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里唯一没看完就是水浒……水浒传真就是距离我的喜好隔了位面的那种感觉。明明演义小说我挺爱看的,水浒不行。为啥呢?可能因为不爽吧= =
看水浒能看出爽来我是真心佩服好吧
水浒传从头到尾就没爽过,我看到林冲那里的时候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

天涯沦落人抱团取暖然而心不齐,这也正常,毕竟人和人不同,追求肯定不一样的说。但这书的精神内核真是让人满头黑线好吧。。。

不过话说回来就是,水浒传写的是社会底层,自己有点本事,但不足以改变社会OR提升JIE级,秉性好点的无可奈何随波逐流,秉性差的就从SHOU害ZHE变成加HAI者,去欺凌比自己更底层的人
其他三本名著都是上层背景,就,和水浒有本质区别吧。写底层没啥问题,但问题是作者自身的局限性~让这文看得人非常的不舒服

顺便,我GET不到鲁智深。个个都说他是绝顶人物然而我……冷漠脸.JPG
要问比较喜欢谁,我琢磨了一下,可能燕青吧~
燕青这个人活得挺实在的。能救的肯定尽力救,实在没辙的那就算了
所以,他给自己要了个赦令然后自己走路了就挺正常的,因为卢地主脑子一向有坑,但这次的坑不是燕青能填的~我觉着他应该早就估到有这一天了,毕竟卢地主啥性情又不是不知道,早就看明白了好吧~
顺便说,鲁智深那个坐化结局看的我挺无极鲅鱼的,不过水浒我是跳着看的,也许漏了啥也说不定,反正,GET不到=。=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