回来,其实我不相信这么明显的事儿会想不明白,也许和某些发言人殊途同归,出于斗的经验啥啥的要耍手段那也不是不可能的嘛,反正现在的粉圈都整的和宫斗宅斗似的,心思七拐八弯的,整天关心什么舆论引导什么粉粉黑黑的就跟上了发条自动攻击的卫兵没两样。想要纯粹的喜欢一样东西,最好还是自开粉籍当路人啦。嗯,我也确实是路人没错,虽然时不时感想一把,但实际上没怎么关心,连转播都不会去盯着看现场。过一阵想起来就搜一下,如此而已。
说到粉,迄今为止,我仍然是看到那些五花八门的粉丝专称就本能性的恶寒。人类是社会的动物,总是本能的从众、靠向集团,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感到安全,感到意志可以得到贯彻,尤其挂上同好的标签后,更是螺丝钉精神爆棚,被物化得心甘情愿。但人类终归不是工蜂,所以,这种集团分类似的物化不可能彻底,永远是矛盾重重。


//好多人在说图兰朵,然后我想了想,就去看了SZ满分夺冠的图兰朵,据说美爆了。嗯,我看完之后,觉得技术确实完美,动作特别一致,没有失误,得冠军没疑义,但要说美爆了……看天,我GET不到。这个怎么说,艺术表达要契合音乐要张弛有度,但给我的感觉是全场紧绷,身体尤其上身的肢体非常硬,而且,双人啊,图兰朵的故事表达啊,完全感受不到的说。顺路去看了荒川夺冠的那版,技术上说没有SZ的版本好,当然,双人和单人的技术指标不一样,这个是和各自的标准比吧,SZ那版在双人里肯定是很棒的,比如一起跳起一起落地甩腿,还有抛转和托举也很漂亮,荒川是女单,亮点就不一样了,跳跃旋转都很一般,但她的肢体表达比SZ好,至少我能GET到一部分。其实,不同的音乐片段,搭配不同的动作之外,滑速和肢体也要调整啊,是紧绷还是舒展,是快是慢,是加速还是减速……讲真,SZ那版我就看到他们只要滑起来就是满场狂奔,尽管音乐有起伏,然而他们的速度并没有,只通过动作编排去表达,反正是不符合我的审美的,尤其是肢体表达很弱。有时候,有些动作不仅要卡在节奏上,还要有强调,比如荒川开场的那个双臂张开下甩的动作就很好。总之,艺术表达这玩意,纯天分,靠练只能GET形,GET不到神。就算形吧,那段著名的今夜无人入眠,那么明显的重音和节奏,都没能合上,这就有点……要说这是好节目,从竞技的角度我没异议,要说美爆了,真抱歉~GET不到好嘛。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