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独尊。正常向,连载。这文是个无限流仙侠,我其实不怎么爱看这类型的作品,尤其还是个各种武侠仙侠作品糅合在一起的【综】无限流,但这文的设定有独特之处,男主不是穿成轮回做任务的一员而是穿成轮回守卫也就是专门干掉乱入轮回的家伙的JC。虽然有点小猥琐,但女性角色不多,戏份也少,但能让我看下去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轮回盘这家伙太合我口味了,高冷又毒舌,武力值MAX又无耻,男主时不时被气得七窍生烟又拿他没任何办法,一见面就对正在心理活动的男主说:我不是你的随身老爷爷,我是你老板!于是,男主就过上了被老板奴役的日子2333333.这个随身系统的画风别具一格,来一段品品:
某任务中,轮回盘出面和故人谈判(都是大意概括,非原文)。
故人十分惊诧:“你居然出来活动了……”
轮回盘:“仙界破碎,现在可不是休息的时候。”
故人黑线:“不是你撞的,仙界怎么会破碎……”
轮回盘高冷:“不是你们这些家伙妄图掌控轮回,我又怎么会去撞它……”
总之,这个“随身老爷爷”特别酷帅狂霸拽~~
一路看下去,到了男主快金丹境界的时候,为了求生,跑去蜀山世界里打拼了,到这里还算正常,但修炼到金丹境界后,便开始了在各个世界中无限RESET,囧!第一次是任务需求,从头再来,第二次是意外,又重头再来,每次从头再来之间,我其实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性,只能说,大概和仙府系列的那作者一样,就喜欢写从凡人到金丹的历程?于是每到金丹(或与金丹仿佛的修为)就要重新开始新的征途~~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能仙界独尊呢?我忍耐了两个世界,终于忍耐不了X了。当然,其中的原因之一是男主出意外和轮回盘失联,轮回盘好久不出场了,没有萌角色可看,我就不想看那不断重新开始的征程了=。=

武神。正常向,完结。这文也是一朵奇葩。我也不怎么看古武玄幻的,因为这类十文九种,和历史类一样。但循着推荐去看了下,文笔什么的都行,而且是天才流,不憋屈,于是就看了。看到男主去救援盟友露出了非凡的修为后被送了侍妾那里的时候,我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为了让男主种也真是拼了!居然搞出来男主的大哥对另一个被送的姑娘一见钟情非她不可于是拖男主下水这种剧情!男主的大哥才结婚没多久,对方的娘家也是他家的盟友,要不要这么打脸啊!而且还是最昏头的看一眼就喜欢了,囧。为了让家里答应,他就跑去求在家里地位不一般的男主,要求男主答应下来接受对方送的妹子,只要男主答应了,他也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答应了。男主为了成全大哥,自然是“硬着头皮”上了。侍妾到手,接下来倒也没立刻受用了,而是描写这姑娘多么的温柔体贴,男主对她从没感觉变成很喜欢,还说了“我只要你一个就够了”这种深情种预备役的话。看看,这姑娘背景一般,修为很一般,虽然是真爱,但男主修为越来越高,地位越来越高,她一个侍妾怎么够用,怎么看都是小星的命啊。到这里,这文都算正常,没有猥琐情节和描写,女角色的存在感和戏份也不多,但看着已经是个势必要种马后宫的架构。然而……男主一去天池,整个架构就天翻地覆了。侍妾因为体质特殊被高人收徒带走的时候我还在想这是给男主另结新欢铺路么?却不曾想,妹子从此香踪渺渺了!不仅侍妾她不露头了,新的妹子也不见踪影,总算出了个一个宗主女儿的白富美,却是男主新交的基友的桃花,而这个基友还是立志不谈恋爱的,所以那妹子出场了没几章也无疾而终了!男主在天池一行之前,虽然已经得到一个随身好基友+金手指,但那时候侍妾还是有戏份的。天池一行后,男主就开始走收基友收兽宠的无妹子之旅!有基情看,有宠兽卖萌,没女角色更加没BG戏码。如果只是这样,这文也还算正常。然而,我万万想不到,男主没开BG后宫,也没开基友后宫,却开了兽宠后宫!!!这文里的兽宠哪怕成了神兽也是不能化形的,所以,当我看到男主要选伴生神兽的戏码的时候,下巴都要掉了!伴生神兽是比夫妻兄弟更亲近更重要的关系(品品这味道),所以,只能有一个,然而,男主他可是有两个朝夕相伴情比海深的神兽的!选哪个呢?神兽A和神兽B都瞪着男主,修罗场GET!然而,在男主做出选择的前一瞬,神兽A猛地跳出来阻止:你选B吧,它比我厉害,更能帮到你。这发展耳熟不?多么种马后宫的套路啊,不曾想,却是用在兽宠身上(给妹子默哀)!!!男主当然不肯了,他表示我两个都要,必须要三人在一起!就算不行,也要试试才能甘心!于是,他们三个一起去尝试了,最后的结果自然皆大欢喜,于是男主他就有了两个伴生神兽了!!!虽然后面,那侍妾被扶正了,成了男主唯一的老婆,但也毫无存在感。妹子如衣服,基友因为升级速度追不上也是没法长久的,只有神兽才是灵魂伴侣长长久久永永远远会和男主在一起!哦,不对,还有个硅基不死机器人百零八,男主的基友+金手指,他们四个人才是天长地久好伴侣!《==我的表情=口=。再回头去想,神兽A的设定那不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白富美嘛!男主的身家十之八九都是和神兽A有关,而神兽B的设定是天赋绝高、美绝人寰的傲娇,武力值彪炳!至于金手指基友,他走的是无情变有情,面瘫变贴心的无口路线。无论哪一个,对男主来说,重要性都能甩侍妾女主一万条街!然而,机器人和兽宠都能卖萌,男主成天抱着神兽A也一点问题没有,神兽AB和机器人物种不同相处良好也很顺理成章,如果把他们全换成妹子,就全成了槽点。
因为这书委实奇葩,我顺路扫了下该作者的新文通天仙路。完全和武神是两个世界。武神的描写很干净,通天仙路就完全是种马后宫的风格了,出来一个女人就写倾国倾城,对着男主就心中涟漪,各种荡漾,女配角一个接一个,暧昧接触打情骂俏少不了。男主看着不娶上十个八个是绝对不能行的——当然,我没看多少章就X了,会不会真的种马后宫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也没看过这作者除了武神之外的文(又或者看过却没印象,我以前比较挑)。不过,看这风格大变的样子,估计只有武神之前的文还能看看了,之后的嘛……单从武神去看,这作者并不是那种哪怕不种马不后宫却暗藏猥琐搞各种擦边球的类型,为了迎合市场也是挺不容易的了。
顺便说,神兽A老让我想起PEACEMAKER铁里的那头小猪,于是在看文的时候,每当看到男主抱着它,我就忍不住想起抱着小猪的冲田=。=

评论 ( 2 )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