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小说拍电视剧,我觉着经典率最高的是倚天屠龙记吧
倚天这书真的是时髦值MAX,热点POINT MAX,想得到的它都有。爽点,酸爽点,话题性MAX
怎么拍貌似最后都不算太差,能看还是能看的~

倚天我看过的最早的版本是郑少秋版。赵雅芝刚出道不久,演周芷若。当时的一姐汪明荃演赵敏。陈玉莲演小昭。虽然陈女士不是我的茶,但在当年的香港,陈女士可是公认的美人来着,不然刘德华版射雕,小龙女也不会是她。汪明荃虽然不符合原著赵敏的描写,但也挺好看的。最美貌的还是赵雅芝。赵雅芝的古装扮相是真的有如画中人。所以这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赵雅芝~
因为赵雅芝很端庄,所以这部特别能让人信服的就是张无忌为啥没怀疑过周芷若,从始至终认为周姑娘贤惠温柔来着
最有名的倚天应该是马教主那版。我对马教主一直不感冒的直到看了他的孝庄逸史。但倚天里的马教主其实挺不错的,不知道为何,我觉着他演的还满张无忌的。这版最大的槽点是叶童的赵敏,不但和美艳不沾边,还很像女装大佬的说,颜值不能看。但叶童是选美小姐冠军出身的说,要说她不好看,并不是。只是她真的很不赵敏,就算演技在线,也没用。周海媚的周芷若挺好的,然而比起端庄秀丽来,周海媚的美更具锋棱和攻击性,虽然人设上虽然不是那么符合,但感觉还不错。看了这版,就知道美人毒蝎心怎么写了。当然,这版最有名的是经典名曲云集
补充一下,单论周芷若的话,除了赵雅芝,佘诗曼也挺合适的。赵雅芝那版好就好在,不仅可以理解为毛张无忌从没怀疑过周芷若,也能理解为什么真相水落石出后,张无忌那么容易的原谅了周芷若。可怜可爱又可敬,让人不忍,白莲的境界就是有这么高的说~~

射雕的话,83射雕虽然剧情魔改,但风骨独有,而且是白月光,再加上经典歌曲加成。在射雕系里,这版就是难以逾越的高峰。黄蓉这个角色,其实翁美玲不是很对的上原著中人设,无他,不够漂亮,距离原著给黄蓉的美貌值有点距离,但她GET了神。珠玉在前,后面的黄蓉多少都是参照翁版在演。周迅其实很符合黄蓉的人设,然而那版的选角整体不太行~

天龙八部最好的当然是陈浩民演段誉的那版了。之前黄日华演虚竹的那版根本没拍完好嘛,虽然歌曲也挺经典的。黄日华演了陈浩民那版的乔峰。这版好就好在选角上。别的不说,陈浩民的段誉真是完美符合原著人设的说,有点傻乎乎的酸,但是酸的很可爱,有种天真的懵懂在里面,但是人是一点都不傻,聪明人的傻迂。然后呢,这部出了一首非常经典的歌曲:难念的经

神雕侠侣原著我无爱的。看的第一版是刘德华版。刘德华就是靠这部神雕侠侣爆红的说。华仔真的帅,但是,陈玉莲的小龙女我GET不到。最好的版本应该是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无他,选角太合了。我觉着应该不会有比古天乐更适合杨过IMAGE的了,李若彤也很美,虽然不是那么符合原著的小龙女,原著的小龙女要稍微幼一点,纤细感什么的,李若彤是没有的。人间的美貌,说不得姑射仙子吧。后来LYF和HXM的版本嘛,LYF倒是挺幼的,还有点婴儿肥,但美貌度一样不够的说。嘛,就算LYF和李若彤打平手,但古天乐无人能及~

笑傲江湖最好的版本当然是吕颂贤版。讲真,在看到吕颂贤版之前,我都没想过令狐冲有人演的这么在线的说。令狐冲这人的气质其实有点难以把握的,疏狂中有着苦情,豁达中有着优柔。金庸小说里最接地气的角色我觉着就是令狐冲。韦小宝那种,反而是特类。令狐冲这种才是常人,优点中有缺点,缺点中有优先,性格有着足够的复杂度。梁佩玲演的任盈盈,不过不失吧。因为金庸的小说基本上除了射雕之外全是大男主,笑傲这部尤其如此,任盈盈这个角色其实是有点符号的。梁佩玲的扮相不太行,化妆师和她有仇吧,端庄是端庄,但有点老。而且原著里的任盈盈,可不是端庄款的。袁咏仪更适合这个角色的IMAGE,但她那版……emmmmmm

嘛,对我来说,金庸的改编首重选角,角色合适是最重要的。看来看去,角色(包括演绎)和原著人设吻合度最高的应该是吕颂贤版令狐冲,古天乐版杨过,陈浩民版段誉吧。这三个很难超越了。其他的嘛,虽然经典虽然演绎的不错,但或多或少都有点出入的,不是不可以再进一步的
但武侠已经没落,以后再拍金庸系列,大概不会有八九十年代乃至二十一世纪初那么火热那么用心了吧~~时代已经变了~~

//再说一次,金庸男主里我最喜欢郭靖、段誉、张无忌。我喜欢天性纯善的人~~嗯,别问为什么喜欢张无忌这种渣男。张教主那么温柔宽和而且还能力值MAX,做朋友很好的好吧
张无忌这个角色据说原本是要往报世方向写的,但金庸忽遭人世变故,改了初衷,反而令张无忌这个角色身上具备了佛性。说到这个,郭靖和段誉身上也有一种慧性或者说道性的说
像杨过啊,令狐冲啊,就没有。这两都很世俗人的,但世俗,更容易引起共鸣~心中千万绪,人间有情人呢

//写完了想了想,为啥会觉着马教主的张无忌还挺张教主的,大概是因为马教主身上的那种言情八点档男主味吧emmmmm
张无忌的槽点就是在几个妹子之间优柔寡断,对谁都很真心,对谁都很好,自带天然渣光环(虽然我觉着因为他就单纯是个非常温柔的好人而已),就,很适合马教主演绎吧
而且,他对谁都演的很真挚的说,不管男女emmmm

评论 ( 14 )
热度 ( 3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