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神域

先是看动画,有种不知道该怎么吐槽的违和感,主要是设定和人物心理联动方面的。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吐槽也就是说只是觉得别扭却没有明确的吐槽用逻辑可以来说明这种违和感,于是在可看动画寥寥的而今,我也就继续看下去了。至少男主角看起来不碍眼。

看了大约四集之后,我去看了小说。对于小说的设定不予置评,反正我也没认真看。如果要总结的话,我想无非是人工AI、电子游戏背景的各种展开。小说我全部都看完了,可以说不容易啊,我居然全部看完了,这套说穿了并不能算是有多喜欢的作品我居然能看完不能不说夺得2012轻小说第一名是有理由的?毕竟我这种不觉得中萌点的读者也没觉得中了雷点。更甚点说,这本来该是一本对我而言雷点满满,看不了多久就毅然点X的作品才对。

作品概括起来说,就是男主角如何开挂以及不断种马的过程。某点的种马文应该好好学习下人家这开挂和种马的技巧……哦,也许不止是某点文,还有日本动画现在那泛滥成灾的无聊后宫片。虽然概括起来是这么无聊的东西,但至少要写的有趣味,至少人物不能有太强烈的雷点——至于萌点么,喜欢的人总是能找得到的。难度也许反而在于我这种没有感受到萌点却入目满满雷点的人没有被雷到。
男主角在N本书里攻略个N个妹子。但到第十本,作者好像与时俱进的开始攻略基友了?虽然之前男主角也有不少基友,但对比妹子们的存在感,那真是太薄弱了。第十本的新展开无比给力的把妹子们全丢在现实世界里,而男主角的意识跑到了一个新游戏里和游戏AI搞基……哦,其实也还是有性别为妹子的AI存在的,但这妹子的存在感正好和前面N本的基友们差不多了。但这个作者我感觉他终归还是要继续种马的,就看什么时候把基友NTR吧……

作品里当然也提出一个颇有思考的论题来作为作品的内涵,不过我不太有兴趣。也许是因为,人类的世界还远没有到那种程度,所以现在和我是说什么在游戏之中的生活感以及游戏和现实的接轨神马的,我觉得其实没啥讨论价值,也就是发散发散当成远见又或者先知灼见神马的看看?

所有的女性角色包括人工AI全部不是我的菜,无他,我觉得人造感太强烈了。至于男主角,我觉得他的性格就是个变形虫似的多面形,想怎么搓怎么搓。这套作品也许代表了现今快餐类文化的高水准模式——那就是给角色们一种模式化的性格、而这种模式有符号性却不会太过鲜明,以便于适时操作了来卖萌。说穿了,只要不是反面角色,作者都在把他们往萌去写,而反面角色,就是那么的反面,除了阴暗猥琐之外,没啥萌属性可言。嗯,我当然不是想找个BOSS来萌,只是有点感慨这个看似很复杂深奥的设定平台下的故事,正反的这么简单而已。

以上。看起来像是负面的感想,实际上我的评价没那么糟。虽然不是我会推荐赞美的作品,但在现今的各种快餐里,这个算是难得不错的豪华餐了。至少,这种种马故事我居然看了十几卷那么多……不过这个作者的另外一部ANIME化的作品加速世界的动画,我就完全没能看下去。种马这玩意,终归不是我的菜。

最近有看的动画,除了这部刀剑神域之外,就是冰果了。现在的动画片的女性角色们,太没意思了。几乎全部都是模式化卖萌。男性角色也差不多……实在是审美疲劳啊。但要说我在期待什么呢?也许我在期待能够超越我的想象,让我感到冲击力的东西。

哦,说到这个,我看了冲方丁的壳中少女的OVA的前两卷,不知道要说什么……要说深奥吧,我没觉得有啥不理解的地方,要说都明白吧,我实际上不知道它打算讲点什么。有一种作者的思想在泥泞中蹒跚黑暗密布的天空无边无际的感觉。也有一点点轻微的作者在刻意追求绝望和破灭中的挣扎的感觉……当然OVA还没完,原著我没看过,不排除感想的误差。但看到弹幕刷这是冲方丁年少时的作品,我想那就真的是年轻的时候才能写出来的东西吧。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