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水水水

因为下面那个剑三MV,顺路去翻了天下3(这是什么逻辑!)。B站的天下3真是冷啊,和剑三完全不一个热度,然而我其实更喜欢天下3一点,无他,剧情对我口味。但模型实在死……和CG两个世界,玩不动。不然的话,估计上次南海剧情就入坑了——哦,现在其实也可以算作入坑。看到剑三的时候就会顺路天下3一下什么的23333333

上面这个MV以前没看过,看发布时间应该是我那段热度过去后发布的。这个UP主做的MAD很对我这个玉玑子控的喜好,因为走的都不是缠绵风,气魄乃大才配得上以凡人之身立下弑神宏愿的玑哥的说!这个MAD还有一个很棒的地方是莫非云全是新模,可以和那个贾宝玉造型说再见真是太好了!
这个UP主在今年还有一个玉宋的新MAD也很棒:千秋诉。这剪接可以脑补一篇耽美文了233333。说起来上面那个玉莫的MV天地难容里其实也夹了一咪咪玉宋吧《==我其实觉得这个MV更像玉玑子中心,他的悲欢喜乐,他的得失挣扎,天地浩大,CP只是附带的。

据说天下三开了西海剧情,嗯,我搜了下,发现似乎没有玉玑子什么事情,就先搁着吧。虽然南海那段剧情入坑,让我有好感的NPC挺多的,但毫无疑问控上的是玑哥的说。对我来说,玉玑子的人设和经历苏爆了!玉玑子相关的CP里我其实最萌的是宋御风X玉玑子(可逆),无他,宋御风的人设超对我口味,而且我有控相爱相杀的癖好(遁)。莫非云代表的是玉玑子纯粹热烈的那一面,宋御风代表的则是复杂冷厉的那一面。前者因为太美好所以只能追想,这就是心头的朱砂痣和白月光。至于宋御风,嗯,他和玉玑子CP应该挺冷的吧,但我特别吃这种类型啊,望天
此外,虽然我是个无节操的杂食主义者,但我真的一点都不萌宋御风和邪影CP,要自攻自受的话,宋御风的前身玉鼎真人比邪影对我口味,之所以如此,大约是我对邪影这种幼稚单纯的人设很无爱。看,玉玑子对莫非云的感情也非常纯粹炽热,我却是吃的,无他,因为玉玑子这个人自己并不幼稚的说。说起宋御风,他的前身玉鼎真人其实满单纯的,所以被珈蓝神坑了。轮到成为凡人的宋御风,黑的一B没人能坑他,却被自己给坑了,想想也是很23333的事情,这就是纯粹的老天和你过不去啊大宋掌门,快去和玉师弟合流,弑神逆天(大误)《==看到西海的感想,据说太虚观又黑了?2333333.老实说,玉玑子就是亦正亦邪的设定啊,他初登场的时候完全就是个BOSS役吧!如今、如今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天下三的真·男主。玉玑子从来不是白的,宋御风也不白,SO,太虚观就是个混乱阵营,黑了真没啥出奇的。

//我控角色有ALL倾向,一般会习惯性的控成总受,不过玉玑子要总受有难度,他怎么看都是总攻的感觉。于是,在我来说,控他也算是挺破例的了。#霸气的玑哥棒棒哒# 讲真,不是玑哥这么霸气这么心气高阔的人,根本撑不起来天地难容那MAD的BGM #谈恋爱也要霸气满溢#
//顺便收了个CV梗的MAD:相思泪。谢衣沈夜和珈蓝神幽都王……被UP主剪的有种神重合的感觉2333333
//说起玑哥的心气高阔,他和宋御风真是截然不同的人,三观不合,结果却殊途同归了,也是有趣。南海剧情我最喜欢宋御风的故事。自我的挣扎,认知和现实的矛盾,宋御风这人真的很不简单。
//随便搜了下,小粉红有个谢云流和玉玑子谁更亲儿子更想谁狗带的楼,看得我23333333.真是不好意思,我控玉玑子,也喜欢谢云流2333333333
那楼看得我真是不忍心,那些说宋御风和邪影BLABLABLA的人带智商么?剧情里不是清清楚楚的说了,邪影是玉鼎真人的锅?宋御风的邪影是玉鼎真人分割出去的,所以在他转世为宋御风后对此并不知情,他的邪影因此和其他人的邪影不一样,不仅有自主意识且能力NB,要不然,宋御风那么厉害的人哪可能被坑得那么惨,不就是他从头到尾不知道真相又打不过所以完全被动才那么倒霉么。这人是最后坑爹了还能找隐逸云过来买单的人,不要太给力,到底哪儿弱了?宋御风这人虽然不白,但要说他软弱没用还不如他儿子居然弹压不住自己的邪影什么的那就真心只能说ZZ了,他儿子的邪影和他的邪影完全不一个级数,宋御风这人也完全和软弱不沾边好嘛,虽然NPC什么的在那里狂说软弱啥啥的,但能带点脑子吗?说什么都信?见过软弱的人能一边纠结暴躁一边把拦他路的全给砍死/搞定了的吗?这是哪门子的软弱啊,不要太黑太给力好嘛= =|||,说起来玉玑子和宋御风其实有些地方很像的,这两人都是能一边糟心着一边把让他们糟心的人给干掉的强人。而且,这些口口声声软弱的人理解力是真心成问题。宋御风不能接受邪影是因为懦弱?MD他不接受正因为他一点都不懦弱好嘛!邪影想要否定的是作为凡人的宋御风,他希望宋御风变回玉鼎真人。但宋御风表示现在我想维护的一切就是我的选择,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否认。毛的阴暗面,毛的不能面对自己的黑暗,毛的邪影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意志你妹啊!如果你日子过得好好的,忽然蹦出来一个人说你重视的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你要正视内心的真实,你其实一点不在乎他们的说,脑子正常的人都会是懵逼脸——哪儿来神经病!我在乎不在乎我自己不知道?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还不清楚用你来告诉我对错?简直荒谬好嘛!就算看不懂邪影和宋御风真正的分歧点在哪里,最后的结局也明摆着了,宋御风收服了邪影,然后坚定不移的继续走自己路了,他拒绝做回断情绝欲的玉鼎真人。SO,还有什么好说的?结局已经正面打脸了好不好。他一早就说过了,想要的就是现世的平安,最后也做到了身体力行。一个自我如此强大的人,一个神经如此坚韧的人,被左一句懦弱右一句没用,真是不能好了。他之前那么焦躁讲真那真心不是不能接受阴暗面,而是不能接受与自己意志压根不符的阴暗面,但众所周知,邪影是内心黑暗的投射,但尼玛老子真的没这么想好吗!这是玉鼎真人转世前挖的巨坑,真人他是真心实意觉得有梅妻鹤子就行了,其他的都是多余的,但宋御风不是好嘛,他只是觉得俗事繁琐难得清静而已,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所以他乐意委屈自己去背负起来。SO,当邪影说,这个不是你的意志,你其实是想摆脱他们的,宋御风能不风中凌乱吗?所以他从头到尾坚决不认。有点骨气的人都不会认的好嘛!宋御风又不是那种脑子里一团浆糊不知道自己选择了什么又放弃了什么的傻缺,还需要邪影来提点?所以,最后真相揭露,知道是前世的自己挖的坑了,宋御风才能够接受“这个确实是我的邪影”,这个接受是很现实的站在前世的自己也是自己的角度,而不是宋御风承认邪影=他的阴暗面。最后他来的那一手是我接受你,不再否认你,但你也要接受我,和我同心协力,我回不到过去了,我们得往前走。看着很对等,很尊重邪影,但双方做出的让步真是一回事吗?接受你是我的一部分和接受我的观念,完全不一回事好嘛!实际上做出让步的只有邪影。可怜的娃真是被碾压得渣都不剩。宋御风的决定,强势蕴藏在表面的温情之下,根本不容他拒绝。宋御风就是这么一个从头到尾都是个意志强大的走自己的路的人。
所以,我特别同情宋御风,见过的都是不带脑子的黑,逻辑喂狗,起码的通过思考进行判断的能力都不具备。宋御风这个人是不白,说心机深沉不为过,但黑的那么弱智简直拉低大宋掌门的格调。说话前能仔细看看这个人在抓狂在所谓的懦弱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吗?他坚持了不是自己的想法就坚决不能认的原则和理论上折射了自己的阴暗面的邪影死磕,心力交瘁的情况下,还把挡路的渣渣全KO了好嘛!就连开太古铜门,他也找了人垫背把损害降到最小了(同情一把隐逸云掌门)。
顺说,为何宋御风得知真相后就能立刻碾压邪影呢?我觉得并不是因为他接受了邪影,而是因为他不用再为所谓的“阴暗面”挣扎了。之前为什么会挣扎?因为他虽然确信那不是我的真实想法,但这个认知却和邪影折射阴暗面的定论相悖,宋御风难免会想:难道是我的认知出了错,在更深层的地方确实存在这样的真实?这意味着他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连自己都欺骗。宋御风是不能接受这个结论的。他是个政治家,骗别人毫无心理障碍,但同时他的自尊和高傲让他对自己是坦诚的。嘛,这个其实和玉鼎真人为什么被伽蓝神坑的道理是一样的——对自己的极度自信,认为绝不会出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的情况。简单的说,宋御风是个控制欲极强的人,他的控制欲不仅体现在对别人的控制上,对自己也一样。所以,脱轨是不能接受的。于是,真相一揭开,表明他对自己的掌控从未脱轨过,接受邪影也就毫无碍难了。而且,从邪影逼着他接受变成了宋御风绝不允许(这个前世留给自己的坑)继续悖逆自己的意愿,他展露出了强大的(政治)手腕,声情并茂地三两下就把邪影给搞定了,强势无比《==单从性格上去说,宋御风这种控制欲强烈的人比玉玑子可怕多了,他的骨子里是不能容忍被违逆的(所以我一直觉得他师父无尘子老先生真心是傻呵呵的,到底哪儿来的勇气让他觉得宋御风是个包子,三番两次太岁头上动土)。
哦,对了,我不萌邪影和宋御风CP还有一个原因,宋御风在知道真相之前是货真价实地烦邪影,对他真心实意只有杀心没有爱心。虽然邪影对宋御风真·一往情深,哪怕被厌恶着还是拼尽全力保护他。这种单恋FEEL持续到宋御风知道真相,然后特么一秒钟扭转,邪影被彻底碾压。简单说,虽然邪影让宋御风抓狂,武力值也够高,然而,两人的意志坚韧程度和狠心程度完全不一个水平线啊。邪影这个所谓的阴暗面弱爆了,倒是宋御风一直看着弱弱的,其实比谁都狠。于是,这特么不论前面还是后面都完全不在我的萌点范围内的说。如果宋御风不是搞不死邪影,绝壁早就杀了他N次了-,-
宋御风这个人的可怕还体现在他“心如明镜”,看人从不出错,抓关键点也从来一抓就准,虽然邪影这个坑差点坑死他=。=,但看看他怎么清风拂面般解决玉玑子这个不安定因素的,看看他怎么快刀斩乱麻搞死无尘子老先生和他要保的人的,再看看他怎么一派笃定地让隐逸云肯赔上自己的一条命的,连儿子也有值得信赖的莫道然先生为他分忧(那时候的宋先生我见犹怜),不能不说,这位真心从来都不是软柿子。嗯,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既然宋御风在我的理解中是这么个IMAGE,就很好理解为啥我很萌玉玑子和宋御风的CP了,因为双方都足够强/黑,势均力敌有张力啊《==我特别中意这种类型的CP,强强。当然,莫非云并非不强,但他不是切开黑那款也不是政治家,他更像是云上之人。
随便翻了翻,发觉能看懂大宋剧情的人……似乎很少。大约是跳出来JJWW的都是看不懂的吧,真是各种囧囧有神。理解不了大宋这种人?嗯,他很复杂,确实不是那么大路直线能用简单的符号来概括的人。其实玉玑子的很多感想也看得我囧囧有神,不过他还是能够比较明确的被概括的,通常偏离得没对宋御风那么大。嘛,我是真心实意很难理解,南海的剧情有那么难懂吗?宋御风那剧情哪怕不看二周目也是秒懂啊。要多ZZ才会邪影和玉玑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啊,自己带脑子了吗?宋御风到底哪儿表现出了他不在乎妻儿的说?他是什么样的人不会通过他的言行去分析吗?人云亦云。而且,就算没分析能力,懂中文吗?宋御风很清楚自己选的是什么样的道路,这个是剧情一开始的第一场景里和玉玑子对话就明明白白说了的。SO,我实在无法GET理解得那么偏都是些什么脑回路= =|||看到说什么宋御风软弱啥啥的,我就忍不住想,嗯,宋御风大概也很高兴你们这么看他,然后阴死你们不费吹灰之力——前车之鉴无尘子老先生。宋御风这种随时随地只要有必要都能装柔弱的人,当他真柔弱那就是找死不看日子了,无尘子要不是有师父这个身份护体,早就被宋御风KO了吧。宋御风忍了他那么多次很仁至义尽了。说起来,当初宋御风杀了无尘子之后,白露菡跑去怪玉玑子没拦着那里挺逗的。我觉得她这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因为知道玉玑子其实不会拿她怎样才去撒泼,但宋御风?嗯,玉玑子不是说了嘛,你说话这么不小心,让宋御风知道小命不保。大宋掌门他就是这么黑!当初无尘子要救白露菡,又不想和李丰武撕破脸就让白露菡投在宋御风的门下,讲真,这也是在给宋御风找事,但光从白露菡拜师宋御风就能保住小命来看,宋御风这个云华殿主就绝壁不是软柿子,能从他师父无尘子掌门忌惮的人手里保人呢。无尘子不是不知道宋御风有能力,他就是太自信了,觉着有养育之恩护体,不管自己怎么过分地踩宋御风的底线,宋御风都不会和他翻脸,然而,这显然是个错误的认识。一而再再而三,最后还把脑筋动到人家的宝贝儿子身上,宋御风能忍住不掀桌才见鬼了。嗯,我是真一点都不同情作死小能手无尘子老先生,他还威胁要废了宋御风云华殿主之位,这就等于皇帝废太子,哪个太子会坐等被废啊,只要有本事都要奋起一搏好吧,何况宋御风这种狠人。于是,华丽地踩爆了宋御风所有底线的他老先生华丽地把自己给作死了2333333333
//2333333,好吧,我知道我三观不正。喜欢谢云流喜欢玉玑子我还喜欢沈夜呢!不是好人三观不正所以就不能喜欢他们了?我觉得人物只要有魅力就能够被人喜欢。坏人也要有坏人的格调。除此之外,我觉得很多事情,怎么去看,是个立场问题。比如沈夜吧,代入流月城的立场,他真心就没做错什么。当然,你要代入凡人的立场OR大人类世界观,他确实杀人如麻是个BOSS。就是这样。生存竞争,我是可以理解的。对于争夺生存空间的矛盾我一向的观点是所有人都有求生的平等权利,这个既包括流月城为了求生和心魔合作,也包括下界被他们害了的人有复仇和保护自己不受侵害的权利。双方权利对等,所以我是不可能因此去说沈夜做得不对的。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也承担起了应该担负的责任。当然,很多人恶心的是所谓的STAFF的态度,居然没把沈夜鞭尸还让他在黄泉道上和谢衣重逢和解了。嗯,我真心实意觉得这种观念是将自己代入了主角方OR下界人类方,相反,STAFF的态度还比较中立点——说那种话的人大概忘记了流月城才是谢衣的故乡,故乡和族人面临团灭,拿人家当国际人士也要有个限度好吗!
再比如日本来侵华,为野心和欲望所驱使,做的事情也令人发指——不止是杀人还是各种凌虐ETC,这种在我这里就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PASS的。像玉玑子那种,虽然屠了西陵城,但他真心不是蔑视凡人,对平凡的人的坚定和努力也表示尊敬只不过他有自己要走的路,这条路以牺牲别人为代价,这点他也是认的,并不会觉得对方不如他所以就低贱就理所当然地应该被他牺牲,因为他是这样的世界观价值观,所以在我这里就可以PASS。当然,这个PASS不是说他做得事情不算事,也不给他洗白,而是在我看来,他的立身原则维持了能让我喜欢的格调而已。至于谢云流,双商感人。除此之外,有关出走日本之类的敏感问题,我以前也说过了,那个是大唐背景,盛唐时代,在那个时代,日本算个毛啊,哪儿来的忧患意识,不要代入现代人的思维太深好嘛。当然,我不喜欢李重茂,也不喜欢谢云流一条路走到黑,但如果不是这样偏执的性格,也就不是谢云流了。

评论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