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争锋

最近追的修真文只剩这篇了。半同人性质的那篇八卦修真界倒是还在追,作者日更值得拇指,但剧情……我已经陷入审美疲劳ING,望天

大道争锋的更新实在是慢,但好看么,也还是好看的。对我来说比较坑爹的是我控宁冲玄啊,但宁师兄已经神隐很久了,好吧,如果是其他起点主角金手指文,宁师兄压根都不会有机会出场了,大道里还时不时的出来打个酱油已经很好了!可我还是觉得很坑爹啊有木有!是说呢,前几章,宁师兄出来打酱油,我喜大奔普地期待了一番,结果……
艾玛,只能用坑爹来形容。当年宁师兄还在化丹境界的时候,作者说,他修的这个云霄千夺剑经要等元婴了才威力巨大,然后呢,宁师兄还是二品丹(丹品越高需要积累的修为越多)……这漫漫结婴之路= =|||。于是,师兄他安心地蹲角落里去积累修为了,咱不惦记ING
这次,宁师兄元婴二重了,终于出来打酱油破阵了!我很激动!但是,不到一千字他同志就破完阵了!对手那个注水程度,简直了!这种土鸡瓦狗似的对手如何能够显得宁师兄英明神武!哪怕之前已经挂了谁谁谁,也都是挂的酱油君的说!然后,作者说,这个云霄千夺剑经要到元婴三重才威力巨大……囧!师兄又可以安心地去蹲角落里继续修炼了……
这实在是太坑了有木有!顿悟到这是多么的坑,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囧囧有神地发现作者其实压根就从来没怎么正面写过宁师兄斗法,十大弟子那次,才打了一个回合就被打断了,之前之后的斗法几乎全是侧写,什么他飞下去,一会儿回来说搞定了之类的……

霸气威武是主角的,配角的话,宁师兄这种其实已经是待遇很好了。至少没怎么掉逼格,还有作者开金口许诺一个美好前景——看,元婴三重之后威力巨大。但我很怀疑元婴三重之后,作者会说要到洞天才能显露真正的威力,趴倒。宁师兄这是誓要修炼成“宅”啊,不宅不威力的节奏啊!于是,我感到了深深的坑爹ING
在起点金手指文里喜欢配角总是坑爹的,喜欢主角才会爽。我对大道争锋的男主感觉还行,但说不上特别喜欢,理由么,这人算计太多,太不真性情了。我喜欢有点真性情的那种人,比如宁师兄这种,也算计,但性情显得率真的。齐云天的话,太侧写了,不太看得出来。宁师兄师徒两都很对我喜好啊,孙真人多好!本书最有爱的就是孙真人和宁师兄这对师徒。另外,我很离奇地喜欢秦掌门那只老狐狸……

至于讨厌的么,我不讨厌这书的魔门,这书的魔门意外的很有气概,风海洋啊,百里师兄啊,都很有魅力。我超讨厌男主的老婆那家人,也就是玉霄周家,你妹哦,害了男主一次又一次,心地大大的坏。其次就是,我很讨厌秦真人(女的那位)、颜真人、朱真人——全是男主的对家的说。颜朱两人的格调真是太挫了,你们好歹是孙真人的同门师兄好嘛,能不能有点眼光和境界!///总而言之,我无条件支持男主携带基友们去打对家的脸!(但我觉得秦真人有改邪归正进入主角阵营的伏笔=。=)

顺说,师兄早年未发迹时,宁师兄看顾他,给他找师傅(虽然没成),听说他是最下品的雾相,还去替他求了澜云秘策。后来师兄发迹了,孙真人对师兄多好啊,一道闪电劈了那个周某某的分身,又替师兄掩盖灵机,师兄去破阵还送大威力法宝给他什么的。说真的,我觉得大道虽然是官场文,大家都是利益来利益去的,但对人还是要有几分真心真情才有意思。说到这里,我不太喜欢主角搞出一堆门人那种发展,当然了,在大道争锋中,这是必须的,他要发展势力,怎能不收门下。不过说真的,我是真心不喜欢这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式的搞法,金手指文本来就很有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意味,再搞一群门下什么的,看着很蛋疼。看凡人的时候,我就觉得啥都OK,但能别老带着他老婆升级么?大道眼看着老婆虽然没有,弟子倒是可以带上一群了……望天

顺,写完这贴看到新更新,艾玛,我不要韩师兄便当啊!韩师兄这人很有气概,我很喜欢的说。大道争锋里有不少配角我都很喜欢,比如韩王客,比如沈柏霜。但很奇异的是我对清羽门的陶真宏无感,按照道理来说,这人是主角阵营,又没黑点,优秀的地方很多,但不知道为啥我无感,总觉得这人不知道为啥,感觉很虚幻很不真实。我对周师兄也无感。女角色里我最喜欢罗萧,对刘雁依之类的也无感。说起来,刘雁依给人的感觉和陶真宏很象,就是那种啥都很好、零缺点的完人式角色……我其实满苏完人式角色的,但苏不起来这种给人当配角的完人,尤其刘雁依这种一心仰望师兄式……那啥的说,略雷。如果转师徒BG,就更雷了。不转师徒BG的话,还行。反正出场不多,无视就行了。但我觉得,这姑娘也许是作者的理想……就好像凡人那作者写的南宫,艾玛,跟个壁花似的,毛用没有,整个人也很虚幻,但很显然是作者心目中的老婆模板。

评论
热度 ( 7 )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