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糟

很简短的为吐糟开的水贴。本来可以直接去留言区写写就完了,搞不好还没那边按的某些爪子那么长,但忽然就是想开新贴,于是我就任性的决定来水了。

我一向喜欢看魔法类的玩意,我对任何超自然力都有兴趣——确切的说也许我对奇幻的兴趣比对科幻更大。魔法系统就和江湖武林一样令人憧憬嘛~~~我对超人类(不是人类)的生物也很有兴趣。
但是!为毛JJ那边魔法相关的耽美类那么的喜欢和穿越时空同类化?别因为那是魔法世界就穿来穿去,老老实实写该世界的生物成不成?就算是架空,我也很讨厌看我地球的正常生物被丢过去这样那样充满了浓厚YY感和自我代入的玩意,尤其是作者还喜欢附身穿越君拿不同世界的文化道德去QJ架空世界——好吧,你要Y穿越君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但拜托别那么明显的人类社会逻辑成不成?啥?文章既然是我地球人类写出来的,那就必然是地球人类逻辑。对,是这样没错。但是所谓架空,真正吸引人的地方难道不是那种别成体系的抽离感吗?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
我不反对拿架空的架子去写八点档的故事,毕竟看耽美,设定只是一部分——如果我只为设定而去那我大可以连言情一起笑纳了,可是我确信一般而言我只看的下去耽美。在耽美类里的奇幻,稍微靠谱点的反而没多少观众,也即是说,无论什么背景,大部分人想看的无非是两个或者N个男人之间的JJWW。可是我对奇幻这种东西本来就极有兴趣,光是几个男人JJWW或者穿越君的倾国倾城那完全是雷啊雷啊~~~至少,为了不雷的如此分明,就尊重下那个世界的生物们,别总用穿越君的各种惹人怜爱去QJ他们吧——当然,这个是纯粹源自我个人喜好的悲愿又或者说雷与不雷,对其他人是完全没意义的说。作者们自然也不必照顾偶,偶也只需要去努力发觉对的上口味的东西,但看着满满一屏幕的奇幻里穿越的小分类,我也无法克制的忍不住来抒发下茫然四顾的无力感,顺便吐糟下本人我的小众爱好而已。

PS,昨天晚上无意中去看了未央沉浮,没仔细看,那玩意据说拍成电视剧但完全对我没任何吸引力——并不是因为那是言情,而是因为YY的够可以、弱智的够可以。能不能别Y历史上的著名女性哈?我看过踩着孝庄Y海兰珠的,如今又看到一不小心兼收两代皇帝真爱的窦太后,真是够了!哦,我还看过东哥从努尔哈赤到皇太极的一路通吃……万人迷不是雷,但是女人写的万人迷女性尤其涉及历史人物的往往是YY无极限的超级天雷。

评论

© 流光片影 | Powered by LOFTER