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心魔

嗯,实在忍不住要再发一帖啊。我本来觉得昨天更新的那里已经是最高潮了,没想到今天这个紧接着而来的收尾竟然如此的给力,给力到我忍不住HHP

男主他呢,进阶太上了2333333
在亲手KO了真爱之后,他进阶了2333333
终于从最底层爬到了目前为止地面上的最高武力值境界,不过接下来要换地图了。所以搞不好还是要继续以弱敌强。
扯远了,我只是想说,这个进阶的契机真是妙不可言啊,好想刷一波6666
之前男主其实已经无限接近太上境界了,但是一直抓不到那个突破的契机。在他的天生太上忘情境的心境被破了之后,其实已经在走一条没有前路可循的新路了。男主不知道该怎么进阶,然而,就这么忽然就进阶了。他自己表示还是搞不明白是怎么进阶的,一般来说进阶太上必须的两个要点,他还是全没有。
我倒是觉得我有点明白他是怎么进阶的。太上境界,其实就是返璞归真吧,我觉得。他得寻到自己的那点“真”。不是他以为的,不是他理解的,而是本真。在昨天那场生死存亡的绝境里,他应该是无意识的炼真还本了。也就是说,老刘果然是真爱呀23333333333
男主将老刘的死设为唤醒点,只要老刘死了,他就能一瞬间恢复原本的意识,将那个塑造出来骗万年老祖的自己毁去。为什么要这么设定,因为“眼下这世上对我最强烈的触动莫过于他死于我手”,这发言,品品,真是基情度MAX2333333

失去真爱,进阶太上后的男主有点口怕
我对清水道人没啥好感,然而,新章看的我忽然有点可怜她了
和男主玩心计就是这结果。似这种假作真时真亦假,亦狂亦侠百变如风的清奇美男子(作者好久没描写男主的美貌了,武力值上来了小白脸就不重要了吗233333),等闲玩不过他的呀2333333333
男主其实并不怕让人知道他在乎老刘他们的说,且不说有没有人相信,就算有人相信了,但这可以是他的弱点,却也可以作为弱点去故意地授人以柄。这种人讲真,虽然我挺喜欢他的,但还是蛮可怕的。
男主算计人几乎本能,就算十足真心去做的事,但他还是会习惯性地埋心机进去,比如他这会表现给清水道人看的态度。在乎老刘,那是肯定的。但对着不熟甚至可能要分个生死的人这么坦白,让我毛骨悚然,有种不大好的预感想给清水道人点个蜡烛,男主他肯定又在算计着搞事了2333333
当然,危机其实并没有过去。尽管他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所以,干巴爹,击溃这些渣渣们,心心!

清水道人这人木有慧根啊,居然说红娘子比白云心更爱男主。难道不知道爱人的方式是因人而异的嘛,她们本来就是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性情,爱的表达方式当然也不一样,简单粗暴的量化对比还能不能好了!像我们心心就很有慧根,直截了当的否了。不过,从清水道人的说话,看得出她在感情上大概比较接近红娘子,对画圣一往情深不惜一切。又或者她想给男主这么个印象?话说,男主觉着清水道人没有杀他的理由,但清水道人之前对下属讲解自己的打算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虽然现在的客观条件,她也确实没法轻易弄死男主了,但她和画圣的那码子事老实说我不太相信单方面的一面之词,所以究竟咋回事,还得再看。但不管她在算计什么,我觉得走一步看无数步的男主一直在挥舞着小铲子2333333~~

男主这个太上境的表现有点高大上的说,没有逼人的威压然而能影响人的情绪和心态,这种在玄幻小说里通常是诸如天魔什么的功能的说233333
心魔这个书名其实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意思。肯定不止是指代男主,虽然他同志如同心魔一般操纵人心的手段现在老有名了。有时候我甚至想,男主是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独立个体,还是说,他其实就是心魔呢?
总之,这是一本烧脑的书,除了九公子之外,其他的不管看到什么,都得三思。也因为这个缘故,九公子让人越看越可爱啊。只有他不用烧脑,简单粗暴,特别轻省。而且,我觉着男主应该挺喜欢他这种很傻逼的单纯的。
说起来喜欢男主的人很多,一门心思对他好,方式不正确的不只九公子,但九公子HE了,那个什么辛细柳就BE了。究其原因应该是九公子虽然不知道怎么正确地对在意的人好,但至少他努力想要迁就对方,哪怕笨拙又不得法,还遇上了男主这种能坑出天际的清奇人物。不像辛细柳,她喜欢男主始终想的是怎么让自己满意。当然了,辛细柳是鬼,有执念,非正常人,偏执不奇怪的。男主对辛细柳从头到尾没丝毫怜悯,对比去看,九公子的待遇好太多了啊。对男主这种太聪明的人来说,笨蛋未必不好。说起来,老刘虽然不是笨蛋,但也从来没对男主玩过心计手腕。红娘子和白云心有各自的打算和心计,却也没对男主用。举凡和男主玩心计手腕套路的,都会自动激发男主进入BATTLE模式,结果都很惨,比如刘凌,比如辛细柳...
这么一看,男主是个很正常的人嘛,诉求简单就是要求做朋友要真诚,虽然无论哪一段交往的开始他都从不真诚,特别是和九公子,非常的婊啊2333333
直到现在,我依然觉着他对着九公子求活命的姿势婊的十分清奇了。你看我嘛,这么有趣是不是?不要杀我好嘛。嗯,是很有趣啊,能说出这种话来就已经特别特别有趣了。可怜单纯又没见识的小九就这么傻傻的一头栽进去啦23333
白云心和红娘子最开始也是觉着男主有趣吧,他确实是非常有趣非常有魅力呀,简直就是天边一朵变化无常的云23333
咦,这么一说,我好像忽然GET了男主的名字。李云心。云本无心水自闲。我一直以为出自这里的说,而且,从这个出处去看,白云心妥妥的正牌女主啊。妹子和男主的名字一样,真是有缘呀,嗯,我记得男主当初就这么说过233333333
说的名字,男主的便宜老爹叫李淳风的说2333333
前面看,他的爹娘都非常酱油,然而越到后面越发觉他的爹妈不简单。哦,娘不算,他爹是真的很不简单。他娘目前看来倒是十足十地爱男主的,奈何本事不够,心计也不行,温室里的小花朵,有心无力。

——想要成为太上究竟原本是需要什么呢?是无条件的爱,还是苍生皆平等的心?我觉得这两者我现在还是都没有。
《==男主的疑问。我觉得答案是只需要你是你自己。具体来说我觉着,嗯,都是我觉着,我个人的理解,应该是空和执。太上是一种境界,超脱万物之上,所以要空。不管是无条件的爱还是苍生平等万物如刍狗,都是要让自己脱离于外。所以玄门搞出来那套断情绝欲的法子,姑且不说这本来就是个别有用心的阴谋,就说走这条路最终的结果就是成了一个让人寄魂的空壳。也就是说,空是必要的,但不能全空。要神魂与躯壳相合,就得有执。因为执念,有了游魂这种东西。游魂被炼出来,可以进融合躯壳。可见这两者本就该是一体的。但执念太过,下场也不会好。所以,要有执,也要破执。空与非空,执与破执。男主为了骗过万年老祖,将自己的意识封闭,以执欲捏了个假象出来。这个执欲和那些游魂一样,某些心念被无限放大,然后被万年老祖下的禁制给毁了。而另外一方面,取回本来意识的契机设定为老刘被杀,这也是执与破执。正反两面都达成了,所以他进阶太上了。男主大概从没有比这刻更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吧23333333

//XSWL,清水道人果然被坑了233333
男主果然是一直在算计,不过是现在突然进阶太上让他有了别的选择,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坑清水道人呢!所以说,算计男主是个高危活的说。
清水道人之前是多么的有底气多么的高高在上冷艳高贵,而今惴惴不安的像个孩子,一朝跌落神坛就和凡人无异了。虽然男主爱骗人,没多少实话,但我这次挺相信他说没给清水道人下禁制是真的,但是他引出了清水道人的心魔。就说嘛,让他付出了惨痛代价才挣扎出一条生路来的人,哪怕只是个推手,以李云心的性格也是不会轻轻放过的。我觉着男主一路走来,以前太上忘情境游戏人间没真情很可怕,然而现在有了七情六欲后,这人肿么变得更可怕了呢!以前玩弄人心还有痕迹,现在简直叫人毛骨悚然。清水道人八成是要自己给自己填土了=。=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