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开始连载仙界篇了,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去看。忘语的文我连魔天记都没看完的说!再想想玄界之门那个奇葩的宅斗开头,总有种不太妙的感觉。毕竟这世道,(猥琐感十足的)种马后宫才是大潮流么!凡人修仙传是不是种马?是。但因为男主够现实理性,419什么的,练功需要也就算了,至于那个经典的春天的药的情节,因为是女主,且是没存在感的女主,也可以算了。然后银月么,其实我还挺喜欢银月的,望天。所以,固然凡人修仙传是种马,却还在我能HOLD住的行列,毕竟服务性描写和桥段真的很少很少。但这是已经很久很久以前的当年……如今这风潮,会怎么整……那就实在是不好说了。

于是,我犹豫犹豫再犹豫,但因为实在是很喜欢凡人修仙传的缘故,最后还是忍不住去看了。
这一看么……
满头的黑线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
开头的两章是以前的旧文,没啥问题,但接下来的发展么,没头没脑的,完全搞不懂怎么忽然情节跳转了全是陌生的NPC,韩立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对不知道哪儿蹦出来的完全没萌度可言的小LOLI什么的完全没兴趣的好嘛~于是跳着速度拉过,终于看到韩立出来了,哦,原来是走RESET路线了,囧!
虽然不是那种全部推倒重来的RESET,但韩立他失去了三百年的记忆,完全不知道飞升后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身受重伤掉到了一个凡人界中,修为跌落到底ING,和RESET也没两样了。
难怪作者要说,没看过凡人修仙传的也不影响仙界篇的阅读呢,囧。
如果仅仅是这样,黑线得也有限。然而,韩立他温和,微笑,宠溺地揉LOLI的脑袋什么的,温情脉脉的,人设崩到天边去了好嘛!!!!!看看凡人修仙传,就算有感情也从不是这么个表达吧。这他么为了和LOLI来一段也真是太拼了。
种马和萝莉控我未必不能忍。RESET从头开始也未必不能看。但直接崩了男主的人设,实在忍不了。不是说我有多喜欢韩立这人,而是韩立的性格才是凡人修仙传的风格,让他和那些大路货的种马后宫男们一个德行了有毛的意思。凡人流的作品多了去了,凡人修仙传能封神难道只是因为它是鼻祖?被忘去脑后的鼻祖不要太多。说到底,其实是因为哪怕在凡人流里,凡人修仙传也能够独树一帜啊!就算作者自己抄自己搞出来的魔天记也没法比。然而,现在直接把男主的人设崩了,这还有个P的意思!如果是要看种马后宫,看天才流不比凡人流爽么!
总而言之,失望说不上,我早就知道举凡是续篇,十之八九都是好不了的。更别说以赚钱为目的的商业作品,操守完全不用指望。但囧囧有神是一定的,毕竟我还是挺喜欢凡人修仙传的,总还是希望仙界篇也在我的HOLD范围内的么,但万万没想到居然给我这么大一个惊喜,直接崩了男主的人设。但想想这文丢了这么多年,忽然捡起来续写了,意味着什么,其实也是不用加以期待的,如今只是验证了我的预感而已。如果说写凡人修仙传的时候,作者还是有点想法的投射在凡人的世界中,令到人物有独特之处,那么现在,投射的大概也是有想法的,这个想法就是除了赚钱还是赚钱吧。商业作者确实不容易,迎合市场啥的无可指责,但终归还是可惜了。要看温情脉脉的韩立,我还不如去看种马种得特别真性情特别爽的一念永恒呢!

既然说到一念永恒了,就顺便说说。看完我欲封天后,顺路翻了下一念永恒。男主出场十分小鱼儿,行事很是韦爵爷,然而却是个天然黑的天才流。感受下这味道。妹子多多多多,我没看完,但也已经看到男主两次被推倒了。总而言之,猥琐得特别真性情后居然显得不是那么猥琐了,这是一篇种得很别树一帜的爽文,各种意义上的爽,特别特别周星驰,望天。
对比了一下凡人仙界篇和一念永恒,我觉着还是飞剑问道给我的感觉比较好。然后翻了下排行榜,嗯,我表示固然我的口味不大众,然而大众的眼睛还是挺雪亮的——于是,我决定回头去顺着排行榜试下毒,无非是种马而已,也未必就不能看的嘛~~《==说到底,我还是被温情脉脉的韩立给刺激到了,真是他妹的什么鬼玩意!

评论 ( 4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