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序列

这个作者的前一本书把我劝退了,无他,作品本身没啥问题,作者本身有点雷人。反正也算不上好看的不舍得不看,就拉黑呗
于是乎,就没打算再看这位的作品的。这次扫榜单扫到了,就瞄了一眼新书
怎么说呢,这位的文是写的不错,质量有保证,如果能忽略作者本人,倒是可以一看的
至少不弱智,人物塑造的还挺到位,虽然照旧是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但也没有什么雷点,剧情通畅,文笔到位,角色生动,公道的说,挺好看的

尤其在昨天被阿里文学的榜单雷了一遍之后,看到这文真是特别的眉清目秀了
男主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好人,但在末世挣扎求生,还能维持底线,我觉着就可以了。在这个角度去说,我觉着这文背景黑暗,但立意不算黑暗,还挺现实的。力所能及的时候做个好人,其实就算在和平时代,对人性的要求也不过如此了。然而,很多人连这点都是做不到的~~有些人是心怀恶意,而有些人是根本不觉着自己做的是不好的事吧

//这本比该作者的上本写的好,至少人物讨喜多了
上一本真的是没一个我觉着顺眼的角色,这本里倒是不少角色很不错的样子
要问目前为止我对哪个角色感觉最好,庆缜。是的,以反角初始登场的。我开始对这人无感的,但后来的侧写很不错
这本对比上本最大的优点是男主身边相依为命的换成了男孩子,这个男孩子对男主全心全意的好,很是懂事。不像上本的那个没血缘关系的妹妹,日子已经过的那么艰难,靠男主赚钱养活,居然能因为没吃到想吃的东西给男主加负面值,无语好吧。

说句良心话,这文写的很不错
就我看过的部分去说,当然我还没看多少,和诡秘之主不相上下吧
诡秘之主的优点在于创意,乌贼的设定做的好,思路天马行空
第一序列好在角色塑造,大时代的残酷和个体的悲哀刻画的很到位
陈无敌战死的那章写的非常感人了,有种殉道的神圣感,哪怕普世黑暗,只要人心向善,那便光明永驻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庆缜不会死吧?我真挺喜欢这人的
这文死的人挺多的,主角一直在生死线上挣扎,但是并不憋屈,我觉着不算虐主流吧,虽然男主挺倒霉的,但他活的很血性,有种刀头舔血的热血感

评论 ( 12 )
热度 ( 1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