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这个新章……

九公子又死在男主手里一次ING。可怜的九公子。这次一起挂在男主手上的还有男主他的真爱老刘。虽然据说有办法复活他们,男主也是逼不得已置之死地而后生,但男主他也真的太能搞事了的说。
哦,好吧,公平的说,是太能被事情搞了的说。命里注定过不了安生日子说的就是这种人吧。
老刘我相信他哪怕挂了也仍然对男主深信不疑。九公子就有点惨了,智商跟不上,死的时候压根没反应过来吧。估计回头被复活了又要和男主闹一闹别扭。是说呢,虽然九公子出场的时候看着很BT,但这人的心性实际上就是个小孩子,他的BT是人类角度去看妖魔,作为妖魔来说,他其实很正常。按照食物谱吃个人而已嘛,也没啥特别血腥特别扭曲的爱好。但老是被男主这么折腾,我怀疑他搞不好要BT掉的说,那就可怜了。不过九公子对男主也是真爱,也许会选择原谅他?23333333

白云心离开前哭了吧。写得真隐晦,妹子也真傲娇。撤去了豪雨的禁制浇了个落汤鸡。唉,男主杀了老刘和九公子,其实也哭了吧。每次到要命的时候都会天降大雨,真是特别的应景。
这段和男主第一次杀九公子那段的笔法截然不同的说,没那么激烈,写的隐晦,但是伤心度MAX啊。嗯,男主伤心其实是这么个风格吗?他说着可以复活对方,但实际上也没把握的吧。所以被那个清水道人一说,他就爆粗了。

最后,大圣超级萌啊!而且,大圣真的聪明呀。虽然自从在这个世界被男主“画”出来就一直表现的叽叽喳喳似乎很好糊弄,但齐天大圣就是齐天大圣,脑子还是很灵光的呀~~
大圣是男主的底牌,老刘是男主的知己。白云心冷静理智,红娘子也自有打算,只有九公子真的是傻乎乎呀。嗯,我真的好同情九公子的说。智商和其他人不在一个位面,只有对男主的真情不输给任何人,为了男主去死毫不犹豫,然而被蒙在鼓里杀了估计还是要闹别扭的说2333333

这书的文笔是真的好。男主的性格真的超迷人。未必喜欢,却很有魅力。所以我觉着不管男的女的,喜欢他对他感兴趣都很正常。
这段情节,男主杀了好多人。老刘九公子之外,还有两个喜欢过男主又或者说被男主迷惑过的妹子也被男主KO了。不过这两妹子其实已经算不得人了。所以接下来要展开画圣篇了嘛?我本来对画圣的感觉非常不好,但自从这位被拉下神坛后,挽回了一点。但要我选的话,还是比较喜欢红娘子和白云心。老刘和九公子也棒棒哒哟!这四个算是迄今为止和男主关联最深的真亲友吧,四个人四种类型,如果老刘性转一下,妥妥的正宫FEEL23333333老刘对男主真的没的说。九公子是出其不意之下被KO,老刘是站着没动没反抗被杀,如果不是对男主的判断和作为付出了200%的信任是不可能这样束手就死的,明明不是没有反抗的能力。正因为如此,男主伤心啊。知己死了,说什么都要将他复活的吧?干巴爹,心心!23333333
每次都玩这么大,差点也GAME OVER的清水道人一脸被SHOCK的表情。对于男主这种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实力碾压,干脆利落,不给他任何拖延的时间。万年老祖之所以被坑,就是因为1,融合之后的他对自己的强大过于自信;2,他觉得男主有趣;3,现实的考量收服男主的好处比较多。嗯,先后有顺序。他是真的觉得男主这个人很有趣,忍不住多JJWW一下,然后就被钻了空子。如果二话不说辣手摧花,多少个男主都OVER。所以说,好奇心害死人呀!但我也发自心底理解他,男主这人确实很有趣,忍不住和他多说几句,然后就~~给万年老祖挽个尊。

这文里自诩看穿男主的人不少,每个角度都很有趣。男主一路过来都是在利用他给别人的“印象”。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你希望我是什么样的?你喜欢我是什么样的?很好,让我来给你一个最美的梦!2333333
说穿了,男主的每个对手都是死在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下的。男主总是在以弱敌强,在绝路中苦寻生机。实力拼不过,正好他最擅长的就是玩弄心理战术了,那就来一局吧~~
在一局又一局的较量中,到底还是有人真心实意在乎他,有人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我觉得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男主其实一直是个很有“道德感”的人。他的自尊和自我要求比万年老祖之流高太多了。
说到这个,这段情节里他和云山的狄公交流的那段也是很有趣的,清楚的表明了男主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他有起码的三观。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为了救世牺牲自己,但他也绝对不会像狄公那样作为被救的一员嘲对方傻逼。而且,如果力所能及,他会致力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有更多的好人。因为只有这样,他这个不那么好的人才可能过好日子。从自利和私欲角度出发的公义和道德,承认人性的不美好,但这和有美好的追求并不矛盾。所以我一直很喜欢心魔的这个男主,他很符合我的美学。
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就会知道他杀老刘之前的那些话多么的怪异。然而,万年老祖一点都不觉得,那是因为在他眼里,男主就该是那样的。老刘却知道不是。所以他选择相信男主,慨然赴死。愿意为男主死的人不止老刘,但愿意为他而死的同时明白他这个人的人,迄今为止,只有老刘吧。

说起来,老刘这个人,也许因为和类神接轨了,虽然我没看完类神,然而忽然有了个不着边际的念头:老刘,只是老刘吗?
老刘这个人登场是普通人的形象,然后一直都似乎很普通人,可是,真正的普通人会是老刘这个样子吗?老实说,我觉得他这样的人一点都不普通。男主的性格会有很多人吃不消,但老刘的性格,没人会觉得不好吧?他的缺点对比起优点来说不值一提,而且他身上有男主没有却又欣赏的部分。说真善美也许夸张了,但归入真善美的行列还是可以的。男主这个人虽然各种毛病,但他是真心实意向往真善美的吧。就算不能具备,至少要懂得欣赏和尊重。其实持有这个观点的人,再深井冰也BT的有限,不会下水道破底线。尤其这文中下水道的人真的不少,一对比,男主虽然不是什么传统的好人类型,但真的超有道德感了好伐~~

评论 ( 22 )
热度 ( 2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